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其中有聰明勇敢的孫悟空,有心地善良的唐僧,有貪吃貪睡的豬八戒,有忠實憨厚的沙僧。其中,我最佩服孫悟空。它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神話故事。它講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師徒四人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去西天取真經的故事。其中的內容充滿了離奇而精彩,每當想起《西遊記》,就會情不自禁地溶入到精彩的情節當中…

在我很小時候,我就問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媽媽總是笑了一笑,說:「你啊,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我想,每個媽媽都會給自己的孩子同樣的答案,這時我就想起了,《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他也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所以說我們都是孫悟空了。

這個寒假,我們老師叫我們寫一篇《西遊記》的讀後感,所以我捧著一本《西遊記》的連環書籍,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孫悟空打敗了妖精,我就會為他喝彩;當孫悟空被唐僧誤會,被逼回花果山,繼續當他的齊天大聖,但當唐僧遇到危險,豬八戒趕到花果山向孫悟空求救時,他也依然慧去救唐僧,我也會為他打抱不平的,氣得我氣喘吁吁的,因為我知道,當時的我就好像是孫悟空一樣。

唐僧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一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也就好像我們成長道路上的酸甜苦辣。最終,他們戰勝了難關,取得了勝利。「工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用在他們身上合適,用在我們身上也很合適,而我們只要不怕困難,堅持到底,也會取得好的成績。

所以,上學就像是要去取得真經。在學校里,有著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任何事情都馬馬虎虎,有的像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有的像孫悟空,活靈活現,機智多謀。唐僧心地善良,為人厚道,我們在學習上能個個都是唐僧,孫悟空,沙僧,有對學習的刻苦,那一定會取得成功

「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很讓我感動。白骨精先變成一個姑娘,被孫悟空識破了。她又變成了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婆婆,有被孫悟空識破了。最後又變成了年過七尋得老頭兒,還是被孫悟空的「火眼金睛」看出來了。孫悟空一連打死三個人,唐僧把他趕走了。讀到這兒,我十分感動,孫悟空不怕被唐僧責怪,也要保護唐僧。而且我還很佩服孫悟空的聰明。

我一定要學習孫悟空的聰明勇敢,長大後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二)

一提到《西遊記》,不由得想起了孫悟空,也不由得想起了他《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當孫悟空打死了由白骨精變成的村姑和老太太時,唐僧非常地生氣,不停地念動緊箍咒,孫悟空痛得死去活來,後來在沙僧和八戒的勸說下,唐僧才住口不念,並要趕走孫悟空,孫悟空想到白精骨未除,肯定還會來害師傅,堅決不走。白骨精不死心,又變成一個老頭子,來騙唐僧,結果還是被孫悟空識破,孫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唐僧認為孫悟空傷害無辜怎麼也不肯原諒孫悟空,並絕情地趕走了孫悟空。孫悟空只能含淚離去。

孫悟空是只有情有義的猴子,唐僧一次次的誤會他,一次次的懲罰他,但他還是無怨無悔,一心一意保護唐僧取經。相比之下,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心胸狹窄的人。你不小心踩他一下,他就會打你兩下。你和他講道理,他也不聽你。我不希望大家向這些人學習。我們要向孫悟空學習,學習他不怕吃苦,學習他的寬宏大量。孫悟空在學藝之前,他只是一隻普通的猴子,為了長生不死,漂洋過海拜師學藝。當他師傅問他是學「三十六變」,還是學「七十二變」,他豪不猶豫地說要學「七十二變」.經過刻苦的學習,他終於學成了「七十二變」.在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路上,孫悟空歷盡艱辛,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

同學們,一隻猴子都有信心學好本領,難道我們還不如一隻猴子嗎?不是的,只要我們學習孫悟空頑強的意志,永不放棄的精神,學習孫悟空寬宏大量對待他人,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取得成功。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我們一定會讓世變會得更加美好!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孫悟空。說起孫悟空,我的眼前就會出現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場面:這天,天氣晴朗,唐僧師徒四人口渴,孫悟空去山上摘桃子,這時白骨精變成一位姑娘的樣子,騙唐僧去她家休息,唐僧卻不知是妖怪,就同意了。這時孫悟空及時趕來,把妖怪一棒打死了。唐僧責怪孫悟空打死了好人,把孫悟空攆走了。每當我看到這裡,我都掩卷沉思,先不說孫悟空的本領有多大,就說他的勇敢志氣,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種人就非常少。

我們該多學學孫悟空的勇敢精神,而且不怕困難,勇於探索,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三)

我最喜歡的書要數《西遊記》了。它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著作,是根據唐代的玄奘到遙遠的古印度天竺去講述佛教的事而改編的。裡面又加上了機智靈巧,能七十二變的孫悟空;懶惰貪吃、忠心耿耿的豬八戒;任勞任怨、一心向佛的沙和尚。他們共同保護他們的師傅—唐僧去印度取得真經,在我國佛教史上寫下了輝煌的篇章。

他們取得真經靠的什麼?靠的是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才能到達遙遠的古印度。()他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和坎坷無數,他們只有依靠這種精神才能戰勝一切,越過陡峭的大山,跨過寬廣的大河。

只因為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具有高超的武功和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在辨別什麼是妖怪,什麼是普通的凡人,孫悟空與唐僧彼此間產生了許多矛盾和誤解。

比如說,《西遊記》中最精彩的片段是《三打白骨精》中的白骨精非常狡猾,他想長生不老,就想捉住唐僧吃唐僧的肉。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想藉助孫悟空不在這一機會對唐僧痛下殺手,因為唐僧一向是以慈悲為懷,所以這個辦法成功率很高。果然孫悟空去為唐僧化緣了,白骨精發現這是天賜良機,便變作一個年滿十八歲的女子走到了唐僧面前,用花言巧語哄騙了唐僧和剩下的兩個徒弟。剛要下手,孫悟空就回來了,他用火眼金睛認出來是白骨精舉棒便打,不料,白骨精把假屍留下,真身回到了白骨洞。唐僧本想把孫悟空趕走,在兩位徒弟的勸說下,孫悟空便留了下來。故事中唐僧第一次誤會了孫悟空。接下來,白骨精接二連三的變化,都被孫悟空識破。到了第三次變化,孫悟空忍無可忍。舉棒打死了白骨精。唐僧以為孫悟空接二連三的行兇,把孫悟空趕走了。這次唐僧真的誤會了孫悟空,本來孫悟空的目的是保護唐僧,沒想到卻錯以為行兇殺人。

只因為孫悟空有火眼金睛,而唐僧卻沒有,所以彼此間產生了很多矛盾,很多誤會。

《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在現實的生活當中,也有很多人利用別人的善良去欺騙別人,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學唐僧那麼容易上當,我們要想向孫悟空一樣機靈,遇見事情豪不慌張,勇敢的面對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