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一)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沙僧心地善良、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二)

暑假,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帶著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路上,經歷99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修成正果。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孫悟空。他個子不高,是只從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與那裡的猴子們成了親人。後來因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後,被唐僧救出,並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勞。所以,我很喜歡他。

讀完《西遊記》,我終身受益。長大後,我要像唐僧一樣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錢的可憐的人們,我總會施捨他們一些錢;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動,我會第一個捐文具、書和錢;有些有意義的獻血,我也會參加。

《西遊記》—我國四大名著之一,這樣的書大家都要看。這些書裡都是精華,你把它讀懂讀透,就吸收了精華。所以,大家都看看吧!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三)

一部眾所周知,百看不厭的名著——《西遊記》,贏得了不知多少人的喜愛。也是這部名著使我的生活充滿了趣味。

孫悟空,許多兒童的偶像,他樂觀,聰明,勇敢,充滿了鬥爭精神;然而與孫悟空相應成趣的是他的師弟豬八戒,他身上有許多的小毛病,卻也有許多的優秀的品質;和孫悟空,豬八戒這一猴一豬比起來,第三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雖說是取經的領導人,卻總是太慈悲,不分清紅皂白地訓斥孫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進了妖怪的陷阱。

這部名著給了我很多其實,那就是:為了實現我們的願望,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們必須艱苦奮戰,長期堅持,勇敢地戰勝一切敵人,不可知難而退。我們只要踏出了第一步,那麼就要去走第二步,第三步……想想《西遊記》裡的四個人,再看看自己,多大點困難,我就不夠勇敢地去克服,去戰勝,怎麼可能取得成功?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四)

吳承恩,生於1499年(明弘治8年),逝世於1582年(明萬曆10年),活了81歲。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人。()我國明代著名小說家,他所創作的《西遊記》為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那曲折的情節中暗藏著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