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珍惜青春

珍惜青春》(一)

青春是人生中最錦繡的一道風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憶。它像一幅絢麗的畫,色澤奪目;又如天上的流星,一閃而過。短暫而誇姣的青春,標誌著成長與未來,記載著掌聲與微笑。

青春給人氣力,給人決心信念。一張張輝煌的笑容,一陣陣無憂無慮的笑聲,成了青春最好的寫照。看那亂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勤勞勇敢的蜜蜂,無一不在抒寫著青春的篇章。

青春如一次漫長的旅程。旅途遙遠,道路崎嶇。我們背著夢的行囊,踏上了旅程的第一步。時間好像在冷笑我們是如斯的輕狂,信念就像易碎的花瓶。年青的我們還不懂,面前是一條鋪滿荊棘的道路等著我們去走。退縮的信念在我們心中蕩漾,縷縷清風好像在提醒我們:要經得起青春的考驗。正如我們看到了單調的馬路,卻不曾留意到馬路邊還盛開著錦繡的野花。甩甩頭,大步邁向遠方,一路歌聲,一路歡笑,勝利的喊聲回眸於我們的笑容之中。

青春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比賽。時鐘嘀噠而過,青春也在無聲無息間悄然溜去。只有緊緊掌握住點滴的時間,才能載著青春的划子順利駛向理想的彼岸。作家葉聖陶先生說過:「少年時期的放浪是晚年的匯票,人生的最大悲痛莫過於辜負青春。」的確,青春是有限的,但聰明是無限的。(勵志名言 )趁短短的青春,學習無限的聰明,等到我們成功的那一天,你會想起青春歲月所留下的痕跡。

青春是生命的一部門,但並不是生命的終點。珍惜青春,就即是珍愛生命。還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呢?以青春的活力防止生命的朽邁,以一顆貞潔無暇的心面臨這獨一的青春。當生命將凍結時,拿出自己的「青春紀念冊」,多苦都會變成甜!

青春如夢,或許今天的快樂會被明天的悲傷所帶走。但我們不必害怕,由於我們還年青,我們處於一生中最美的時光,未來由我們填寫,明天的太陽為我們而升起。

珍惜青春》(二)

把握著沒有方向的筆尖,駕馭著青春的風帆,駛向天涯海角,始終沒有停泊。踏著時代的碧浪,舞著歲月的節拍,蕩漾著平凡的青春,劈波斬浪。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平時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夢見自己隨著時光的流逝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無為時,卻已是悔之晚矣。於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啊,回來吧!回來吧!我的青春!」這一喊把青年從夢中驚醒,他暗自慶幸自己還未淪落到那種地步,因此便奮發圖強了。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青春,因為,青春逝去不再來。

那麼,這寶貴的青春時光,我們何以度過?答案是:讓青春與責任為伴,讓理想帶我們騰飛。

擁有青春,我們自豪,但我們不該想想要對這火紅的青春負些什麼責任嗎?須知,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我們的任務是接受新世紀的挑戰,去貢獻自己的青春。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從小的方面做起。

青春,是責任的標誌,這是責任是對自己的,也是對家庭的,更是對民族的,國家的,社會的,人類的!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有的僅是岩石般的冷峻。當一個人真正成為社會的一分子時,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地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個你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是靈魂與肉體上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人類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夢想走去,無論前方是狂風驟雨,還是鳥語花香,我們都心想著一個目標:實現理想,因為我們有別樣的青春!

當我們隨意地揮霍自己青春歲月時,我們不難發現青春逝去的匆匆;當我們的臉龐綻開青春笑臉時,父母的眼角卻悄悄爬滿了皺紋;當我們盡情馳騁球場、徜徉校園小路時,母親卻在一步步地走進垂暮之年。所以,我們終究要明白,青春不僅是音樂與憧憬、浪漫與夢想,青春更應該是一種責任!而理想帶我們騰飛!展望明天,燦爛輝煌,任重道遠!讓我們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一步一個嶄新的台階,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