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俞敏洪: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俞敏洪: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汽車的質量越高,開得就越快。比如像賓士和寶馬這一類車,它們的高質量不僅體現在發動機系統上,還體現在剎車系統上。你開這些車的時候,就敢於高速行駛,因為你知道,只要你踩剎車,車就能穩穩地停下來,不至於翻車或跑到馬路外面去。但當我們開夏利車的時候,我們一定不會開得和賓士車一樣快,因為我們知道如果讓它跑得太快了,就很難剎車了,說不定就會撞欄桿或者翻了。所以說,沒有把握停下來的人是跑不快的人。

我在滑雪的時候,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我剛開始學滑雪時沒有請教練,看著別人滑雪,覺得很容易,不就是從山頂滑到山下嗎?於是我穿上滑雪板,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結果我從山頂滑到山下,實際上是滾到山下,摔了很多個跟斗。我發現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停止,怎麼保持平衡。最後我反覆觀察別人是怎麼停,怎麼滑的,然後再一點點地學,反覆練習怎麼在雪地上、斜坡上停下來。練了一個星期,我終於學會了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這個時候我就發現自己會滑雪了,就敢從山頂高速地往山坡下沖。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只要你能停下來,你就不會撞上樹、撞上石頭、撞上人,你就不會被撞死。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進。

  1. 俞敏洪:最感激父母什麼也沒給我留下
  2. 俞敏洪:人生的地圖
  3. 俞敏洪:何必為現在的「無能」而糾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