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200字美文摘抄

1、《生活》當歡笑淡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舊堅定執著;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親情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綠鮮活。有誰不渴望收穫,有誰沒有過苦澀,有誰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不變的是開拓。甩掉世俗的羈絆,沒誰願意,讓一生在碌碌無為中度過。整理你的行裝,不同的起點,可以達到同樣輝煌的終點。人生沒有對錯,成功永遠屬於奮鬥者。

2、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3、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4、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5、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了無限的希望。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著萬物的終極。秋之色為暖的黃,如金穗,如高粱,蕩漾著豐收的喜悅。

6、《關於友情》: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詩人周濤描寫過一種平衡的深刻:「兩棵在夏天喧譁著聊了很久的樹,彼此看見對方的黃葉飄落於秋風,它們沉靜了片刻,互相道別說,『明年夏天見』」楚楚則寫過一種不平衡的深刻:「真想為你好好活著,但我,疲憊已極,在我生命終結前,你沒有抵達,只為看你之後一眼,我才飄落在這裡。」都是無所求的飄落,都是詩化的高貴。

7、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8、我愛雨,愛著雨,愛聽雨,愛想雨,也愛思雨。雨,像希望,像企盼,也像信念;雨,像誓言,像承諾,也像等待。等待再一次下雨,等待再一次失敗,等待再一次重生,也等待再一次思雨。冷風拂起了頹廢的柳枝,無力的在風雨中掙扎,像求生一樣,它也在等待,等待新生,等待枯黃,等待生命的輪迴。

9、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只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恆河沙數,惟有鑽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只剩些許真金。

10、樹正在長成新葉,好像某事呼之欲出,初綻的嫩芽悄然綻放,點點新綠恰似某種幽怨。是否它們再獲新生,()我們卻頹然老去。不,它們也會死亡,它們簇然一新,年年如是的把戲,正被刻寫在樹的年輪上。永不靜歇的樹叢依然搖曳,在成熟稠密的年年五月,去年已死,它們似乎在訴說,開始重生,重生,重生。

11、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麼,秘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秘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12、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艷,依然經不起朝來寒雨晚來風,春紅謝匆匆,只剩滿懷愁情。花卻又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肯低頭。生命也是一樣,像精緻的玻璃酒杯,常常經不起天災人禍的撞擊,粉碎成一地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曇花,用許多年的淚與汗,摻上心血澆灌,才會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13、翻開古代詩詞,你可以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麼是鍾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麼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游,你懂得了什麼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14、莊子是一棵孤獨的樹,是一棵孤獨的在深夜看守心靈月亮的樹。當我們大都在黑夜裡昧昧欲睡時,月亮為什麼沒有丟失?就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兩棵在清風夜唳中獨自看守心靈月亮的樹。莊子眼極冷,心腸極熱。眼冷,故是非不管;心腸熱,故悲慨萬千,雖知無用而未能忘情,到底熱腸掛住,雖不能忘情,而終不下手,到底冷眼看穿。

15、《提醒幸福》:簡言之,幸福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他出現的頻率並不比我們想像的少,人們常常只是在幸福的金馬車駛過去很遠時,撿起地上的金鬃毛說,原來我見過它。人們喜歡會為幸福的標本,卻忽略了幸福披著露水散發清香的時刻。那時候我們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顧後,不知在忙些什麼。世上有人預報颱風,有人預報蝗蟲,有人預報瘟疫,有人預報地震,卻沒有人預報幸福。

16、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17、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18、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19、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20、你的命運,一半在自己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中。你一生的全部就在於:運用你手裡所擁有的,去獲取上帝手中縮掌握的。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久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時,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時,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一半的命運。你一生的努力就在於:用你自己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這就是命運的一生,這就是一生的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