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語段

1、命運是最物質的,因為它太有力量了。大寫的「人」若與命運相比,不過就像小小的星辰與廣袤無垠的宇宙。人很難做命運的先知,但是命運可以輕而易舉地擺布你,就像大海波峰浪谷中的一葉小舟。

2、單純決不是幼稚的同義語。幼稚是童氣未脫的胎跡,單純是童年留下的財富。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生活的誠信,少一些人情的圓滑世故;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痳木;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3、生活,是一本書,每一頁都是一個新的故事。回首,是溫習往日的甘苦,激發明日的鬥志,不是為了守定一份成功,得意洋洋唱老調;也不是囿於一份失敗,憂心忡忡馬不前。

4、理想如明星,在黑暗混沌中指明前進的方向;理想如蜜糖,在憂傷失意時帶來絲縷的甜蜜;理想如帆船,在精疲力竭時載你駛向夢的彼岸。人因為理想,得以直立行走;蛹因為理想,得以破繭成蝶;水因為理想,得以滴水石穿。從古至今,成大事者無不是有理想著,因為理想,支撐著他們朝人生的頂峰一步步的邁進,因為對理想的堅持不懈,他們終究是成功的,終究是輝煌的!

5、長江,好比是一位叱吒風雲的勇士,一路翻山越嶺,呼嘯著奔向大海;長江,又好比一位慈祥溫厚的母親,點點乳汁,哺育著一代代中華兒女茁壯成長。

6、昨天的經歷,有甘甜也有苦澀,有成功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辛酸;有溫馨的慰藉,也有冰冷的失意。人生走過一段路,風景畢竟不相同。這段惠風和暢,那段雨驟風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風雨兼程,是要說曾經擁有,也不要說曾經失去,失去的不是永遠失去,得到的不是永遠擁有,一切都在發展變化,不斷地向昨天告別,滿懷信心地投入每一個嶄新的今天。

7、泰山,好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一生櫛風沐雨,默默閱盡人間春秋。泰山,又像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兒,錚錚鐵骨,激勵著一批批炎黃子孫,奮勇前行。

8、時間穿梭在茫茫人海,直到消失,再也找不到。過去的時間在哪裡消失?未來的時間在哪裡停止?沒人知道答案。人生不會給機會讓你修改病句的,因為它本來就是一篇充滿了遺憾的文章。

9、人生雖短暫,最重要的就是怎樣利用你的一生,好好珍惜吧,珍惜屬於你自己的這份寶貴財富吧!讓時間的腳步在你的人生中走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更有色彩!

10、春雨啊,嘩嘩地下,雨珠落在湖面上,像珍珠落在玉盤裡四面濺射;雨珠落在乾土上,地皮上陷下一個小坑,像草原姑娘臉上的笑靨。雨好牧草就好,牧草好牲口就好,牲口好牧民的生活就好。

11、想停下來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駛的船卻沒有鐵錨;想回過頭去重溫舊夢,怎奈身後早已沒有了歸途。因為時間的鐘擺一刻也不曾停頓過,所以生命便賦予我們將在洶湧的大潮之中不停地顛簸。

12、人生的道路十分漫長,前進中布滿了荊棘。我們總是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轉折。如何邁進每一步都要我們自己做出抉擇。沒有人能夠幫助我們,我們必須依*自己,必須相信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正確的,無悔地走下去。「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我們不能依*他人,但我們可以徵求他人的意見,尋找最好的方法。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已經逐漸明白如何相信自己,正如聽取別人善意的建議那樣,我們走著自己的道路,接受別人理性的指正,道路似乎不再崎嶇,我們仿佛可以看到彼岸的希望。

13、青春是盛開的鮮花,用它艷麗的花瓣鋪就人生的道路;青春是美妙的樂章,用它跳躍的音符譜寫人生的旋律;青春是翱翔的雄鷹,用它矯健的翅膀搏擊廣闊的天宇;青春是奔騰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氣勢衝垮陳舊的桎梏。

14、苦難是人生的財富,它能磨練人的意志。當你戰勝它時,它必會成為你輝煌的記憶。

15、驀然回首,依稀可見。您,一位偉大而神聖的音樂青年,從我眼中裊裊走來,我不禁又撩起了電影中那段久違的記憶。於是,我悄悄地,悄悄的,用心去諦聽您指揮的《命運交響曲》,默默地凝視著《舟舟》中有關您的片段。

16、在這個冬天,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殘酷來錘鍊我柔嫩的意志,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慈祥來擦熱我寒冷的心靈,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醇厚來飽滿我一生中的守望。

17、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18、勇敢是一種鬥爭精神,面對邪惡、困難,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畏懼地去鬥爭,去拼搏;勇敢是一種創造精神,面對未來、希望,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退避地去創造,去開拓;勇敢是一種犧牲精神,為了正義、真理,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猶豫地去犧牲,去獻身。

19、愛心,是一片嚴冬里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股流在沙漠裡的泉水,使口渴難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

20、求知需要勇氣,江濤排空,任海浪呼嘯,求知者無所畏懼。求知需要堅韌,任山崖陡峭,任溝壑幽深,求知者決不退縮。求知需要信心,任駝道漫漫,任朔風凜凜,求知者心有綠洲。

21、生活中,的確存在著不少的改變,這些改變我們可不可以接納,那就要看你的心境和勇氣。接受不可以改變的,改變可以改變的。翻看歷史,古今中外,多少名人無不是能接納不可以改變,改變可以改變的。

22、女子花木蘭巾幗不讓鬚眉,掛帥高唱「誰說女子不如男」;學富五車,詞動京華纖弱女子李清照亦有三分豪情提筆而作「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那麼鐵血兒郎又豈能柔柔弱弱?捨去幾分愁情,刪去幾句弱語,多唱幾曲戰歌,高吟幾首豪放之詞,擁有一身豪情,豈不好哉?

23、生命原是要不斷地受傷,不斷地復原,不斷地創造,不斷地被創造的。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東西,煩惱和痛苦也是如此,因為生活不會停頓。

24、承受是一種真誠,一種用心鑄成的應允領悟;承受是一種涵養,一種處變不驚、處亂不慌的氣度和坦蕩;承受是一種力量,一種排泄流俗、弘揚正氣的凸現和舒展。承受如一杯陳年老酒,醇香而清冽;承受像一盆羞澀的朝花,含苞待放;承受似一支鄉音俚曲,粗朴而深厚;承受是一位哲學家的絮語,含蓄而雋永。

25、世界上有許多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仿佛舒緩的小河注入寧靜的湖泊,既展不開秀美的漣漪,又揚不起騰越的水波;然而也有一些往事,雖然時過多年,卻依然歷歷在目,浪花四射,激揚飛濺。

26、我們不可以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我們不可以改變我們的樣貌,()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表情…

27、當一個人把自己的命運全部維繫在對某個人的忠誠上,並把這種忠誠置於一切原則和道義之上的時候,他也就變為一個卑微小人,一個不足道的走卒。

28、幸福,是一種人生的感悟,一種個人的體驗。也許,幸福是你風塵僕僕走進家門時親切的笑臉;也許,幸福是你臥病床上百無聊賴時溫馨的問候;也許,幸福是你屢遭挫折心灰意冷時勸慰的話語;也許,幸福是你歷經艱辛獲得成功時讚賞的掌聲。關鍵的是,你要有一副熱愛生活的心腸,要有一個積極奮進的目標,要有一種矢志不渝的追求。這樣,你才能感受到幸福。

29、沉默是一種氣質,也是一種風度,更是一種品格。如果沒有沉默,就沒有孕育,就沒有震盪,就沒有突破。蛾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終於把飛的夢幻變成現實;海在沉默了一時之後,終於把驚濤的壯觀推出了地平線。

30、平凡,處處可見,可這卻不代表平凡的就不美了。在父母的眼中,再平凡的東西,只要是孩子親手做的便是好的。再平凡的生活,只要全家人團結一致,生活便是甜的。

31、世上各種各樣的人,沒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更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大腦。所以,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每個人活出自己的個性與精彩。既已成熟,又何必俯首去遮抹自己身上那道黯淡的光輝?

32、有人說,人生充滿了沉重與乏味,既使偶有輕鬆也是稍縱即逝。我卻認為生命不是這樣的,我覺得它值得稱頌,富有情趣,即使我自己到了垂暮之年也還是如此。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無比優越的。如果我們覺得不堪生之重壓或是虛度此生,那也只能怪我們自己。

33、其實人生也如四季:天真浪漫的童年是人生的春天,血氣方剛的青年是人生的夏天,沉穩持重的中年是人生的秋天,蹣跚傴僂的老年是人生的冬天。但只要保持心靈的春天,生命將永遠年輕。

34、其實,寂寞給人的不僅是知識,而且也是一種錘鍊,一種感情與思想的升華。有時,寂寞具有決定性的作用。在一定意義上,可以說,大凡很有成就的人,往往是固然最有才能,但首先耐得住寂寞的人。

35、失誤被悔恨征服,離正確就不遠了;挫折被毅力征服,離成功就迫近了;主觀被客觀征服,與真理就貼身了;狹窄被豁達征服,胸襟就寬闊了;狂熱被冷靜征服,理智便成熟了。而這一切的征服,首先源於對自己的征服。

36、秋天,樹葉黃了,枯了,快要脫落了。枯黃的葉子離開了枝頭,在風中飛舞著,懷著對金秋季節無比眷戀的心情離去。假如我是落葉,我願意很快地落在地上,又很快地被水溶化,然後鑽進又黑又香的泥土裡,盡情擁抱這些又大又小又粗又細的樹根。

37、你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的人,單你不能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

38、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駛的單行車,每一天都是一個新起點。回顧,是檢點走過的道路,憧憬美好的前程;不是為了沉浸一段美景,回味咀嚼,百般纏綿;也不是空想一段坦途,駐足遐思,千種慕羨。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樂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豐富生活的真感覺。因此,我們必須告別昨天。

39、小雨聲使我感覺溫柔肅穆和平,而又纏綿瀰漫無盡。中雨聲使我感到活潑跳蕩滋潤,似乎能帶來某種新的轉機、新的希望。大雨聲使我壯懷激烈,威嚴和恐怖呼喚著豪情。

40、生活的精彩隨處可見。長輩們用自己的雙手拼出了一幅輝煌的圖。我也不能落後,讓我們拿起手中畫筆,畫出我們精彩的人生吧!

41、酒香也怕巷子深,請不要再埋沒自己的才華,讓自己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能力,以酒香飄滿地球的上空,讓自己帶著微笑、彩虹,不是很好嗎?

42、「相信一切人和懷疑一切人,其錯誤是一樣的。」我們反對極端的想法,我們也擁有辯別是非的能力。正確地認知自己的位置和想法,仔細地思考他人的意見,將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的意見結合起來,作到謹言慎行,堅實地邁出你人生的每一步,在不遠處一定會看見彩虹。

43、懷揣理想,駕駛理想之車,向人生高峰攀登,在高峰之上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有理想者,成大事也!

44、風兒在狂沙中奔跑,魚兒在激流中奔跑,時間在時代中奔跑,一撇一捺在荊棘的道路上奔跑。

45、沒有多少人是不平凡的,因為不平凡的事若是隨處可見,不平凡也變得平凡了。有些人,雖是平凡,卻是美的;有些人他們不平凡,卻不見得他們一定是美的。

46、不同的葉子開出不同的花,不同的鑰匙打開不同的鎖,不同的孩子也適合不同的教育方式。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的人也是各不相同,一種教育方式也就不可能適合所有人。那些在社會輿論中頻頻出現的教育方式,不見得就是最好的。所謂教育方式,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

47、悲憫,是人的情感的一脈活水,有時漾開柔波,有時驚起陣痛;悲憫,是人心靈上的一場甘霖,可以滋潤乾涸的心田,可以淨化污濁的世風。

48、萬物靠泥土孕育,人類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泥土平凡而樸實,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獻而不期回報,功高蓋世而絕不張揚……然而,這彌足珍貴的泥土,常常被我們忽視冷落。

49、生命不是一張永遠旋轉的唱片;青春也不是一張永遠不老的容顏。愛情是一個永恆的故事,從冬說到夏,又從綠說到黃;步履是一個載著命運的輕舟,由南駛向北,又由近駛向遠。

50、上帝是不公平的,於是便有了世間的窮和富、善與惡、美與醜、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上帝又是公平的,它給了你金錢,往往就要奪走你的真誠和善良;它給了你成熟,往往就要奪走你的青春和純真;它給了你美貌,往往就要奪走你的智慧和毅力;它給了你成功,往往就要奪走你的健康和幸福。

51、古人為我們留下了珍惜時光的警示牌,它不斷浮現在我們的面前,昔日的風采總會變為白髮蒼蒼,冉冉升起的太陽總會變為落日餘輝。人生有多少個一天、一分、一秒?細細回想,又是否珍惜過已逝的它們呢?未來將由他們來決定,我們自己做好自己本分就可以了,我認為我們沒有必要和閒暇支猜想未來,幻想未來,期待未來。做好該做的事,把握好自己的時間,迎接往後的每一天。

52、仔細思量一下就會明白:對對方的不信任,實際上就是對自我的不信任。推測對方的內心時,人就像把自己的生命反映到鏡子中一樣凝視著,再將其投影於對方,從而決定信任或不信任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