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排比句摘抄

1、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2、青春是美妙的音樂,用它跳躍的音符譜寫生活的旋律;青春是翱翔的雄鷹,用它矯健的翅膀搏擊廣闊的天宇;青春是奔騰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氣勢衝垮陳舊的桎梏。

3、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4、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5、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6、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7、高中三年,光陰荏苒。憶同學少年,良多趣味。我們曾談曹操青梅煮酒,縱論天下英雄;我們曾誦李白舉頭望明月,細訴思鄉情懷;我們曾學毛澤東指點江山,歌頌風流人物;我們曾吟周敦頤愛蓮篇章,立下君子之志。……如今,這些都如片片楓葉,珍藏在你我青春的詩集。

8、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9、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情感的珍視;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萬物的眷戀;選擇博愛,就是選擇高遠的人生志向。

10、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歷程,也就失去了意義。

11、美麗是平凡的,平凡得讓你感覺不到她的存在;美麗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溫馨的回憶;美麗又是平靜的,平靜得只有你費盡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漣漪。

12、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絢麗的色彩。歷史是一座高山,時間是嶙峋的巨石。歷史是一棵大樹,時間是繁茂的枝葉。歷史是一條長河,時間是涌動的波濤。歷史是一艘行進的船,時間是一張網。人生是一條河,歲月是一張櫓。

13、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14、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裡,它不開;冰天雪地里,它怒放;寒風霜氣中,它綻開。陽春三月,不見它的蹤影;寒冬臘月,它迸發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15、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16、世間的事情往往是一分為二的。失敗雖然是人人不願得到的結果,但有時卻能激發上們堅忍的毅力;貧困雖然是人人不願過的生活,但有時卻能成為人們奮鬥的動力;痛苦雖然是人人不願經受的情感,但有時卻能造就人們剛強的性格;因此,我們看問題需要用辯證的觀點。

17、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18、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19、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20、理想是一把尺,量出一個人的眼光的長短;追求是一桿秤,稱出一個人靈魂的輕重。生活是一杯酒,品出人生滋味的酸甜苦辣;事業是一面鏡,照出生命價值的大小高低;友誼是一瀑布,飛濺著真誠的火花;信任是一縷陽光,驅散了懷疑的迷霧。

21、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心靈的寶藏;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才會看見門外清明的風景;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人間的繁花滿樹與燈火輝煌才會一片一片飄進窗來;只有我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我們才能坦然勇敢走出門去,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所在。

22、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23、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悲觀失望的時候,他忘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記了謙卑為懷是一種習慣;當一個人背信棄義的時候,他忘記了誠實守信是一種習慣。

24、愛讀書,是一種美德。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25、也許你無法擁有深邃的藍天,但是你可以做飄逸的白雲;也許你無法擁有浩瀚的大海,但是你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許你無法擁有遼闊的草原,但是你可以做執著的綠洲。只要你滿懷信心,你就會感受到生命的意義。

26、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27、江水奔流不息,傾訴的是自己澎湃的波濤;樹木傲雪參天,挺拔的是自己無邊的蒼翠;山嶺巍峨起伏,顯示的是自己堅強的體魄。草原縱橫千里,袒露的是自己寬廣的胸懷。人類攔江築壩,展現的是自己豪邁的氣魄。

28、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因為誠實,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守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素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

29、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擁有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力量和財富。擁有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持;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快樂和溫馨。擁有網路,就擁有了世界和夢想!

30、小溪是勇敢的,它不畏高山峻岭的阻隔,不畏腳下道路的崎嶇,勇往直前;大樹是堅強的,它不畏狂風暴雨的打擊,不畏嚴寒酷暑的煎熬,昂首屹立;燈塔是無畏的,它不怕無邊黑暗的包圍,不怕常年累月的孤獨,永放光芒。

31、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32、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幸福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夫婦相攜漫步也是幸福的。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刻苦學習是幸福的;在寬廣肥沃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實的農民辛勤勞作也是幸福的。

33、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34、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35、人們愛秋天,愛她的秋高氣爽,愛她的碩果纍纍;人們愛春天,愛她的山青水綠,愛她的萬紫千紅;人們都愛夏天,愛她的夏雨綿綿,愛她的艷陽高照;人們都愛冬天,愛她的白雪皚皚,愛她的潔白無瑕。

36、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37、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38、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黃帝陵丘,是我遠古的懷想;黃海大潮,是我激盪的心聲;黃山勁松,是我不屈的脊樑;黃埔大橋,是我展開的臂膀;大興安嶺,是我堅硬的肋骨;洞庭鄱陽,是我明亮的眼睛;喜馬拉雅,是我高昂的頭顱;巍巍長城,是我不屈的脊樑。

39、思念是一首詩,讓你在普通的日子裡讀出韻律來;思念是一陣雨,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濕潤起來;思念是一片陽光,讓你的陰鬱的日子裡明朗起來。

40、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41、讓我們來做花的事業吧,把花香傳給別人;讓我們來做葉的事業吧,把花頂過自己的身軀;讓我們來做根的事業吧,把養分輸送給葉和花;讓我們來做太陽的事業吧,把溫暖奉獻給每一個人讓我們來做土的事業吧,把千萬棵花孕育得根深葉茂。

42、錢能買到佳肴,不能買到胃口;錢能買到書籍,不能買到知識;錢能買到藥品,不能買到健康;錢能買到時裝,不能買到美麗;錢能買到朋友,不能買到友誼。錢能買漂亮的眼鏡,但買不來明亮的眼睛。錢能買高檔的鋼筆,但買不來敏捷的文思。錢能買來芬芳的玫瑰,但買不來真正的愛情。錢能買來名貴的籃球,但買不來精湛的球技。錢能買來精確的鐘表,但買不來流逝的光陰。

43、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

44、因為自信,在呀呀學語時,我靠著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因為自信,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因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髮,在運動場上展現風采……感謝自信,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飛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45、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條小船,它會載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

46、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意氣消沉時,幽雅的旋律飄拂處,眼前立即遺篇青翠;母親是挫折中的一陣清風,當你瑟瑟發抖時,貼心的呵護與溫暖,伴你安然入夢;母親是疲憊中的芳酩,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嬸清氣爽。

47、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敗,讓我經受磨練;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48、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您的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您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您的關懷,讓我們感受到長輩的慈愛;您的鼓勵,讓我們揚起了奮鬥的風帆;您的淵博,讓我們沐浴了知識的陽光;您的奉獻,讓我領略了師德的風範。

49、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50、聰明人學習,像搏擊長空的雄鷹,仰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撞的無頭飛蛾;刻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曲折,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惰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51、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52、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生活如酒。童年就像雞尾酒,色彩斑斕,甜美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色彩濃黑,清涼的同時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淨無色,辛辣之味使你五臟六腑都會灼熱;老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53、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苦辣酸甜,書中自有悲歡離合,書中自有喜怒快樂。書中自少年五彩的夢;書中自有中年樸質的影;書中自有老年夕陽的紅。書中自有感人的親情,書中自有純潔的友情,書中自有誠摯的感情。

54、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55、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緊張,緊張就像夜色里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駛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56、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7、有了執著,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鋪成一片藍天;有了執著,孤單可以演繹成一排鴻雁;有了執著,歡樂可以綻放成滿圓的鮮花。

58、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59、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60、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61、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62、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63、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著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嘆。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

64、青春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資本。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著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地;憑著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憑著洋溢的熱情,你可以遨遊一片汪洋大海;憑著樂觀的精神,你可以走過一叢繁茂的荊棘。憑著無盡的好奇,你可以遊覽一方神奇的土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