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俞敏洪勵志演講:選拔和留住人才

俞敏洪勵志演講:選拔和留住人才

新東方人才分成兩個體系:第一是管理體系的,第二是教學體系的。

對於管理體系的人才,一般我會先篩選人,然後經過背景調查,看它在各方面是否適合新東方的要求。如果適合,我會把他安排在身邊,觀察他的行為方式。經過一段時間,如果這個人基本方面沒有問題,就給他放在一個相對獨立的崗位上,看他運作的步驟怎麼樣。一旦他比較成熟了,再把他放在比較重要的管理崗位。新東方的人才,有一大半是內部培養的,這樣比較容易看到他是怎樣成長起來的。對於管理體系中的專業人才,比如財務、審計、資本運作、市場推廣人員,我們則一般從外部挖掘,當然首先要看他以往的工作業績。

對於教學體系的人才——老師,他是怪才也好,天才也好,對我來說這恰恰是教育中最主要的特點。老師只要能夠吸引學生,把教學搞好,理解並且弘揚新東方的文化,就可以了。至於說他脾氣有多怪,平時罵罵我,這個都無所謂。

事實上,新東方也不一定能把所有的人才都留住,因為現在這個社會比較浮躁,流動性大也是正常的。但相對來說,新東方人才流失的比例比較低,人才隊伍比較穩定。留住人才的前提是好的薪酬。沒有薪酬來談精神,談發展是不符合人性的。所以只是講新東方的事業多麼崇高,如果你在外面可以拿到100萬,在新東方只能拿50萬,你是不會來的。其實關於如何留住人才這個問題,只要看看《三國演義》就知道了,沒有太多訣竅。

  1. 俞敏洪勵志演講稿
  2. 俞敏洪勵志演講視頻
  3. 俞敏洪簡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