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古箏的句子

1、記得第一次看到古箏,是在四年前的一次演奏會上。一位姐姐的手指在琴弦上撥動著,發出美妙的聲音,讓我仿佛走進了仙境一般。末了,我拉著媽媽跑到後台,目的就是為了要親眼看看古箏。

2、我對古箏最初的印象是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紫薇彈的琴。當時我才上大班,就覺得她彈得很好聽,彈琴的姿勢美極了!隨著紫薇的手指在琴鍵上彈撥,美妙的樂聲也如泉水叮咚,滋潤我的心田,我陶醉了。我心想:要是我也能彈出這麼好聽的曲子該有多好呀!

3、古琴,低沉深奧;二胡,催人淚下;蕭,淒淒涼涼;古箏,柔和優美。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古箏。

4、古箏,其實也不是那麼好學的,既要分清每根弦是什麼音,還要知道每首曲子是什麼調;指法也非常複雜,既有勾、托、抹,又有搖指、掃弦,還有按弦、顫音……要是把G調的曲子彈成D調了,那整首曲子都要變味了。

5、古箏是一種古老的民族樂器,結構由面板、雁柱、琴弦、前岳山、弦釘、調音盒、琴足、後岳山、側板、出音口、底板、穿弦孔組成;箏的形制為長方形木質音箱,弦架「箏柱」可以自由移動,一弘一音,按五聲音階排列,最早以25弦琴為最多,唐宋時有弦13根,後增十六弦、十八弦、二十一弦等等。目前最常用的規格是二十一弦琴。

6、古箏它演繹了揚州的風雅韻事!它薰陶了一代一代的古箏愛好者,如果將揚州的古箏史比作一個人的成長經歷的話,那如今她已經成長為一名成熟細膩的靈秀女子,她有著她獨特的個人魅力吸引著一批批地藝術者走進它的靈魂世界,與她共鳴,與她共慰、共進……

7、古箏的形狀為長方形,一弦一音,唐宋時有弦十三根,最早以二十五弦箏為多,後逐漸增至為十六根弦、十八弦、二十一弦等,目前最常用的是二十一弦。

8、古箏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的古典民族樂器。記得我們學校有一次聯歡會,舞台上一位大姐姐為大家演奏了一首古箏曲,悅耳動聽的琴聲,熟練的演奏技巧,一下子贏得全校學生的掌聲,我也被她的表演陶醉了,對她羨慕不已。於是,我向媽媽提出了學古箏的要求。

9、我非常地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豐富我們全家人的娛樂生活。每當爸爸媽媽想聽古箏曲時,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裹上指甲(彈古箏用的一種工具),為他們彈奏起來。而爸爸媽媽總是在悠揚的古箏曲中,感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10、古箏給我的童年帶來了豐富的色彩,更為我今後的人生架起了一座美麗的彩橋。我愛古箏!

11、我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讓我充滿了成就感。即使現在學習的負擔比以前重了很多,但我仍堅持每天晚上都要練一個小時琴。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我的彈奏水平已經很棒了。我也經常參加一些表演,經常得到大家的掌聲,那時的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啊。

12、剛見到古箏時,它散發著木質的香味,有21根音繩,分別是低音區、中音區、高音區。那時正好看到一位大姐姐在電視上演奏著古箏,覺得它所發出的聲音是那麼的美妙動聽!

13、是啊,古箏曲美,美在韻味,美在古樸,美在典雅,美在純淨,美在飄逸。

14、一看到古箏,我不覺有些驚訝:這麼長,立起來比我還高一大截呢!琴上的弦有白色的,也有綠色的。我數了數,一共有二十一根琴弦。天哪!這麼多的琴弦,學古箏的人怎麼分的清呢?

15、古箏起源於秦朝,所以又叫秦箏,在它的流傳過程中又按大小和音色分為:長離、鴻箏;鳴箏、清箏、哀箏;它和古琴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有琴碼而古琴沒有琴碼,古箏演奏時透過左手之按、壓、放等指法可奏出滑音、變化音,古琴是用左手按指成音。()一弦多音,且可用空弦、按弦等成音。

16、在古代,箏還被稱為瑤箏、銀箏、雲箏、素箏等。隨著歷史的發展,自秦、漢以來古箏從我國西北地區逐漸流傳到全國各地,並與當地戲曲、說唱和民間音樂相融匯,形成了各種具有濃郁地方風格的流派。有河南箏、山東箏、潮州箏、客家箏、浙江箏、內蒙箏六個派系,其箏曲及演奏方法各具特色。

17、對於樂器,我最喜歡的是古箏,一提起古箏,我的眼前馬上出現一幅圖畫:朗月下,清風微拂,一古裝女子,裊裊婷婷,踏月而來,裙裾飄飄,香風陣陣,走到箏前,輕捋羅袖露出十指纖纖,顫、按、滑、揉,頓時曲韻悠揚妙曼,將你帶到雲裡霧裡,令你飄飄如仙。

18、做完一道道令人頭疼的試題,來到我心愛的古箏前坐下,輕輕撥動琴弦,來一曲《漁舟唱晚》,一天的疲倦,都被這優美的旋律淡化了,仿佛剛吸了一口雨後甜潤的空氣。彈古箏真好!

19、我喜歡彈古箏,因為它讓我著迷,有一天晚上練古箏曲《雪山春曉》時,讓我陶醉了!腦子裡只根據樂曲想像著那時美麗的景色,其他的事情全部都被我拋之腦後了,仿佛時間都停在了那一刻,世間只有我和琴了,媽媽經常笑話我是「琴痴」,但是我想,只要喜歡,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20、辛苦的勞動讓我有了收穫,收穫的喜悅也給我帶來了學習的動力。現在我對古箏更是情有獨鍾,它讓我陶醉,讓我在悠悠琴聲中,享受彈琴的樂趣,它讓我欣喜,讓我在勤學苦練中享受成功的快樂!

21、古箏是中國傳統的一門優雅藝術,它不但可以陶冶人的情操,還可以預防近視,鍛鍊手腦的統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