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不當頹廢男,爭當魄力哥

不當頹廢男,爭當魄力哥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揣著比天還高,比海還大,比李嘉誠還牛逼的夢想踏入社會,立志要在幾年內做出多大的成就,讓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刮目相看,讓嫌棄自己窮酸的「丈母娘」後悔當初有眼無珠,沒有選擇我這個能給她女兒幸福快樂,能給她面子的「女婿」。

曾幾何時,挫折無數,頹廢萬分的少年放棄了自己的志比天高的理想,選擇了一份寄人籬下的差事,毫無目的的「活著」,變成了房奴,孩奴,老闆奴。曾經的誓言已不復存在,未完成的夢想只會在好友面前牢騷一番,怨生活艱苦,怨沒背景,怨活著沒意思,然後繼續回歸到不順心的生活當中。

但也有一小部分人不是這樣,這些人經常做一些我們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吃我們不敢吃的苦,面對我們逃避不敢面對的問題,我們稱他們為成功的人,有魄力有膽識的人。他們雷厲風行不懼困難,有著一股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幹勁。

李嘉誠14歲投身商界,成就香港首富,司馬遷忍辱完成千古絕著《史記》;刺殺秦始皇不成被萬劍穿心的英雄荊軻;(名人名言  )在危難時期仍投身革命,用犧牲和汗血來捍衛革命的戰士們等等主人翁都表現了一種魄力——堅定、膽識。

擁有魄力頭腦的人雖少,但不代表沒有,最近一"香港魄力哥"創業事跡在網上極為轟動,畢業於國外名校,擁有高學歷,高智商,畢業回香港6個月找不到工作,糾結萬分之時,發現商機,拿著自己的全部資產來成都創業,發誓要在1個月時間賺到100萬。在受到網友看他無背景,無權勢,無團隊,不看好甚至詆毀的環境下,用自己超強的毅力與努力下,打造了自己的團隊,擁有了自己的貨源與訂單,據網友預估,他1個月不止賺100萬,肯定會超出。

這樣的例子還有不少,不再一一列舉,只希望現在壓力更大的年輕人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原有的魄力,不要步入像我一個40幾歲才明白,但為時已晚,悔恨終生的人。

拿出你的魄力,拿出你的激情,做一個有魄力的人吧,像魄力族慢慢擴散,房奴,孩奴不再是我們的詬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