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如何度過生活的低谷?

可能你和大部分人一樣,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在你失利的時候沒有人為你加油,但是,這一切都不能阻止你朝夢想前行

生活中,有很多年輕人在質疑,為什麼我不是一個成功者?如何度過生活的低谷?許多人祈求有上帝或者貴人相助。事實上,能夠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任何時候都要相信你自己的力量。

有一部外國電影叫《永不放棄》,裡面有個情節很讓人難忘。一位名叫泰勒的橄欖球教練,讓一位名叫布洛克的隊員蒙上眼睛背著72公斤的隊友做50碼的“死亡爬行”。在布洛克看來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平時他只能完成10碼。過程如預期一樣,布洛克幾次想要放棄,他不斷地質疑自己,不斷地否定自己,但是泰勒在5分鐘內給予布洛克高達102次的鼓勵。最終布洛克發揮了自己的潛能,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

其實,很多時候,困難遠沒有你想像的可怕,勝利也沒有你想像的持久。輸贏的定局,絕大部分取決於你相信什麼。你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成功是早晚的事。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失敗者,那么你只能以一個失敗者的身份生活。

張德芬在《遇到未知的自己》中曾經寫道,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你看到的外部世界,就是你的內心世界。如果你是一個樂觀的人,外部的世界就呈現積極。如果你內心悲觀,看到的世界也是灰色的。

相信自己,無論在逆境還是順境,首先尊重自己的內心。

我的一個朋友,和所有高考失利的孩子一樣,在高考落榜後,無所適從。對前途甚至是人生都感到懷疑和迷茫。是繼續復讀?還是找工作?於是她和自己進行了一次深度談話,內心的聲音告訴她,求學才是她內心的渴望。於是,她報了高教自考。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一般,所以她不得不選擇半工半讀。在考取專科的3年,在一家不足10人的廣告公司,掙著最低的薪水。白天上班,周末上課,晚上看書,把別人娛樂時間全部用來看書和學習。3年大專學習完成後,她通過面試進入了一家世界500強公司,從助理做起,主動承擔大量工作,一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善待每個同事。正是她的勤奮和堅持,7年的時間,不僅從助理升到了管理層,也完成了本科學歷。

是不是以為這個故事結束了?不,她選擇去攻讀國內一流的工商管理碩士,並在4500名的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面試的時候,考官問她:“你沒有很好的教育背景,卻得到不錯的職位,除了努力工作,還有其他的因素嗎?我們質疑你攻讀工商管理碩士的初衷。”她回答:“我所取得的成績源於自信和自我管理!另外是我對成功的渴求。我相信這是成功人士具備的素質。我相信沒有一個考官會拒絕一個有理想有目標有計畫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從最底層走向管理層的候選人。”

橄欖枝永遠會拋向有準備的人!

要知道,如果想比別人優秀,當你掙3000元的時候,不要抱怨錢少活兒多任務重,而應該去承擔8000元薪水的工作。()沒有短期內委以重任是正常的,成功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內心足夠渴望成功,就會忽略生活中細枝末節的困難。再大的困難都僅僅是一個插曲,不會成為成功道路上的絆腳石。你可能沒有泰勒這樣的教練,在失利的時候為你加油吶喊;可能你和大部分人一樣,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但是,這一切都不能阻止你朝夢想前行。

時間是最公平的秤,它給予每個人相同的時間,卻因為每個人努力的程度不同而結果各異。

相信自己,永不言棄,人生終將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