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為人處世,要處理好兩個基本的關係:一個是與物的關係,一個是與人的關係。處理好與物的關係,就是要樂於享受有限的財富,善於控制無限的貪婪。一個以人格換取物質的人,不論他擁有多少財富,處在多高的地位,都算不上是一個成功的人,因為他已經背離了做人的底線。

處理好與人的關係,重要的是做到三點: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多看人的長處,你看著別人就順眼,就能與人處好關係,就懂得用人所長。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懂得與人友好相處的人,才能成大事。懂得用人所長,你也就擁有了領袖的素質。

就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一定要伸出你關愛援助的手。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人在春風得意的時候你幫他,他不一定會記得你。在別人有難的時候你給予了幫助,人家會記你一輩子的好。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人家也會同樣幫助你,你的路才會越走越寬。

就是要常懷感恩之心。要知道,每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每一點進步、每一滴收穫,都離不開父母、家人、朋友的幫助。永遠記得別人的好,才能每天擁有陽光,每天都有朋友相伴,終生都有幸福相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