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服務的成語

1、掃榻以待:榻:床。把床掃除清潔等候客人到來。對客人表現歡送的意思。

2、賓至如歸:賓:客人;至:到;歸:回到家中。客人到這裡就象回到本人家裡一樣。形容接待客人熱情周到。

3、滿腔熱情:指人參加運動或看待別人所表示出來的熱烈,踴躍,自動,友愛的感情或態度。

4、體貼入微:體貼:細心諒解別人的心境和處境,給予關心跟照顧;入微:到達細微的水平。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異常細心、周到。

5、使愚使過:使:用;愚:笨。用人所短,為己服務。也形容利用人的不同特點,以發揮他的長處。

6、六經注我:註:解釋;我:自己的觀點。牽強地用各種經典著作中的論斷來解釋和證明自己的觀點,為自己的議論服務。

7、熱情瀰漫:熱烈的感情充足地吐露出來。

8、關懷備至:形容服務好,關心得無微不至。

9、古為今用:批判地繼承文化遺產,使之為今天的無產階級政治服務。

10、無所不至:微:微細;至:到。不一處輕微的處所不照顧到。形容關心、照料得十分仔細周密。

11、和顏悅色:和氣:和氣。立場平和,輕易瀕臨。

12、笑顏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臉滿面。

13、使貪使愚:使:用;貪:不知足;愚:笨。()用人所短,為己服務。也形容利用人的不同特點,以發揮他的長處。

14、無微不至:微:微細;至:到。沒有一處纖細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無比細心周到。

15、救死扶傷:扶:扶助,照料。搶救生命垂危的人,照顧受傷的人。現形容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16、滿腔熱情:形容心裡充斥著熱鬧真摯的情感。

17、門不停賓:賓:賓客。門外不停留客人。形容勤於待客。

18、行古志今:按古道行事,為當今服務。指時異勢遷,不可食而不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