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一)

這篇課文,記敘了關於藺相如的三個小故事。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團結,什麼是互助。團結是為了集中力量實現共同理想或共同任務而聯合或結合。互助是互相幫助,是處理人際關係的一種美德和行為,是戰勝困難具體可行的方式,對認識與素不相識的人,都一視同仁地伸出友善之手。北朝樂府《紫騮馬哥》有一句寫到“獨柯不成樹,獨樹不成林”。意思是一根樹枝成不了樹木,一棵樹成不了森林。比喻不依靠眾人的力量,不能成大事。

就說我吧,上次,媽媽因為沒有時間去開弟弟的家長會,身為長女的我只好去替弟弟開一次家長會,我剛到正鑫幼稚園門口,一切靜悄悄的,除了路上不停穿梭的汽車,我心裡打了個問號。是不是來得太早了?一走進教室,就證明了我的猜想是對的。我趕緊找了一個位置坐下。過了一會兒,來的人越來越多,遲到的家長只好守在窗外,看著孩子的表演,心裡高興極了,孩子們眨眨眼,揮揮手,向父母們打招呼。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一會兒就到了親子活動,兩人三足,先到終點站的前十名可以領取一本精美的方格本。我蹲下身子把我的左腳和我弟的右腳牢牢捆在了一起,笛一聲口哨聲響徹教師。我連忙拉著弟弟向前跑。好在弟弟能跟我的速度,沒有跌倒,排在了前幾名,我轉頭一看,有的家長是拖著孩子跑的,有的家長嫌孩子動作太慢,乾脆把孩子抬著跑,而有的家長跑到半路,孩子卻摔倒了,最後,我與弟弟輕盈的步伐,獲得了冠軍的寶座,當能也獲得了獎品。

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歷來受到人們的是讚揚。相反,損人利己是以種破壞團結的行為,歷來被人們引以為恥。如果我們能做到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出現不愉快的事情就少了。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二)

《將相和》這一課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互有聯繫的小故事,詳細地敘述了廉頗與藺相如之間從不和到和的過程。突出了藺相如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鬥爭精神和廉頗勇於改過,熱愛祖國的品質。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澠池會上,為維護國家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令其為趙王擊缶,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從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磨滅的愛國精神。當他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他做上卿時,為國家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在這裡,藺相如的寬懷大量和顧全大局的政治遠見又與廉頗的居功自傲形成鮮明對比,也致使負請罪認識到錯誤,和他重歸於好。

廉頗老將軍知錯就改的品質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讀完課文,我不禁想起了以前愛鑽牛角尖的我。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喝水,突然一位同學衝過來,撞了我,使我嗆到了水。我氣急了,罵了他一句,他也連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剛想走開,可是一想:我幹嘛得讓你嗆,你誰呀?一句對不起可不行。於是,我回過頭,對著他的臉就是一拳頭,他一邊遮著通紅的臉一邊和我打了起來。後來,我們倆被老師叫去了,老師說是我做得不對,不因該因為雞毛皮的事就出手打人,何況他已經道歉了。當時我還很不服氣,覺得老師偏袒他,現在回想起來我當初真是太衝動了。廉頗都還認識到錯呢,而我……唉,我以前太沒道德了!其實,忍讓也是一種美德,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讀完課文,我覺得做人就要和氣,不能為了面子,就跟人一吵到底。如果人人都心胸似海,明白道理的話,那世界會多么美好啊!

將相和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將相和》這篇課,我的心裡頗有感觸。

課文主要講了三個故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有一次,趙王得到了和氏璧,秦王說要拿城換璧,其實不然。最後,藺相如帶著璧去,並且安全的又將它送了回來,立了大功,被封為上大夫。幾年後,秦王約趙王去澠池會見,羞辱了趙王,結果藺相如用他的智慧和膽識使秦王沒有占到便宜。()藺相如又立了功,升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不服氣,說要給他下不了台。藺相如就躲著他,別人說他見了廉頗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藺相如告訴他們,自己是為了國家的利益著想。這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他仔細想了想,發現是自己不對,就負荊請罪,兩人合好如初。

藺相如的機智令我佩服。他遇到問題從不退縮,還可以機智的面對。他總是以國家為重,私人的恩怨從來不計較、不追究,反而為了國家能躲就躲,能忍就忍,這要是換到了如今的社會,兩個人可能早就鬧翻了。當別的國家趁虛而入,國家遭到攻擊,大家都受到傷害,只會越來越糟。相反,藺相如的寬宏大量讓兩人同心協力,保衛祖國,使祖國日益強大,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更避免了‘窩裡鬥’的災難。

廉頗他知錯就改,同樣值得我們尊敬。他一開始耍小性子,非要給藺相如一個下馬威。其實換作是我們,也會犯同樣的錯誤。畢竟自己那么多年披荊斬棘,奮鬥在戰場上,立下戰功無數,受到大家的讚許,可他呢?僅僅靠自己的一張嘴皮子,就比自己職位還高,換作是你,你會老老實實的承認他比自己強嗎?當然不會。不過,他在認識到自己錯誤後,能勇於承認並改正錯誤,當之無愧為大將軍。

今天,學習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國家,把國當成一個家,只有在和睦的大家庭里,國才會更長久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