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本色讀後感

英雄本色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部可歌可泣的熱血香港電影——《英雄本色》。電影情節扣人心弦,劇情引人入勝,觀看電影后讓我懂得了許多人生大道理。

電影的故事背景在香港的八十年代,一個黑社會集團出現了兩個叱吒風雲的人物:宋子豪、馬克里。兩人雖多次參與黑幫活動,但是卻從來都不會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子豪的弟弟子傑即將成為一名警察,為了弟弟的前途,子豪決定幹完最後一次便收手,可是因手下阿成的陷害,導致自己入獄三年。而馬克里重情重義,為了幫助豪哥報仇,殺入仇人“大本營”,瘸了一隻腳,失去了所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後來又因為勸說子豪兩兄弟和好而被阿成亂槍射死,最後子豪為克里報仇,殺死了阿成,與弟弟投案自首。雖然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英雄”一詞,但是從電影人物中那大義凜然的氣概以及那重情重義、捨己為人的高尚精神,我們已經體會到什麼事“英雄本色”了。而看完這部電影,我更明白了:做人要向小馬哥學習。他不僅擁有善良的品質,還有天地間那男兒氣概。雖然身為黑幫社團,但是他從來都不做一些打家劫舍的事情。他總愛打抱不平,同時又願意為自己的朋友赴湯蹈火,甚至犧牲自己。而我們只有向小馬哥學習這種對待朋友更超於對待自己的品格,我們的心中才會無比開朗,肉體和心靈才會感到無比幸福。除了馬克里哥,豪哥的重情重義也十分值得我們去學習。他總是把朋友和兄弟放在第一位,為別人考慮先,從不會自私自利。為了弟弟,甚至放棄自己的工作,在生活中,不管是遇到這樣的人還是成為這樣的人,我們都會無比榮幸。而我們卻千萬不要像電影中豪哥的手下阿成學習,他見利忘義、恩將仇報、絲毫不念舊情。等待小馬哥下位後,更是百翻羞辱,絲毫不念往日手足之情,真是無藥可救!

自從看完電影后,我更深深地明白了:那英雄本色是無謂的,更是深刻的;是孤獨的,更是偉岸的;是寂寞的,更是永恆的。()雖然我們現在小小年紀根本談不上什麼英雄大義,但是我們要堅信一點,無時無刻都要擁有一顆“英雄之心”,用這顆熱血的心去熱愛祖國、回報社會、孝敬長輩、關愛老師、幫助朋友和孝順父母,以一顆熱情之心去對待世界。在《英雄本色》中,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但是那可熾熱之心也要走到正途上,我們要端正自己前進態度,不要誤入歧途,我們還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勞逸結合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