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知足者常樂

有時,感動,只是一秒的瞬間。然而,一秒的感動,一瞬間的想法,卻是改變世界的契機。

感動,有時或許只是當下情感的澎湃。但是,更多時候,卻是整個思想概念及人生觀的呈現。

一部你認為感人的電影,卻有人不以為然。我常想,為什麼?後來發現,感動的點,真的是因人而異。我很容易被感動,也因此,被認為是白痴的代表。

看戲,很容易融入其中的劇情而不可自拔。這時,友人會說:「白痴呀你,演的這麼爛,拍的又不好,你感動什麼?」

哈哈,這樣的戲碼常常上演。或許是我感情太過豐富了些,豐富到有點兒濫情了。又修正不過來,想想就算了,天生的易感,真的很難控制的。

看到有一位很老的老公公,牽著一位很老的老婆婆,從眼前走過去。走路的步伐,不是很穩健,微屈的身軀,隨著前進的步伐左右的搖曳著。老公公的手,一直緊緊的握著老婆婆的手。看著這一幕,我的眼角就開始濕潤了。平凡的畫面,卻讓自己感動良久。希望自己在很老很老的時候,也有人可以這樣牽著我的手。

從這樣的畫面里,我想到了自己的老年。

看到窮困的人,我想到了自己的幸福。

看到意外的發生,我想到自己的安然無恙。

每次看到別人的災難,就會想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這時,就會很感動。感動上蒼對自己的愛護,是那樣的無微不至。很多的困境,讓我學到珍惜與感恩。很多的故事,讓我知道自己真的不孤單。

看到越多的災難,更加感受「平凡是福」的覺受。

感動的,是生命的韌性。

感動的,是用心的心意。

我跟老公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擁有了「平安」。我們的努力,老天爺都給我們同等價值的回饋。

感動的心,一直都在。

希望這樣的惜福感恩之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畢竟,知足,才能常樂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