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空中樓閣讀後感

空中樓閣讀後感(一)

很多房子都很漂亮,而都是建造在地上的,但有人非要把樓建造在空中。

從前,有個有錢人,他生來愚蠢,又不願意讀書學習,卻自以為是,驕傲的很,常常乾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來。

有一次,他到另一個有錢人家裡去做客,見到人家的府第是一座三層樓的樓房,高大威風,又寬敞壯麗,看上去很是闊氣不說,站在三層樓上,還能看見遠方美麗的景致,真是妙極了。他心下不禁十分羨慕,想到:要是我也有一幢這樣的大樓,那該多好呀!

然後他就請來泥瓦匠,吩咐到:「給我建一座三層樓房,越快越好。」

於是泥瓦匠立刻開始動工,打地基、和泥、壘磚頭,開始修建樓房的第一層。

有錢人天天跑到工地上去看,有過了幾天,有錢人見自己的房子還沒影兒,有錢人問泥瓦匠:「你們還要修多長時間呢?」泥瓦匠說:「在修第二層和第三層就完成了,大約用七天。」

有錢人說:「我看中的是第三層,第一層和第二層我都有,還要它做什麼呢?」

這個有錢人真是可氣又可笑,沒有第一層、第二層樓房,哪裡來的第三層呢?做事情要踏踏實實,打好基礎,否則我們的理想就好像這個有錢人的空中樓閣一樣,永遠是虛幻的東西。

空中樓閣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說的是,從前有個富人看到另一個富人家有三層樓房很羨慕,於是他叫來木匠,讓他造一所同樣的三層樓房,木匠開始打地基,選磚頭,從第一層樓開始建起,富人看見了對木匠說,我最羨慕的是別人的三層樓,你給我建樓,不需要建什麼第一,第二層,就直接給我建第三層吧。這句話把木匠弄得哭笑不得。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次序,有先有後不能隨意顛倒。()所以我們學習知識也要一步一步來,扎紮實實,把基礎打好。

空中樓閣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空中樓閣》的故事,深受啟發。

故事講的是:很久以前有一個傻財主,到另一位財主家去做客,發現主人家三樓高大壯麗,寬敞明亮。便叫人也給他做一幢一模一樣的的房子,而且只要第三層,別人聽了,都說:「我們不會造,你另找高人吧!」

是啊!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地基,怎麼能直接建第三層呢,就像小孩還沒有學會走路,就想要跑步,學生還沒有讀過國小,就想上大學了,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幹什麼事情要先打好基本功。就像我們寫作文,沒有素材怎麼寫?所以,我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多觀察、多積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