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緬懷逝者的句子

1、站在七月的陽光里,聽著鼓譟的蟬鳴,想起那些如煙般隨風而逝的生命,我的心充滿了憂傷、痛楚、無奈和迷茫,懷念他們,讓我越發感到生命的可貴和無常,也讓我感到生命的渺小和脆弱,同時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2、雖然我們竭力遠離死亡,想盡鎊種辦法阻撓死神親近我們的生活,甚至用最惡毒的語言詛咒它,可死神還是頻頻和我們的生活擦肩而過,甚至把它的魔爪一次又一次伸向我的同行者。

3、很多年過去了,我一看到水,依然有種無法說清的恐懼和憂傷,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個叫楊傑的同學,會想起他的母親那撕心裂肺的哭聲。

4、七月,玉米露出了淡紅的細纓,小麥被收進了倉房,新翻耕過的麥地散發著泥土的芬芳,桃林墜滿果實,西瓜紅瓤黑子,各種蔬菜蓬勃生長,這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節,是由春華向秋實轉變的過程,死亡的陰影卻悄悄地藏匿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會在人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刻,出其不意地將生命之舟拉向毀滅的航線。

5、那時,死亡的陰影還未真切地侵擾過我們,這個恐怖的詞只是默寫課上老師嘴裡機械的符號,與我們的生活無關,與我們的生命無關。可是那個突如其來的七月,魔鬼將我的同學楊傑藏在了水庫中,不肯讓他出來,剝奪了他這顆蓓蕾繼續吐芳綻艷的機會,那年他十五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