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百年孤獨經典語句

1、死亡跟他沒有什麼關係,而生命對他才有意義。

2、無論他們到什麼地方去,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一切已往的春天是無法復原的,那最狂亂而又堅韌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

3、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4、並不是聊得來,就適合在一起;並不是適合,就能夠在一起;並不是能夠在一起就會永遠在一起;也並不是永遠在一起了就會幸福的。

5、當事人的苦笑取代了旁觀者的眼淚,「愚者」自我表達的切膚之痛取代了「智者」貌似公允的批判和分析,更能收到喚起被愚弄者群體深刻反省的客觀效果。

6、他在沒有愛情的荒漠中所結識的那些女人,多得不可勝數,她們把他的種子撒播在整個加勒比海岸,但沒有在他的感情上留下一絲痕跡。她們大多是摸黑進房來,拂曉前離去,第二天他醒來時,只有對她們肉體的一點索然無味的回憶。

7、一個幸福晚年的秘決不是別的,而是與孤寂簽訂一個體面的協定。

8、每一個生命都有靈魂,只是怎樣喚醒他們……

9、他沒有察覺到時光在家裡造成的細微而又令人心碎的破壞,這麼長日子外出之後,對任何一個有著清晰記憶的人來說,這種破壞都會覺得是一種災難。

10、我們打了這麼多年仗,一切只不過是為了別把我們的房子塗成藍色。

11、這個家庭的歷史是一架周而復始無法停息的機器,是一個轉動著的輪子,這隻齒輪,要不是軸會逐漸不可避免地磨損的話,會永遠旋轉下去。

12、這是牛,每天要擠它的奶;要把奶煮開加上咖啡才能做成牛奶咖啡。

13、預感總是倏然來臨,靈光一現,好像一種確鑿無疑的信念在瞬間萌生卻無從捕捉。

14、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亂且堅韌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15、人生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吧我忌諱說我的故事,我受傷的故事,本已癒合的傷口被人一次次的撕裂會很疼,很疼每個人,每個家庭不是都經歷過淡淡的悲喜交加?我不要別人的憐惜,我討厭自以為是的哀戚。

16、某些人的愛情,只是一種當時的情緒,如果對方錯將這份情緒當做長遠的感情,是本身的幼稚。

17、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上也一定會有一個男人以他無以倫比的無所謂態度來對付她的。

18、政府通過所能運用的一切宣傳機器,千遍萬遍地在全國反覆重申。於是,一種官方說法終於站住了腳,()這就是:沒有人死亡,工人們已經滿意地回到了家裡。

19、上帝似乎決意要考驗一下人們的全部驚訝能力,他讓馬貢多的人們總是處於不停的搖擺和游移之中,一會兒高興,一會兒失望;一會兒百思不解,一會兒疑團冰釋,以至誰也搞不清現實的界限究竟在哪裡。

20、她身上披著蔑視一切的厚厚的盔甲,這是世間的任何誘惑都無法刺破的。

21、你如此憎惡軍人,跟他們打了這麼多的仗,對他們琢磨了這麼久,到頭來還是成了同他們一樣的人。人生中沒有比這更卑賤的理想了。

22、買下一張永久車票,登上一列永無終點的火車。

23、戰爭已經被扔進了存放悲慘記憶的高閣,它僅僅在開啟香檳酒的砰砰爆氣里被偶爾提到。

24、即使以為自己的感情已經乾涸得無法給予,也總會有一個時刻一樣東西能撥動心靈深處的弦;我們畢竟不是生來就享受孤獨的。

25、父母是隔在我們和死亡之間的帘子。你和死亡好象隔著什麼在看,沒有什麼感受,你的父母擋在你們中間,等到你的父母過世了,你才會直面這些東西,不然你看到的死亡是很抽象的,你不知道。親戚,朋友,鄰居,隔代,他們去世對你的壓力不是那麼直接,父母是隔在你和死亡之間的一道帘子,把你擋了一下,你最親密的人會影響你的生死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