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一)

前兩天,我們學習了《平型關首戰告捷》這篇課文,至今我記憶猶新。《平型關首戰告捷》這篇課文記敘了在平型關戰役中我軍與日本鬼子激戰的過程,謳歌了八路軍將士勇敢頑強的戰鬥精神和機智、巧妙的戰鬥藝術,揭示了平型關大捷的重大意義。全文使讀者很容易把握戰場全貌,從而了解我軍伏擊部隊是如何與敵人進行頑強的激戰的,以及戰士們的英勇與無畏。

這篇課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第10自然段,因為這一段是戰鬥場面的特寫,短短的幾句話中就能看出全師德指戰員英勇善戰,頑強堅毅的戰鬥精神,先寫了兩個連傷亡大,人數上不占優勢了,但是面對強敵,他們仍是奮不顧身的拼殺。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八路軍戰士非常崇敬和愛戴,他們勇敢頑強的精神感染了我,也鼓舞了我。同時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是多麼的可惡,他們喪心病狂地侵略中國,給了中國人民帶來了無盡的災難,中國軍民奮起反擊,雖然當時日軍吹噓說戰無不勝,但是平型關大捷卻大大的振奮了民心,鼓舞了士氣。我想:當時如果中國的武器再先進一些,國家再強大一些,科技再進步一些,戰鬥就不會打得這麼辛苦。只有國家強大了,別的國家才不會欺負我們,所以,我們新時代的少年兒童,要好好學習,長大建設祖國,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二)

天空選擇鳥兒,因為它有一雙凌空傲翔的翅膀;大海選擇魚兒,因為它有一條游水靈活的尾巴;草原選擇駿馬,因為它有四隻賓士有力的肢蹄;歷史選擇中國,因為它有一個團結取進的集體。

中國,一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因為它選擇了「千磨萬擊還堅勁」的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一隻東方永恆的雄獅。正是在這艱難險阻的環境才使一個集體脫影而出。

1937年9月14日那天,日本侵略軍浩浩蕩蕩地向山西省東北部的咽喉要塞、兵家必爭之地的平型關挺進。()平型關兩側峰巒疊起,險峻陡峭令人心驚膽戰。關前一條西南向東北延伸的狹窄溝道是一塊伏擊殲敵的好地方。當天,八路軍第115師根據作戰計畫開赴平型關附近搶占戰地。第115師將士們抓牢戰機,奮起作戰,不時發動衝擊,打得日軍矇頭轉向、混亂不堪。第115師一部沖邊公路搶占老爺廟及其以北高地;一部則阻斷先期占領東跑池的日軍回援取得大捷!

這次大捷粉碎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有力地打擊敵人囂張氣焰,大大提高了八路軍的威望,使全國人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三)

當我讀完《平型關大捷》這篇文章之後,我才體會到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英勇作戰,沉重地打擊了在我們中國為非作歹、殺害中國人民的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在這篇文章中,描述了八路軍第115師戰士抓住戰機、奮勇作戰,不時地發動衝擊,打得日軍昏頭轉向、混亂不堪。戰鬥中,第115師的一部分部隊衝過公路,迅速地占領了老爺廟,及其以北的高地,一部分部隊阻斷了先期占領東北的日軍回援,還有一部分部隊阻斷了日軍第5師團派出的增援部隊。這一場戰鬥,打得非常激烈,也是抗日戰爭以來中國軍隊取得的第一次具有很大影響的偉大勝利。粉碎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大大提高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的威風,也使全國人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