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侯衛東官場筆記》經典語錄

1、官帽是最好的化妝術,讓平凡的男人變得有魅力,吸引無數美女如飛蛾撲火般去追求幸福。

2、在縣委辦,誰能掌握主要領導行蹤,誰就是領導最直接的心腹!

3、財政局老孔被雙規時,交待道:「我收禮是為了讓送禮的同志安心工作,是為了搞好上下級關係。」

4、領導在大會上談的都不是最要緊的事,最要緊的事往往在會後單獨交換意見。

5、在不需要成績,只需要領導評價的官場體系中,小心翼翼地遵守官場潛規則,往往比干出實績更重要,侯衛東現在就遊走於潛規則左右。

6、在官場,會做人往往比會做事更加重要。

7、提煉能力是市委秘書很重要的一項能力,因為許多會都是正常工作會,市委秘書卻要從這些平凡瑣事中找出發光點,這也是一種能力。

8、領導的話也不能全信,特別是領導的客氣話不能信。

9、在機關里。早請示晚匯報,這是迅速接近領導地不二法門。

10、侯衛東是新管會主人,自然不願意與嶺西日報這種大媒體爭論,雖然說道理越辯越明,但是在很多情況下,贏了道理卻是輸了感情。

11、官場,眾人拾柴才能火焰高,關係是向上爬升的重要動力,而且,官場就如女人的心情,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之中,多一個朋友總要多一條路,少得罪人就是官場的生存法則之一。

12、孔正義當了多年財政局長,業務精熟,這一次被雙規,百分之百是內部人搞鬼,堡壘總是從內部攻破,這句話是經歷過血淚的經驗之談。

13、他得勢的時候,哪裡瞧得上我,不會真心跟我交朋友,現在落了難,才是交朋友的好時機。

14、調研工作看起來很重要,實際上也很重要。但是領導重視才是真正的重要,若是領導不是從內心重視,再好的調研成果也將會束之高閣,成為一堆廢紙。

15、活動了,有可能一無所獲,這是機會成本;不活動,天上不會掉餡餅,這也符合經濟學原理。

16、官話真是奇妙,上下兩片嘴唇輕輕翻動,可以將黑的說成白的,彎的說成直的,左的說成右的。

17、每次機關開會,最先到會場的是一般幹部,其次是科長,最後才是局長,民眾開會總是等領導,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18、不少鑽營者天天盼著領導家裡死人,這是他們表現自己忠心的好機會。

19、官場行走,最需要理解能力,從雲山霧裡的官話和看似無意的行為中發現實質問題,這是一位成功領導的必備素質。

20、領導愛打籃球,單位就有一隻好的籃球隊,領導愛打網球,單位人人都打網球,讓我們祈禱領導有一個好的愛好。

21、機關最講究關係,人言可畏,我們兩人都要重視,千萬要小心。

22、縣委辦很重要職責就是為領導服務,特別講究紀律和保密工作,眼尖、手快、腿勤、嘴緊,這八個字是縣委辦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

23、酒風看作風,牌品看人品,這是官場老手觀察幹部的可靠視窗,事實證明,酒桌和牌桌上確實能體現一個為官者的真性情。

24、秘書杜兵既有功勞又有苦勞,不提拔他,良心上過意不去。更關鍵的是提拔了他,就會形成良好的示範效應,讓繼任者看到希望,會更加忠心,這是領導的藝術。

25、奸商為了利益,會變成髒水,通過一條條細縫滲進領導的堡壘,最終將堡壘全部毀掉。這一條條細縫就是人的貪慾。

26、在辦公室清談國事政事很容易,可是要解決實際問題卻很難,而現實是清談國事政事者有話語權,解決實際問題者常常做著吃力不討好的事。

27、官場人和事都複雜,沒有深入了解,看到的聽到的或許都是表象。

28、官場,眾人拾柴才能火焰高,關係是向上爬升的重要動力,而且,官場就如女人的心情,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之中,多一個朋友總要多一條路,少得罪人就是官場的生存法則之一。

29、每個單位都有埋頭苦幹者和偷奸耍滑者,領導將難事交給埋頭苦幹者,將私事交給偷奸耍滑者,於是皆大歡喜。

30、領導沒有控制權,也就失去了威信,領導扞衛自己的控制權就如老虎扞衛自己的領地。

31、一邊做事一邊發牢騷,這種做法叫做割卵子敬神,卵子被割掉了,神也得罪了。

32、越級,分為向上越級和向下越級,兩種越級都不符合官場規則。但是程度又稍有不同,向上越級是大忌,越級者自以為聰明,卻經常死得很難看。向下越級者都是領導。中間層級的領導經常將火氣窩在心裡,敢怒不敢言。最多腹誹一句「四處插手」或者「管得太細」.

33、發展就如打開一扇窗子,新鮮空氣進來了,難免飛進來幾隻蒼蠅。

34、在益楊官場,敬酒也有先後順序,基本原則是官大的先敬,如果職務一樣,比如都是交通局副局長,則以機密電話本排序為準,排在前面的優於後面的。

35、正常上下關係,在官場中意味著關係的疏遠!

36、剛參加工作之時,侯衛東痛恨官場圈子,認為這是不正之風。此時做了廳級領導,才明白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圈子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的官場表達。

37、我有十名公招人員的名單及詳細情況。這十個人就是以後益楊的政治明星,這關係我得留著,現在關係就是生產力。有九條關係就有了九條路子。

38、關係就象是存款,用一次便少一點,所以最好的朋友關係要用在最關鍵時期。

39、上級到單位來得多,說明關心;上級到單位來得少,說明放心。

40、為官的藝術是平衡,平衡是手段,也是目的。

41、祝焱指點道:「益楊縣委只有八個常委,馬縣長重用劉坤是有道理的,你好好揣摩其中奧妙,而且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揣摩。這樣才能作出正確判斷。」

42、我們對小學生的標準很高,總是教育小學生要愛祖國愛人民愛社會,要胸懷世界,要勤勞勇敢,而對於政府官員,道德標準就明顯降低,只要能做事,不貪腐,就是好官。

43、當幹部必須得學辯證法,否則瞧不清前進的道路,不僅要埋頭拉車,更要抬頭看路,這句話經歷了無數先輩的血淚教訓。

44、忍耐和等待是官場中人必備的素質!

45、官場上的莽張飛多半都是假裝粗魯,借著粗魯來實現自己的意圖,聰明人啊。

46、世界上大多數事情,只要轉換角度,都能由壞事變成好事,這符合辯證法,更是一種能力。

47、縣委最實在的權力是用人權,掌握了用人權也就控制了全局。

48、辦公秩序向來規範,秘書之間一般是不串門,也很少在辦公室里談私事。

49、如果一件事情,基本地路徑錯了,就算努力十倍,也沒有好結果,甚至越是努力,離成功地道路就越來越運

50、在嶺西的政治藝術中,有領導人出席的新聞才有政治價值,才是政治格局的睛雨表。

51、這也是一把手的價值,其他人的主意沒有通過一把手拍板之時,只算作主意或是想法,一把手的主意往往能輕易變成行動。

52、在機關里,早請示晚匯報,這是迅速接近領導的不二法門。

53、領導向來只看結果不講過程,楊森林下了任務,侯衛東就要絞盡腦汁想辦法。2、老大難,老大難,老大出面就不難。

54、官場講究秩序,死者什麼級別,治喪領導小組組長也要對應相應級別,這是對亡者的尊重,更是警示教育活著的人。

55、侯衛東只是一個普通的幹部,書記趙永勝對他並沒有特別的愛與憎。昨天阻止侯衛東調入計生辦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此次調動是鎮長秦飛躍提出來的。

56、城府是怎麼煉成的,就是在一次又一次忍著不說、忍著不問的過程中煉成的。

57、作為縣委書記,他在縣裡是絕對權威,可以隨時讓手下幹部來見面,哪怕是凌晨,哪怕是暴雨大雪,他從來不需要任何理由,也從來不解釋。

58、場行走,最需要理解能力,從雲山霧裡的官話和看似無意的行為中發現實質問題,這是一位成功領導的必備素質。

59、誰的官大,誰就在最後一個講,這是沙州官場歷年的習慣,周昌全是沙州市委書記,因此每一次參加大會都是最後一個講話。

60、他收了易中嶺一百萬,等於收到了一副手銬,而手銬的鑰匙就掌握在易中嶺手裡。

61、只要有尋租的機會就必然產生腐敗,好制度能將尋租機會減至最少,壞制度能製造無數的尋租機會。

62、正常上下級關係,在官場中意味著關係的疏遠!

63、任何內容都必須藉助於形式,繁文縟節就是禮,是官場必不可少的程式。

64、最好的技術骨幹很難升官,若他升了官,誰來做事?

65、由於侯衛東是調到縣委組織部,組織部表面上是幹部娘家,實際上是決定幹部命運的判官,他在組織部儘管沒有職務,身價仍然比副鎮長看漲不少。

66、經常說牢騷話的人,就算做了再多的事,領導只會記得他的牢騷,而會選擇性忘記他做的事。

67、官場是最大的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卻沒有出去的勇氣;外面的人想進來,卻沒有進來的路子。

68、一邊做事一邊發牢騷,這種做法叫做割卵子敬神,卵子被割掉了,神也得罪了。

69、人一旦享受了權力帶來的快感,就不願輕易放棄,失去之後更會異常失落。

70、在嶺西的政治藝術中,有領導人出席的新聞才有政治價值,才是政治格局的睛雨表!

71、黃子堤無文憑也無突出政績,能成為副廳級幹部,主要原因是緊緊跟隨周昌全。周昌全是千里馬,他則是馬尾巴,千里馬無論走多遠,他始終是那條馬尾巴。

72、各界人士腐蝕幹部最常用地兩招,一是美人,二是金錢,招數雖然平常老套,卻總是能點到人的死穴。

73、一個單位要把工作搞好,總需要肯做事的老實人。如果你沒有背景又沒有經濟實力,那麼就當個做事的老實人,也能在單位有一席之地。

74、沒有當官的老子,你就得有當官的腦子。

75、一般情況下,親自為領導服務的機會就如人民幣,總是稀缺的,不會讓別人代勞。

76、高副縣長就對侯衛東有了小小看法,侯衛東從沙州市科委回來,事先沒有給自己報告情況,而是直接找楊森林匯報,這就是典型的越級匯報,而越級匯報是嶺西官場中很忌諱的事情,雖然這種做法很普遍。

77、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提拔重要,每一次重要提拔都有看不見的手在推動。

78、長時間擔任一方之主,習慣於發號施令,習慣於一念之間決定他人命運,就容易強大的自信心,這也就是所謂的官威。

79、跟著祝焱這一段時間,侯衛東見了許多人,學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漸漸掌握了官場節奏。節奏這東西,看不見摸不著,不可言傳只可意會。

80、很多辦事的客商都知道縣長的態度比局長好,局長的態度比科長好,閻王好見,小鬼難纏,這是千年的道理。

81、好人與壞人在一線之間,貪官和清官在一念之間。

82、在縣委組織部部長面前,對某人有「看法」是了不得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宣布了某人政治生命的終止。

83、領導最喜歡作如下批示:「請依法處理。」這句話進可攻退可守。事情辦好了,領導英明。出了事,則是違反領導批示的結果。

84、有幾個關鍵人物必須記住,大年初二或是初三,一定要想盡辦法給周書記拜年,具體時間要跟黃秘書長聯繫,帶什麼禮物徵求祝書記意見,每年都是他親自定。市委姜林副書記是分管組織的副書記,與祝焱是黨校的同學,很熟悉,可以安排在初三以後去。市委這一塊,周、黃、姜三人是重中之重,肯定要去,市委其他常委如何安排,要看祝書記的時間。

85、每個單位都會有這種年齡在四十歲上下,工齡在二十年左右,職務定格在副科長以下,符合這三樣條件的人就是油鹽不進的老闆凳。

86、為什麼犧牲以後才能當典型,因為不會再犯錯誤。

87、一般權威們都是在最後關頭髮言,這種發言其實就是拍板。

88、祝焱是益楊縣的一把手,他說一句頂很多句,只要他在場,下屬們自然而然會集中精神關注著他的神情,很多時候不必點出名字,下屬也能理解他是在跟誰說話,一來二去,他養成了說話不用主語的習慣。

89、貪官對下一代的安排:兒女們是房地產商,侄兒侄女們當領導,遠房親戚則是材料供應商。

90、在這種博弈中,智力與知識都是次要的,人性中的貪慾,人性中的怯懦,往往會占據上風,凡是能控制貪慾與怯懦的人,在人生各個戰場都將勝多負少。

91、人走茶涼很正常,若人走茶不涼,那新領導怎麼辦?

92、要主動,不要等著領導來了解你,要主動接觸領導,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領導,才能不斷進步。

93、他才到鎮裡工作,得罪了某個領導,結果在鎮裡無事可做,無人理會,變成了一個影子人,被邊緣化了。邊緣化意味著鎮裡有他不多,無他不少,他的仕途算是完了。

94、在益楊習慣里,不管正職還是副職,皆按照正職來稱呼。比如肖兵,正式稱呼應該為肖副部長,可是這樣稱呼聽起來很是彆扭。基層同志一律稱呼他為「肖部長」,沒有人會把「副」字加上去。

95、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可以是褒義,也可是貶義。關鍵得看領導意圖。

96、客走旺家門,這是人們的現實選擇,官場同樣如此,因為人的時間和金錢都有限,必須要用在最有效的地方。

97、他得勢的時候,哪裡瞧得上我,不會真心跟我交朋友,現在落了難,才是交朋友的好時機。

98、楊森林人聰明,能力強,但是與其父親一樣,性格急燥,急於求成,這是從政大忌。

99、人性天生有弱點,有時候擺足架子,別人才把你當做人物,在官場更是如此。

100、進了官場,思考問題的方式就要變,不要想著真理,也不要想著正義,你只需站在侯衛東的位置想問題,就能推斷侯衛東下一步想要做什麼,這是屢試不爽的經驗。

101、你去拜年,領導或許並不能特別上心。你不去,領導多半會記在心上。

102、誰走得遠其實很清楚,領導身邊的人走得最遠!

103、社會上有一個怪圈——「政府怕百姓、百姓怕流氓、流氓怕公安,公安怕政府」.政府官員交上幾個公安朋友,很有用處。

104、財政局長都是強勢領導的心腹,而且手中掌著財權,權力極大。

105、春節期間,無處送禮之時,你的官場生涯也就結束了。

106、這事你要記在心裡,不要記在本子上,春節期間自古就有訪親拜友的習俗,有一些對益楊發展有重要影響的領導需要在春節前後拜訪,既可增加感情,又可以得到領導的指示,這事很重要,切不可掉以輕心。

107、解讀上級政策有訣竅,合格者了解上級準許做什麼,優秀者關注未禁止做什麼,高手則引導政策走向。

108、在官場,有些事不表態也是一種態度。

109、在生活中,挫折是人生財富。在官場中,往往一步落後,步步落後,挫折等同於失敗。

110、進了官場,職務和級別就是隱形等級,在官場中無處不在,籠罩著官場的天空。

111、有事提前給領導匯報,先打預防針,這是他當秘書以來的心得,既是忠誠,更顯得天地無私。

112、祝焱的鏡頭出現之後,就是一些雜亂的新聞,所謂雜亂,當然是從侯衛東眼中的雜亂,因為這些新聞缺少了重量人物參加,變得不足輕重了,在嶺西的政治藝術中,有領導人出席的新聞才有政治價值,才是政治格局的睛雨表。

113、每次開會,參會人數超過了一百人,會議基本不用記筆記,都是些無用的重要精神。

114、送禮也是藝術,送得合適。不僅能辦成事。還能交成朋友。

115、官職越高,承擔的責任越大,一句話往往決定人的命遠,不輕易表態就成了常態,這就是穩重。

116、山不轉水轉,這是官員生活和工作的常態,所以最好不得罪人,免得遇上不必要的痲煩。

117、關係就像是存款,用一次便少一點,所以最好的朋友關係要用在最關鍵時期。

118、摸著石頭過河,在河裡是不能多說話的。

119、市委書記手下有上百個部門,每天接見一位部門領導,輪一遍都得小半年時間,聰明人就走秘書的路子,通過秘書牽線搭橋,於是,牽線搭橋就成為了一種可以用來尋租的權力。

120、現在選拔幹部有一條叫做「民眾滿意」,這就讓不得罪人的老好人占了大便宜,總在民意測評中得到高分。

121、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官場並不適用,失敗一次總會耽誤一段時間,失敗幾次年齡就大了,還提拔個狗屁。

122、水至清則無魚,水太髒魚也要死,當領導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必須要有底線,沒有底線必然走向瘋狂,瘋狂的後果是滅亡。

123、工作組遠離政治中心,領導看不到你,不了解你,如何提拔你?

124、難怪有人叫幹部為二指幹部,一條免職,一條任職,加在一起,正好是兩根手指的寬度。

125、當下級要沉心做事,不耍小聰明,或許短時間要吃虧,但是厚積薄發,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

126、在官場生活中,經常被領導批評的人,境遇並非最糟糕的。那種被領導們視之如空氣,束之於高閣的人,才是官場中的出局者。

127、在機關工作,許多事不用點破,彼此心領神會是最好的狀態。這需要有悟性,不少成績優秀的大學生分到機關,一來就碰了釘子,很多年都在機關底層爬行,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從事機關工作特有的悟性。

128、「事不管大小,皆向領導匯報」,這是縣府辦老前輩總結出來的重要經驗之一,來到了青林鎮,他便將這個經驗充分發揮。事實證明,這一條經驗在鄉鎮依然管用,至少趙永勝就很喜歡部屬匯報工作。

129、一步高步步高,一步錯步步錯,這是官場升遷中血淚總結。

130、任何一位當政的領導,都想用自己熟悉的人,只要用人體制上採取任命制,這個問題就永遠解決不了。

131、忍耐和等待是官場中人必備的素質。

  1. 小橋老樹經典語錄
  2.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經典語錄
  3. 劉慈欣《三體》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