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50字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從語文書上讀了一篇課文名叫《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完後,我被文中父親愛子和執著的精神而深深地震驚和感動。

《地震中的父與子》講述了1994年洛衫磯地震中有一位父親安頓後受傷的妻子。立刻奔向他兒子的學校不顧自身的安危,也不聽別人的勸告,堅持挖了38個小時後,終於救出了他的兒子和13個小孩。創造了父愛的奇蹟,他的兒子在廢墟中也十分堅強,還在要被救出時讓他的同學先出去,也十分了不起,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在地震中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由文中這感人的父愛,我想到了基礎訓練上的一個故事,一位父親帶他的女兒乘船去外地見他的妻子,可是有一次,由於船一陣劇烈的晃動,一把水果刀不小心扎入了這位父親的心臟,可是因為創口太小和父親擔心女兒不會受到照顧,便頑強的活了3天,在把女兒送給他妻子時死去,打造了父愛的奇蹟。

父愛是偉大而又無私的。它好似黑暗中的一盞明亮的燈,給我們溫暖,給我指點前進的方向,他又像一把手,當你陷入不良習慣的沼澤中,他會把你拉回來,便你終生受益。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50字(二)

以前,爸爸給我買一件衣服、帶我去外面玩,我都不以為然,誰叫他是我爸爸呢?這也是一位父親應盡的責任吧!可自從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一文》,我對爸爸忽然改變了看法。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美國落杉機發生大地震,人死傷慘重,30萬人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傷的妻子又迅速趕往兒子的學校。可兒子所在的三層樓已成了一片廢墟,讀到這裡我心裡猛的一震,難道兒子真的沒救了嗎?父親抱著一絲希望在廢墟中找兒子:「阿曼達——阿曼達。」我很理解父親失去孩子的痛苦,他會在廢墟中找孩子因為他相信孩子活著。救火隊長讓他離開,這兒隨時會爆炸。可他遲遲不走,他想過:「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也許是父親的決心感動了上天,在人們悼念孩子時,在他挖了整整一個晝夜半加上二小時的時候,廢墟中有人艱難地呼喊:「爸爸是你嗎?」啊,是兒子的聲音,()孩子在呼喚父親。得知兒子活著,裡面的十四位同學也活著,我不禁鬆了一口氣。而父親卻更緊張了,他叫人幫忙挖土……五十分鐘後,一個安全出口開闢出來了。當父親說:「出來吧,阿曼達。」卻被他拒絕了:「不,爸爸。讓我的同學先出來吧!我不怕,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知道你總會和我在一起。」這對了不起的父親,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沒有什麼比愛了不起、珍貴了。尤其是父愛那對父子,怎能不讓我們敬佩,因為他使我看到了愛與堅強。一些父親正為我們這群孩子一天天蒼老,一天天衰弱。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愛、珍惜生活。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50字(三)

今天,孩子讓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讓我難以忘懷,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這篇課文我一口氣讀了好多遍,讀完文章,淚水早以模糊了我的雙眼。多麼偉大的父親啊!是什麼力量在支撐著他呢?是信念,是承諾,是愛!要是沒有這位偉大的父親堅持不懈的努力,沒有愛的動力,哪有那麼多的生命獲得新生呢

有一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30萬人在不到四分鐘的時間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有一位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沖向他七歲兒子的學校,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教學樓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他哭了一陣子想起了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他堅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不顧各種隨時可能發生的危險,在人們認為幾乎不存在希望的情況下,執著地從瓦礫堆中營救兒。他挖了8個小時,12個小時,24個小時,36個小時,沒人再來阻止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我,最後他終於找出了他的兒子,父子倆又救出了14個同學,這是了不起的父與子,無比幸福的擁抱在一起。

沒有這種無私而偉大的父愛,誰也不可能堅持這樣長時間的、希望渺茫而危機四伏的挖掘,兒子也許便因為人們的放棄而葬身於瓦礫堆中。

我讀後心潮澎湃。這位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兒子為了救同學,讓他們先脫離危險。這真是一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啊!如果這位父親僅是來到這片廢墟絕望的大喊「我的兒子!」那他的兒子和14個同學就只有長眠於地下了;如果人人都能像這對了不起父子那樣,成千上萬的孩子或許就能得救。

在地震當中哪個父母不是為了孩子的安全,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孩子;哪個父母不是為了父母不惜一切代價,在危險的時候,哪一位父母不是奮不顧身地去保護他,恨不得把兒女的傷放在自己的身上,哪怕是替孩子死他也願意。有人說,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的一塊肉,哪怕是為兒女赴湯蹈火,父母也在所不辭。

父愛是多麼偉大啊!我們都要向父子倆學習,學習父子倆的無私、奉獻精神,這種精神要長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