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對於我來說,祖國,是我家牆壁上,爸爸貼上去的地圖,從那張怎麼找也找不到痲陽的地圖,我開始意識到我的祖國是如此的幅員遼闊;對於我來說,祖國是那電視劇中、是那書本里烈士們誓死扞衛的土地,在先烈們那說不盡的故事裡,我開始意識到我的祖國是如此的偉大、如此的堅韌不屈。我想,祖國就是這片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

我多想去走遍祖國的山川河流、城市村莊,我多想去一睹祖國的美麗風采,但我知道,現在的我還沒有機會去行萬里路。不能行萬里路,就去讀萬卷書吧。所以平日裡,我很喜歡讀書。在書中,我看到了洶湧澎湃的黃河、滾滾東流的長江,它們那滔天的巨浪,伴著震天的鼓點向我湧來,讓我熱血沸騰,呀,這就是我氣勢磅礴的祖國;在書中,我看到了喃喃細語的江南河道、清新秀麗的桂林山水,它們那涓涓的細流,伴著輕柔的琴聲向我流來,嗬,這就是我柔情萬縷的祖國!在書中,我看到了硝煙瀰漫,我聽到了炮聲隆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到抗日戰爭再到解放戰爭,子彈穿透了無數英雄的胸膛,先烈們用身軀築起了保衛祖國的城牆,先烈們的熱血灑在了祖國的大地上,先烈們的熱血也滴在了我的眼眶上,啊,這原來就是我不屈的中國!如果你還要問我,中國美麗嗎?我只能回答你,我愛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

突然我明白,祖國不僅僅是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祖國,是先輩們託付給我們的一份責任!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叫***,來自八年級104班。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歷史,是世界文化最早的發源地之一。

它有著悠久而獨特的地質歷史,在長期的地質歷史過程中,形成了多種多樣的地貌類型。你看,面對世界之巔的青藏高原,人類的語言顯得多麼的窮乏,還有由一塊完整碩大的花崗石構成的華山,險峻稱雄,再看看那黃土高原,綿延千里,面積達40萬平方千米,溝壑交錯,無比壯闊。數不盡的中國之美,還有很多。

中華民族還有著無數光輝燦爛的文化成果,瞧!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司母戊鼎、三星人青銅人面像……我國巨大而精美的青銅器曾讓世界驚嘆!

然而,歷史不容忘卻,我們又為中華名族近代100多年間所經受的屈辱歷程而痛惜。從1840年以來,一個實現國家獨立、民族復甦、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開始植根於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也是近年來中華民族肩負的歷史使命!為這一夢想,無數中國兒女為之前赴後繼,上下求索。

我的中國夢,夢很長,上下悠悠幾千年;我的中國夢,夢也短,幾度興衰幾度夢幻,度過了漫漫長夜,跨過了溝溝坎坎,遭受了多少內憂外患,飽嘗了多少苦辣辛酸;我的中國夢,夢很重,征途任重又道遠;我的中國夢,也很輕,神州已上九重天,開創中國道路,營造和諧家園,增加了發展的決心,堅定了實幹興邦的決心。

然而作為13億人海中的我,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很簡單——讓地球環境越來越好。看,隨著社會發展速度迅猛增長,同時也對空氣造成了很嚴重的污染。()最近幾年,我國所發生的地下水體污染,湖泊污染,空氣污染層出不窮。基本上與「三廢」物有關,河流污染了,散發出臭味;湖泊污染了,藍藻大量繁殖,魚類滅絕;空氣污染了,霧霾瀰漫……誰還敢喝野外水?誰又希望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呢?

美麗中國——是你的、我的、他的,建設美麗生活需要你、我、他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作秀,更不應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保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環保應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啊!祖國,我的夢何時圓?忘不了積貧積弱的昨天,把握好科學發展的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夢一定要實現,奔向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在中國的大地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能使你在迷霧蒼茫的人生航道上撥正偏離的方向,它能使你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燃起奮發的激情,它能使你在黑暗的陷阱中擁有一柄照亮一切的火炬。它,是無形的,卻可以產生巨大的能量;它,是無聲的,卻有春雷一般的轟響!大家也許會問:是什麼這麼神奇?告訴你吧,它,就是一個夢,是萬千炎黃子孫給予民族崇高希望與理想的中國夢。

這個夢,它不屬於黑夜,它不是一個空洞的理念,也不是眾人茶餘飯後拾起的回憶,它是千百年來從未熄滅的中華之魂!

一百多年前,香港、澳門被列強搶了去,離開了祖國母親。香港、澳門,你們一定不會忘記,是誰擦去了那飽含屈辱的濁淚?是誰描繪了「一國兩制」的藍圖,讓你們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這絕不是蒼天的恩賜,更不是殖民者的施捨。在這漫漫歸途上,遍布著一個古老民族的血性和頑強!一百多年的屈辱辛酸,一百多年的渴望追求,一百多年的坎坷曲折,一百多年的奮鬥犧牲。China,不再是不堪一擊的瓷器,中國,已然是巋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一頭雄獅!

吉鴻昌高舉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木牌,走在洋人中;宋慶齡以超人的智慧和出色的口才,折服了外國的師生……正是有像他們一樣的千百萬中華赤子,才成就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那充滿硝煙的年代,用滿腔的熱血,冒著敵人的炮火,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有了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我們的《義勇軍進行曲》是多麼的氣勢磅礴,那麼的雄壯嘹亮!

今天,我們要實現「振興中華」的中國夢,這不是屈辱下的崛起,而是和平中的昂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夢,怎能少得了我們少年!讓我們用自己的熱血書寫華彩絢麗的中國夢,讓我們用自己的傲骨鑄就中國龍的脊樑,讓我們用自己的夢想為中華之崛起搭台!

中國夢——一代代中國人用靈魂編織、終身奮鬥拼搏,而又無窮無盡的偉大艱巨的美麗中國夢。我的夢是這美麗中國夢的滄海一粟,我要我的夢在這美麗中國夢的滋養中成長,煥發出光芒;我的夢是那美麗商專夢的冰山一角,我要我的夢在那美麗商專夢的沐浴中重生,鑄就輝煌!

我的夢,你的夢,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夢匯聚在一起,這,就是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