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霧霾的演講稿

關於霧霾的演講稿(一)

霧霾籠罩,是危機,亦蘊藏轉機。

美麗中國,眾所期待。黨的十八大提出建設美麗中國,為生態建設、環境保護確立了新的目標。如果中華大地被霧霾籠罩,如何看見她的美麗?“當”美麗中國“迅速成為高頻詞之時,曾有網友如此發問:”霧霾籠罩,是危機,亦蘊藏轉機!“黨的十八大把生態文明建設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並列,作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一場覆蓋百萬平方公里的霧霾,更使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性、迫切性前所未有地突顯出來。

堅持環保為民,應對霧霾帶動深層次污染防治。

面對大範圍霧霾天氣,多部門緊急行動起來,首先將災害天氣對公眾的影響降至最低。1月28日,中央氣象台歷史上第一次專門針對霾發布了預警;環境保護部及時發布部分城市大氣環境質量狀況,要求各地做好監測預警工作。

對於憧憬美麗中國的人們來說,霧霾是當頭一棒,更是一記警鐘,公眾需要透明的數據,更需要一個澄澈的天空。建立長效機制、全力做好污染物減排,我們還需付出更多努力。2月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實施”國四“柴油、”國五“汽、柴油標準的時間表,解決長期難以突破的車油不配問題看到了曙光。不僅如此,各地正在積極行動起來,以喚回藍天為突破口,加緊推進大範圍、深層次的污染防治。

推進綠色轉型,改變生活和生產方式刻不容緩。

無論在哪裡過年,今年春節人們普遍感覺鞭炮聲少了。民間的”禁鞭“活動,折射出全社會的環保意識正從抱怨污染走向自覺踐行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這些意識和行動是建設美麗中國最最需要的。

建設美麗中國,還有更大的攔路虎。除了環境污染嚴重,資源約束趨緊、生態系統退化的形勢也很嚴峻。()2011年,我國GDP占全球的10.48%,卻消耗了世界60%的水泥、49%的鋼鐵和20.3%的能源。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最佳化產業布局,大力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必須只爭朝夕。

實現永續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

美麗中國什麼樣?山清水秀但貧窮落後不行,殷實小康但環境退化也不行。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開發中國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始終是第一要務。我們用幾十年發展走過已開發國家一兩百年的工業化之路,也同時積累了人家一兩百年遇到的環境問題,解決這些問題不是要停下發展的腳步,而是要通過轉型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建設美麗中國,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發展與保護並重。

建設既富強又美麗的中國,不僅要增加GDP,也要提高人民生活質量,這就要有清新的空氣、清潔的水、茂密的森林、廣袤的草原。雖然實現這一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只要我們沿著十八大指明的方向踏實邁進,就一定能早日驅散霧霾,迎來生態文明的美麗中國。

關於霧霾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生態環境,遠離霧霾天氣!大家都發現了吧,這幾年秋冬季節,我們鄭州曾經發生過霧霾天氣。今年的這次,發生範圍之大,污染之嚴重,持續時間之長,是幾年來罕見的。

”嗓子發癢,眼睛疼,耳膜疼,頭疼……“,不少人出現”霧霾症狀“。保護生態環境,遠離霧霾天氣。我們很多學生都戴上了厚厚的口罩,或用圍巾將面部裹得嚴嚴實實,我們學校連課間操都停止了,”擔心空氣中有毒!“呼吸道疾病人驟增。空氣污染,人人都是受害者,然而多數人也承擔著或多或少的責任。

霧霾天氣屬於嚴重空氣污染事件,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大部分地區汽車尾氣、燃煤排放、工業企業排放、農業焚燒秸稈等。因此,愛護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應是每個公民應自覺遵守的。

環境破壞容易,恢復卻需漫長時日。”毒霧“面前,付出了代價的我們都應該反省,哪些生活習慣增加了”環境負荷“:亂扔垃圾,貪圖方便用塑膠袋、一次性物品,焚燒樹葉、秸稈,汽車尾氣排放……罕見的霧霾天氣,也讓人們意識到,需要改變的還有很多。為了減少污染,我們每一個有車的人都應該有意識地儘量減少開車的次數,哪怕少開一公里,一個星期少開一天車,甚至不開,或者,大家輪流開一輛車,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空氣污染。

那就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提高空氣品質,儘量讓霧霾天氣遠離人們的生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