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瑪麗和馬克思觀後感

瑪麗和馬克思觀後感(一)

在影片裡面,首先由許多經典的台詞,單純的話語,讓人為之一笑的同時又不得不感動。

馬克思在馬路上撿許多的菸頭。他不理解人們的行為,把菸頭扔在地上是犯法的行為,他寫信給市長,要求把他們抓起來,但是市長從沒有給他回過信。他說,我害怕菸頭會被衝進海里,然後魚兒們都會變成大菸鬼,但轉而說,菸頭在大海里無法點燃,而魚兒也沒有可以裝打火機的口袋。

馬克思說:他一生有三個夢想,有一輩子夠吃的朱古力,一輩子有朱古力吃。可以永遠看到noble動畫。有一個朋友。他的夢想,簡單而美好。雖然他自身有不可治癒的傷口,被周圍的人當是精神病患者,但他依舊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保持自我,擁有真誠和善良的品格。

而瑪麗,也是一個和馬克思同樣孤獨的人,不被周圍的人離家,從小被人嘲笑。馬克思說,他沒有掉過眼淚。於是,瑪麗用瓶子接了自己的許多眼淚,然後寄給馬克思。他們分享彼此喜歡的食物,朱古力,煉乳,棒棒糖。他們通信了近20年。

有一天馬克思中了巨額大樂透,他買了夠自己一輩子吃的朱古力,買了許多的玩偶。然後把剩下的錢給了窮困的老鄰居。

有一天,瑪麗無意間傷害了馬克思,於是馬克思住院了。但最後,馬克思還是原諒了瑪麗。他寫長長的信給她。他說:我原諒你是因為你不是完人,你並不完美無暇,我也是。人無完人,即便是那些在門外亂扔垃圾的人,我年輕時想變成任何一個人,除了自己。伯納德哈斯豪夫醫生說,若果我在一個孤島上,那麼我就要適應一個人生活,只有椰子樹和我。他說我必須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點和我的全部,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缺點,它們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必須適應它們,然而我們能選擇我們的朋友,我很高興選擇了你。每個人的一生就是一條很長的人行道,有的很整潔,有的而有的像我一樣,有香蕉皮和菸頭。你的人行道和我一樣,但是沒有我的這麼多裂縫。有朝一日,希望你我的人行道會相交在一起,到時候我們會享用一貫煉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我被馬克思的信深深的感動了。

在影片的最後,馬克思帶著自己的孩子去了馬克思那裡。我原以為他們會幸福的在一起,但是她看到他的時候,一切也結束了。馬克思安靜地靠在沙發上逝去了。帶著平靜的面容。

她握著她的手,那一刻,她抬頭,看到牆上貼滿她的痕跡。小時候寄得那張照片,依舊被放在鏡子上面。

她笑了。

瑪麗和馬克思觀後感(二)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瑪麗和馬克思》。在之前就看過推薦,片子的情節並不複雜,只是說兩個筆友之間書信來往的事情。我看到有人評價它最大的亮點是泥塑的逐幀動畫的形式,也有說如果真人演效果會更好。

只是在我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整個畫面有種返璞歸真的感覺,它沒有那些光線、色彩以及花哨的特效,也沒有3D的噱頭。影片的色彩單調,卻突出了Max頭上的一抹艷紅。影片中的人物行動遲緩,卻擁有了大量的空間可以容納我們自己的想像。大量的旁白以及聲音的空白引導著影片的前進,也使得我們可以用一種平靜的心態來隨其前行。正是這樣,我們才能在觀看的過程中從他們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所以,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是平和而又沉重的。

影片講述了Max的後半生,Mary的前半生,最感動我的是在他們唯一的現實上的交點也就是影片的最後,Max的三個願望都成真了,Mary也確定了自己在Max心中真正和唯一的友誼。

只是有些遺憾,他們雖然見面了,但Max已經離開了人世,或許相見不如懷念,他們最後相信了彼此,不也很好嗎?

我曾經也和一個好朋友保持著書信的聯繫,那時一般是一個月一次,只是這並不長久,並沒有實行到一年,()我們都不由自主的停止了這項活動。或許是現代這樣快節奏的社會裡,充斥著手機、網路等各種交流溝通工具的時代裡,已經不適合信件的發展了。只是我都很清楚的記得每次收到信時心裡的興奮與驕傲,因為現代書信的與日減少使得收到信件就顯得彌足珍貴。

所以,對於他們倆這一生的信件往來我是多麼的羨慕呀!或許就是只有孤單的Mary和不被人們理解的Max之間才能得到這樣的友誼並且成為彼此的精神支持吧!因為他們的孤單與對友誼的渴望使得他們之間更為真誠與信任。

這種深摯的感情是無法用色彩的豐富、節奏的多變、技巧的炫目達到的。同時,使用泥塑動畫的人物形象使得影片在人物表情的誇張與環境的塑造上更加吸引人並且收放自如。比如印象深刻的一幅場景是Max介紹自己的一份在法院當陪審團的工作時,陪審團里的其他成員的各種表情與形象,我想那是真人出演所難以達到的誇張。還有在介紹Max時將紐約最為著名的自由女神像換成了一個老頭子,這難道不是在對現實社會的一種諷刺與調侃嗎?認為Max精神不正常的人們幹著亂丟垃圾、菸蒂等違法亂紀的行為,卻還因為自己而感到驕傲,這更讓人不解。

看過那麼些電影,Mary和Max是最讓我感到耳目一新的一部。與眾不同的人物形象和配音方式,簡單而不無聊的劇情,或許剛看的時候會覺得太過平直,但細細回想,它這是最樸素、最深沉的表達,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在最後感受到那份情感的撞擊,這也是對Mary和Max之間友誼的最好的闡述方式。我想到中國古代的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們之間的友誼並不如平淡,而是甘醇。

瑪麗和馬克思觀後感(三)

今天看了下載的電影《瑪麗和馬克思》,觸動了我心靈的深處,意猶未盡。

這部電影,沒有華美的畫面,沒有煽情的台詞,手法上也沒有用高科技的3D技術,而是用粘土做的動畫,盡顯樸實,人物形象毫無美感,加上色調陰暗,透露著有著淡淡的寂寞和憂傷

故事很簡單,澳洲8歲的女孩,自卑、孤獨,偶然的機會下,女孩突發奇想,隨便給人寫了封信,對方就是美國44歲的老男人。倆人不同地域,不同年齡,卻有著相似的經歷,相似的性格,相似的愛好,在來往的信件中,訴說著各自對社會、人生、親情和愛情的看法,彼此找到了共同的語言,以及冷漠世界裡的溫暖依靠,倆人本來過著平凡規律而又寂寞的生活,因此有了小小的漣漪,使他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和期待,互相勉勵,持續了20年。

老男人是個猶太人,一直獨身,因悲慘的童年經歷給自己的心理造成了陰影,不斷吃朱古力讓自己發胖,曾住院接受治療過;女孩很關心他,長大後學精神病學,以老男人的病做研究對象,寫了本書,成了暢銷作家,但老男人覺得受到傷害,斷絕和女孩的來往,傷心的女孩自暴自棄,連丈夫離她而去,正想自殺的時候收到了老男人的郵件——裡面滿是她夢寐以求的玩偶周邊,信的內容是「我原諒你是因為你不是完人,你並非完美而我一樣,人無完人,即便是那些在門外亂扔雜物的人。我年輕時想變成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個人,伯納德哈斯豪夫醫生說,如果我在一個孤島上,那麼我就要適應一個人生活,只有椰子和我。他說我必須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點和我的全部。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缺點,它們也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必須適應它們,然而我們能選擇我們的朋友,我很高興選擇了你。伯納德哈斯豪夫醫生還說,每個人的人生就是一條很長的人行道,有的很平坦,而有的像我一樣,有裂縫香蕉皮和菸頭,你的人行道和我的差不多,但是沒有我的這麼多裂縫。有朝一日,希望你我的人行道會相交在一起,到時候我們可以分享一罐煉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一年以後,生了孩子的女孩帶著孩子,來美國找老男人,卻發現老男人在自家沙發上安詳的離開了人世,鏡頭順著女孩環視屋子的目光,從金魚開始,裝著半瓶女孩淚水的玻璃瓶,一直到滿滿天花板都精心粘著女孩給老男人的信和圖畫……

這個時候我已經熱淚盈眶。

誰都有過悲慘的經歷,誰都有各自經歷造成的心理陰影,但是若不去正視它,戰勝它的話,會永遠活在心理陰影下,除了自己要有去戰勝它的決心和勇氣,朋友的鼓勵也是非常重要的,友情能夠驅散內心的孤獨,健全自己的心理,所以當老男人好不容易中了彩,買了一大對朱古力後仍然覺得很空虛,覺得人生目標不只是發了大財,還要有個堅不可摧的知心朋友。當女孩經歷了失去親人和愛人的痛苦後,只有和老男人的友誼,經過20年的打磨,已經超過了友情甚至愛情,讓她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其實世上未必想他們那樣幸運的找到了知己。影片告訴人們,友情不過是找到自己的另一面而已,就像我和朋友們,完全是兩種人,他們身上有著我所沒有的優點,對對方也是如此,我們彼此互補著,只有這樣才能接受自己的缺點,學會包容,活的更加容易、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