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的無限服務中。”這是雷鋒日記上的一句話,讓我既難忘又感動。

雷鋒是一位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好戰士。他為人民服務的情景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節假日時參加義務勞動卻不留真姓名;下大雨時送一位帶著孩子的大娘去遠在幾十里的女兒家;坐火車時當列車員打掃車廂……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他勤儉節約的品質:他與幾位同志打球熱的大汗淋漓,別人都去買一角五分的汽水,可他卻只喝白開水;他的襪子縫了又縫,補了又補,補丁一層又一層的。戰友王大力送他一雙,他還捨不得穿,繼續穿那雙舊襪子。

可是,當人們需要幫助時,雷鋒就慷慨解囊了。聽說王大力的母親病了,便以王大力的名義寄去了20元錢;遼陽市發洪水了,他又在自己一個月只拿6元錢工資的情況下,一下子捐出了自己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100元!和雷鋒相比,我非常慚愧。每天吃的飯菜已經夠好了,可我卻挑三揀四;衣服已經夠漂亮了,可每次看到漂亮的衣裳,我都要買下來;每次看到好看的鉛筆、橡皮,不管家裡的鉛筆、橡皮是否用完了、用壞了,也要買回家……

我要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勤儉節約,把不該花的前攢下來捐給災區需要幫助的人;我要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助人為樂、尊敬長輩!

雷鋒觀後感(二)

雷鋒,一個多么偉大的名字,雖然只活到了20多歲,但是他這一生卻幫助了許多人。每當別人問起他的名字時,他總是微笑著回答說:“我叫解放軍”。一個年輕的戰士,雖然只有短暫的20幾年的生命,但是卻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可是不要緊,我們少先隊員會繼承雷鋒叔叔的助人為樂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見了“雷鋒”,那是一個年僅7歲的小女孩兒,我看見了她正在歡歡樂樂的高高興興的跑到媽媽的身邊,但是他看見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正準備過馬路,連忙從媽媽溫暖的懷抱中跑向那個老奶奶,護送她過了馬路。女孩兒又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可我耳邊響起的不是表揚而是責備的聲音。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連一個年僅7歲的小朋友都知道助人為樂,更何況是那些比這個女孩子大的人呢?

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了這樣一幕,鄰居家住的王奶奶提著一筐菜彎著腰駝著背,慢慢的走回家,這時突然從我身邊跑過去一個小同學來到王奶奶的身邊,奪過奶奶手中的菜籃參扶著老奶奶向前走回家。我跟在後面,不知不覺就到了家樓下,王奶奶面帶笑容的說:“你叫什麼名字”小同學說:我叫少先隊員“便跑走了。

從這以後,雷鋒不再是一個”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句是毛主席為雷鋒同志題詞。或許雷鋒這個名字對於我們並不陌生,自從我看了影片《雷鋒》以後,既加深了對他的印象又對這位戰士增添了幾分敬佩。

《雷鋒》這部影片主要內容是雷鋒在看病的路上,他主動地幫建築工地運送磚瓦,忙個不停。在傾盆大雨中,他踏著泥濘的小路護送一位農村老大娘回家。知道了戰友家中的生活困難,他悄悄地寄錢給戰友的媽媽。為了支援災區,他從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微薄的津貼中拿出一百元錢出來捐贈卻不留姓名。

雷鋒觀後感(三)

當我們在喧囂繁華的現代社會裡過著腳步匆忙的日子時,有什麼東西似乎在離我們遠去,有什麼東西被我們在無意中忽略,有什麼光芒似乎已經被掩蓋,而這樣的東西,正是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生活有了感動和歡笑,才有了難以忘記的瞬間,這樣的東西,就是雷鋒精神。不要說這樣說有些可笑和老土,這樣的社會裡,雷鋒精神已經被我們遺忘很久了,我自己也是。在重新看到陳舊卻質樸的電影裡的雷鋒時,我才想起曾經有一個在學習生涯里被濃墨重彩強調渲染過的人,我們小時候都被教育要向他學習的人,一個無論過了多少年依然被親切地叫做雷鋒的人,一個這樣的人。

無數人都說這樣的時代里,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了,我們需要的只是競爭意識,需要知道的只是怎樣讓自己在這樣的社會裡活得更好,然而就因為這樣,雷鋒精神里無數更深層次的東西被我們忽略了,而這些,恰巧正是我們所需要的。雷鋒精神最重要的一點,是為人民服務,在現在的狀況之下直接說成助人為樂也許更確切些。有時難免會對這樣的局面感到心冷,但想想我既然無法改變什麼,保持自己也許比較實際。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助人為樂也許就不僅僅是一種品德而已了。表面來說,幫助別人會另自己感到快樂,就是所謂的”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增加我們的幸福感,讓生活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簡單而美好起來。堅持著助人的品性,()更是在這樣的現實中對自己的一種保持,保持著對美好事物的感觸,不但對疲累於奔波和勞碌中的現代人有著舒緩精神的作用,更是能給社會注入希望的藥劑。如果想讓自己還有對美好生活的堅持,就請從幫助別人開始吧!雷鋒精神另一個重要得方面,還是用一個俗套的說法,就是艱苦樸素。還是在這樣喧囂繁華的現代社會,艱苦樸素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個甚至會招致輕視的說法。然而,正如曾被強調過的一樣,艱苦樸素是不會過時的,只不過表現在當代,會換作”節約“這一種說法而已。我們有充足的物質充足的理由來說明艱苦樸素已經不再需要,然而是真不需要么,誰都不敢這么說。作為個人,艱苦樸素不等於吝嗇與守財,因為既然有充足的條件就有資格去享受。然而任何事情都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的,雖然強調艱苦在現代的社會裡是不太現實的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個會安排和打算的人,將錢用到需要的地方中去,是所有現代人所必須的素質,保持樸素的生活和樸素的心態,也有利於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狀態。對於國家和集體來說,反映為節約的艱苦樸素就有更多可見的和巨大的利處。拿中國自身的資源來說,無論是水還是森林資源,都在強調著要節約,要從我們自身一點一滴做起,我想這不僅是在為我們自身考慮,也是在為子孫後代們著想。而社會中也不僅僅有安逸生活著的人們,還有許多生活在艱苦都算不上的環境裡的人,他們也有和我們同等的生命的權利和價值,或許我們在生活中樸素一點,給他們多一點幫助,就會點燃另一個生命的希望也說不定。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存在,儘管他們的路要自己走出去,但有時候另外一個人的幫助或許就會是動力和堅持下去的希望。就以上的幾個方面來說,艱苦樸素在時代中被闡述出新的意義,並發揮著更為巨大的作用。儘管在有些人眼裡,雷鋒精神已不再需要,但真正的雷鋒精神不會過時,因為它們是真正有意義的精神財富,並一直在閃耀著奪目的光芒,過去是現在也是,只不過換了一種名稱和方式。雷鋒精神並不只助人為樂和艱苦樸素兩種,但無論哪個,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影響著人們,影響著國家,繼續發揮著巨大的精神作用,使得偉大精神的光芒永不泯滅。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箇中國人都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