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還不夠好,我還要努力

我還不夠好,我還要努力

文/渡渡

當某次考試我沒有通過,很沮喪地坐車回家。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你真是弱爆了。

我永遠都覺得,自己唱歌唱得沒人家好聽,沒有樂感彈不來琴跳不來舞,跑步總是勉勉強強才八百米及格。

我數學沒人家好,發音沒人家漂亮,每次考試都是混混日子,而且性格還不夠溫柔有些暴躁四肢不協調。

我開始反思我這短短的二十年,我忽然想到了我那麼多好朋友每天的分享,以及他們每天的狀態。

無疑都在傳達一種訊息——我還不夠好,我還要努力,我還要去做得更完美。

我們,在自己的眼裡,都永遠永遠不夠好,哪怕在其他人的眼裡,我們已經足夠優秀。

也許在國小就輟學的人的眼裡,你很好,你很厲害,能考上大學。

可是你看看你清華的同學哈佛的同學劍橋的同學,你覺得自己好差好笨好沒用。

也許那些很胖很胖,總被人笑話的人的眼裡,你已經很瘦了。

可是你看著在畫報上在螢幕上的那些演員模特,你覺得自己永遠都沒有人家的好身材。

也許有人誇讚你的眼睛,你卻覺得自己鼻子不夠高,也許有人讚揚你的文字,你卻覺得自己數學不夠好。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勵志文章)永遠永遠不夠好。

過去的二十年人生里,總是和這個人在比,和那個人在比。我們習慣了賽跑。

就像那句總是被各種專家提起,被各位家長奉為金句的「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就像我曾經很喜歡的那句兔斯基說的那樣,「當停下休息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就像我以前的一個同學那麼諄諄教導的那樣,「我的路,跪著走,也要走完。」

我們總是在對自己暗示,雖然我背後已經有了很多很多人,但是我前面還是有好幾個人啊!

從小,我們就被灌輸了一種概念:考試考得不好是可恥的,別人會的你不會就是卑微的。

如果真的停下來回頭看看,其實我們的背後,已經有了很多很多的人。

可是我們都不會回頭看,我們永遠都以為,自己是這條跑道上跑得最慢的一個。

最後哪怕口吐白沫倒在路邊,還要用手指摳著泥土繼續往前蠕動,這,就是我們。

我們所有的知足常樂後面,總是跟著一句怎麼可能。

親愛的們,我們永遠永遠都不夠好。可是那個夠好的終點站,又在哪裡呢?

跑道的盡頭,會不會有鮮花還是有掌聲,誰又知道?我們都是在跑一條環形的路,沒有起點沒有終點。

我們永遠都在羨慕自己沒有的東西,但是常常會忘了現在羨慕的正是我們曾經扔掉過的自己放棄過的。

的確,不應該自滿而怠惰。(  )的確,不應該懶散而墮落。

我們都要獲得一些什麼,而非去貪婪一些什麼。

足夠,就好了。

太多的錢,你也花不掉。太多的愛,你也負擔不了。

不要總是想著,你還要什麼,你還有什麼什麼要去得到。

問問自己,你想去拼了命爭取的東西,真的能讓你更快樂嗎?

它對於你個人品質和思想的提升,真的有益處麼?

它,是否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要因為別人有了你沒有的好東西,就要求自己一定也要有。

卻應該保證——我努力的,是我需要的,我需要的,我一定會努力。

就像很優秀卻不能用的遊戲裝備那樣,你貪婪了就綁定了。

結果除了摧毀根本就賣不掉,放著只是占背包空間。

我們永遠永遠不夠好,是因為我們的心永遠永遠都不滿足。

誰都不曾辜負了自己的青春,可是為什麼你卻覺得,你卻沒別人活得那麼快樂呢?

不是你得到的太少,只是你不懂珍惜已有的,你的眼裡,只看得到其他人,卻忽略了自己。

盲目的需求,不如扔了吧。盲目奔跑的自己,不如停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