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小兵張嘎觀後感

看小兵張嘎觀後感(一)

暑假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小兵張嘎》這一部電影,我特別的敬佩主人公嘎子,他經常在鬼子司令部周圍轉悠,想方設法幫助八路軍了解鬼子的情況,卻沒有讓鬼子發現。而且,即使鬼子拿槍對著他,他也沒說出八路軍藏在那裡,要是我,早就害怕得什麼都說出去了。嘎子,我要對你說:“你真厲害!小日本都鬥不過你,我為你驕傲!”

嘎子曾被鬼子抓住過3次。一次,他和英子、樂樂、胖墩、劉燕姐都被抓住了。嘎子不服氣,於是找小鬼子們比賽,還說:“如果我們輸了,就把信交給你們,如果你們輸了,就要放我們走。”小鬼子同意了,於是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比的是打酒瓶子,胖墩打彈弓打的特別好,所以派他上場,可打了個平手。第二個是憋氣,英子從小在水邊長大,在水裡憋兩三分鐘絕對沒有問題。比賽的時候,小鬼子憋不住了,齋藤發現了,讓其他小鬼子把那個小鬼子的頭按在水裡,結果淹死了,所以第二局嘎子勝了。第三局是爬樹,等嘎子爬上書後就順著屋頂走了。你看,嘎子多機智啊!這說明和敵人鬥爭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智慧。

嘎子既聰明,又勇敢,這一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我們是學生,目前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我們要刻苦學習,等我們長大了,當上科學家以後,發明能使我們的國家強大的有用的東西,讓祖國富強起來,趕上世界已開發國家水平。

看小兵張嘎觀後感(二)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真是聞名如見其人!影片中的嘎子是多么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著!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嘎子拗著頭就是不說話。多可愛的嘎子!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汲取更多更豐富的養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看小兵張嘎觀後感(三)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當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后,我被主人公嘎子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我對他充滿了敬佩。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熟悉吧!他小時候生活很苦,但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有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的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我真佩服他的勇氣。嘎子的愛國熱情、機敏、滑稽、幽默、可愛、堅強的精神感動了我,他那小英雄的形象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

看完電影,我思緒萬千也想到自己,嘎子的形象總在我腦海中浮現。嘎子與我雖然是同齡人,拿自己和他一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顯得是那么渺小,真是慚愧之極。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我們生活在這科技發達的今天,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老師、父母對我們關懷備至,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發向上呢?哪又怎樣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呢?困難和挫折不僅在艱苦殘酷的戰爭年代,同樣也會出現在我們的學習中。我們只有像嘎子哥一樣,勇於挑戰困難和挫折,不斷努力,才能使逆境變為順境,從而到達理想的彼岸。

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為祖國的持久繁榮富強貢獻力量。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