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兵張嘎觀後感500字

小兵張嘎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小兵張嘎》。

說的是在1934年日本鬼子來到我們中國橫行霸道、濫殺無辜。在那個戰爭年代,有一個叫張嘎的孩子,疾惡如仇,再加上奶奶剛被日本鬼子殺害,他決定參加革命工作,把侵略者趕出中國。於是,嘎子跟著八路軍戰士與日本鬼子鬥智鬥勇展開了戰鬥。有一次,在戰鬥中,一個大漢奸想逃跑。嘎子馬上追上去,可大漢奸手中有槍,嘎子靈機一動,把一根玉米棒扔向大漢奸,還大聲說:「看我的手榴彈!」大漢奸以為真的是手榴彈,馬上臥倒。一看,沒爆炸,才知道上當了,舉起手槍一扣,可沒子彈了,最後只好乖乖被俘。

我很敬佩張嘎子,他在與日本鬼子的戰鬥中機智勇敢、沉著應付。經過很多磨鍊,他正確認識了革命的意義,更加堅定參加革命的信念。你們看張嘎,只不過是一個跟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孩子,可他卻不能跟我們一樣享受到同等待遇:吃不飽,穿不暖,更不用說上學讀書了。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艱難地生活著、戰鬥著。現在,我們能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是多麼幸福的事。但我有時卻不懂得珍惜。平時我遇到一些困難就退縮了,不敢去面對了。比起勇敢頑強的張嘎子,我感到很慚愧。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感受到了張嘎的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愛國之情,感受到了八路軍戰士的英勇善戰……

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深切地體會到正因為有了像張嘎子這樣千千萬萬的革命者,才會有今天的我們,我們以後更應該好好地生活,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小兵張嘎觀後感500字(二)

當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後,我被主人公嘎子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影片中最吸引我的是嘎子幫助八路軍火燒敵人炮樓的情節。嘎子不幸被俘,被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柜子上崗樓外面失火了,嘎子想一定是八路軍來了,便趁偽軍不注意時,將其打暈用油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梯子上。為了使火更旺,嘎子不斷地把稻草抱進崗樓,為八路軍拿下炮樓立下大功!

嘎子機智、勇敢,在危機之中也能想出辦法,去奪取勝利。我們和他年齡相仿,可是和嘎子相比,我們顯得多麼渺小!記得那次學校開展「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一聽就迫不及待的想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的製作我設計的「動力小船」時,卻遇到了一個個問題。如接上了電線,線路卻不同電;等我解決了線路的問題,卻發現螺旋槳不轉動;我解決了螺旋槳的問題後,()竟發現船速不快……這一個個問題纏得我心煩意亂,我一氣之下,把「動力小船」摔了個稀巴爛。現在和嘎子對比起來,我覺得真是無地自容。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嘎子那樣面對困難,去爭取勝利呢?況且我們是在和平環境中遇到的一些小困難呢!有句古語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要以嘎子為榜樣,努力培養自己勇敢、頑強的意志,以及靈活處理事情的能力,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奪取生活和學習上的勝利。

小兵張嘎觀後感500字(三)

暑假裡,我觀看了一部既精彩又驚險的愛國主義題材的電視劇《小兵張嘎》。片中敘述了一個機智的小男孩張嘎的故事。1937年,日本鬼子進入中原,對中原的老百姓進行了一次有一次的大掃蕩,當鬼子進入嘎子村裡的時,殺死了嘎子唯一的親人——奶奶,還帶走了村裡的八路軍叔叔。嘎子與可惡的鬼子展開了生死戰爭……

我真的非常佩服機智勇敢的小嘎子,當嘎子遇到危險的時候,電視機前的我非常著急,恨不得能同他一起加入戰鬥。當嘎子高興和打贏鬼子的時候後,我就跟著高興,當嘎子傷心的時候我的也淚水湧上心頭。我一直在電視機旁,默默地為嘎子祝福,希望他快樂、健康、打勝仗。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這部電視劇,小嘎子的聰明、機智、勇敢、伶俐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如果是我,和兇猛的鬼子鬥智慧,早完了。他沒有爸爸媽媽,沒有爺爺奶奶,在這種環境下,一個僅比我大兩歲的哥哥怎麼生存得了?

現如今我們這一代,是在所有的親人的呵護下、在所有的愛的包容下長大,沒有經歷任何的風雨,生活在溫室中的我們被稱作:「小寶貝、小公主、小皇帝」。試問:如果我們身處那個戰爭的年代,我們會怎樣?太強烈的對比,我相信在我們孩子的心底,都有一份上進心,讓我們向小張嘎學習,學習他那不畏艱難的決心,學習他那勇敢而樂觀的積極心態,腳踏實地,一步步走向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