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瑞敏經典語錄語句

1、看不出問題是最大的問題。

2、智力比知識重要,素質比智力重要,覺悟比素質更重要。

3、漸進就是守舊。所以經營理念創新,就要反漸進,必須一步到位。

4、止謗莫如自修。戰勝非議的唯一途徑就是戰勝自我。

5、真正的人才是在尋找實現自我的機遇。

6、要做到實事求是,有兩點很重要:其一是能不能實事求是,即思維方式的改變問題;其二是敢不敢實事求是,即思想境界的提高問題。

7、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鬥志,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鬥志,那些事情才難以做到。

8、沒思路的領導不想互動,沒控制力的領導不敢互動。

9、企業家只有兩隻眼睛不行,必須要有笫三隻眼睛。要用一隻眼睛盯住內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積極性;另一隻眼睛盯住市場變化,策劃創新行為;第三隻眼睛用來盯住國家巨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超前發展。

10、觀念不變原地轉,觀念一變天地寬。

11、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千百遍都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

12、管理有模式,無定式,這是管理的藝術性和科學性。

13、一個企業領導應該具備三種素質:一個是激情,一個是謙虛,一個是執著。這就像開一輛車,()激情和執著就是油門,謙虛就是剎車。

14、管理者要是坐下,部下就躺下了。

15、“立刻辦”是奔著有預算的目標立刻辦;“想想看”是沒有預算的閉門造車。

16、昨天的成功經驗與輝煌可能是明天成功的阻礙。

17、管理者必須進行問題管理,而不是危機管理。

18、市場好比一塊蛋糕,我們不能過分地去現有市場搶占份額,而是去另創造一個市場,即另做一個蛋糕——獨享這個蛋糕。

19、盤活企業,首先盤活人。如果每個人的潛能發揮出來,每個人都是一個太平洋,都是一座喜馬拉雅山,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深有多深,要多高有多高。

  1. 張瑞敏經典名言
  2. 張瑞敏經典語錄
  3. 圍城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