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局領導班子的部署和安排下,今天我競聘辦公室主任一職,如果競聘成功,我將比照辦公室主任工作職責,和大家一道努力工作,並肩作戰,竭盡全力把監測站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做好,為監測站領導班子服好務,為全站幹部職工服好務,為我們的環境監測服好務。

我競聘辦公室主任的理由有三:第一:我工作雷厲風行,富有激情,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第二:我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能夠圓滿做好各種信息和文字材料的撰寫工作;第三:我勇於吃苦,敢挑重擔,勇於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項急難險重工作,且勇於承擔、毫不推諉!

具體工作中,我決心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機關全體人員學習,提高全體人員綜合素質

堅持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同時,全力搞好職工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配合監測站黨支部積極組織全站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開展縣委縣政府倡導的「愛心無限、服務至上」系列學習實踐活動,採取生動活潑的形式,組織開展理論學習和環境監測業務技能培訓,為把我站建設成為新的學習型機關而不懈努力。

二、注重各個方面的協調,確保監測工作穩步推進

充分發揮好辦公室工作職能,協調好以下幾方面的關係。一是協調好內部各職能部門的關係,對監測站各部門的工作職能做進一步的細化量化,做好工作銜接,避免職能交叉,保證各項工作運作有序;二是協調好監測站與市局、市站的關係,對上級安排的每一項工作做到落地有聲,件件有回音;三是處理好與局機關的關係,最大限度地爭取局領導對監測站工作的支持和政策傾斜,為監測站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總之,辦公室將整合各種有效資源,協調好各個方方面面的關係,促進監測站各項工作高效運轉,充滿生機和活力。

三、強化服務意識,促進監測事業快速發展

辦公室是一個服務性機構,提供良好的服務保障是其主要職能。重點將突出兩個方面。一是圍繞領導班子搞服務。由日常事務性服務向參謀決策性服務轉變,圍繞環境監測中心工作,多提對監測工作有較大促進作用的意見和建議,為站領導決策提供翔實可靠的依據。二是圍繞監測站全體幹部職工搞服務。事業成敗,關鍵在人。充分激發和保護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辦公室將竭盡全力想職工之所想,急職工之所急,維護職工利益,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真正當好大家的後勤保障員。

四、做好工作當中的每一個細節,務求實效

辦公室工作無論是學習,協調,服務,最終都要體現在落實上。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將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對站領導班子研究決定的事項保證做到擲地有聲,件件見效。充分發揮好辦公室的督辦職能,抓好對重要工作的跟蹤督辦,及時反饋各項重點工作的進展情況。對監測站各個階段的中心工作,辦公室將早安排,早部署,勤檢查,重落實,充分調動各方面的工作積極性,為監測站全面徹底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做出自己積極的貢獻。

五、做好監測站領導班子的參謀助手,強力推進環境監測各項任務的順利完成

辦公室的工作無小事,雖說繁雜,但是每項工作都十分重要,環保局以及站里安排的各項具體工作最終都要通過辦公室來落實,抓好辦公室的工作就要有一種不怕吃苦,不怕痲煩的工作熱情和耐性,且好多事情都要求自己率先垂範,先走一步,多乾一點,用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來帶領同志們回響和擁護,沒有一種甘願吃虧、樂於吃虧的精神是乾不好這項工作的。在平時的作風紀律和日常工作中,要多想、多乾,做出榜樣,乾出標準!

當然,由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有限,並且目前受局領導的委派到縣行政審批大廳工作,監測站新來的同志年輕有為,富有朝氣和創新精神,他們從事這樣工作會更加有思路、更加有亮點,所以即使我這次競聘落選,我也會端正態度,擺正位置,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在局領導和站領導班子的帶領下,與監測站全體幹部職工一起為環境監測事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一心一意地支持新主任的工作,把自己工作的體會和方法毫不保留的教給他們,使他們儘快地進入角色!

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評審指正。

謝謝大家!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首先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個參加競聘演講的機會。

我競聘的職位是辦公室主任。

我的匯報分三個部分:

一、個人基本情況

我1968年9月出生,大學文化,中共黨員。1989年6月畢業於****,1989年6月至1997年6月先後在***中學、****中學從事語文教學工作;1997年7月至2004年3月,在***委辦公室工作,先後任副科級秘書、縣委政研室副主任、主任,縣委辦公室副主任;2004年4月至2005年1月在****工作,任業務科科長;今年以來,在市國資委具體從事辦公室工作。

二、競聘辦公室主任職位具備的基本條件

我之所以競聘辦公室主任職位,主要是基於以下因素。

第一,具備比較豐富的辦公室工作經驗。我參加工作16年,從教8年,在黨政機關工作8年,其中就有7年時間從事辦公室工作,先後從事或分管過調研、綜合、信息、督查、辦文等具體工作,對辦公室工作的各個環節有比較全面細緻的了解,對辦公室行政管理業務知識有比較系統的接觸和研究,同時在工作實踐中不斷豐富和完善我的辦公室工作經驗,從而能比較圓滿地完成辦公室的各項具體業務工作。

第二,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辦公室是單位的參謀、服務中心,是聯繫上下的紐帶,是溝通內外的橋樑。培養綜合協調能力和做好協調工作,是辦公室做好一切工作的一項基礎條件。在****縣委辦工作期間,特別是在主持縣委政研室工作期間,我在協調處理好內部工作的同時,廣泛地與縣直機關各單位、辦事處、鄉鎮各單位加強協作,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今年在****國資委辦公室工作以來,我更注意加強並做好協調工作,首先是內部協調,在日常工作中,遵循把方便留給業務科室的原則,促使其和諧順暢;其次是注意強化外部協調,通過工作上的聯繫加之有意識的強化這方面的工作,同市委辦、市政府辦等有關單位的科室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我們的很多工作都得到了這些部門的幫助與支持。

第三,具有較強的做好政務工作的基礎和文字綜合能力。辦公室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參與政務,為領導決策當高參,設大謀。在****縣委辦工作期間,我每年都要圍繞縣委工作重點以及一些熱點、難點問題組織開展一系列調查研究,形成一批較有份量的調查報告,為領導提供決策依據。到國資委辦公室工作以後,我更注意強化政務工作力度。一是嚴格執行國家黨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加強公文辦理程式和公文結構規範性管理,不斷提高公文辦理質量;二是根據工作需要和委領導意見,準確及時擬辦各類公文,使公文處理基本達到了辦理及時,分類合理,意見明確。同時,多年來辦公室工作的錘鍊,使我具有了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能較好地完成調查報告、經驗材料、領導講話、理論文章以及各種公文的寫作任務。

第四,具有較強的自覺服務意識。辦公室是一個服務性部門,服務是辦公室的工作核心,其工作性質決定它不僅要為領導工作服好務,同時也要為業務科室為基層單位服好務,沒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和自覺的服務意識,是很難搞好辦公室工作的。多年來的辦公室工作經歷,使我養成了待人熱情、服務真誠的自覺服務意識,並通過我們的良好服務,保證了單位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保證了單位的各項決定得以有效地貫徹實施。

第五,具有較強的自律意識,並善於調動和發揮辦公室全體同志的工作積極性。我入黨近十年,黨齡雖不很長,但也可以說是受黨教育多年,在嚴格要求自己方面,自認是做得比較好的。雖較長時間在辦公室這個特殊的崗位上工作,但我都能從嚴自律,潔身自好,從不謀取一己之私。同時,我秉性善良,待人友善,能很好地與人相處。我認為,大家能夠為共同工作目標走到一起本身就是一種緣份,我始終比較珍惜。因此,日常工作和生活方面我都注意待人處事以誠相待,團結共事。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我是如此待人,大家更是如此待我。我的工作得到了在座各位領導和同志的關心、幫助與支持,我十分感謝。我認為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須有一個團結和諧的氛圍,必須有較好的民眾基矗對此,我很有信心,這也是我競聘辦公室主任職位的重要條件之一。

總之,我對自己的評價是,思想情緒穩定,集體榮譽感較強,有較紮實的辦公室工作素養,有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有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更有用心為領導和同志們服務的工作熱情。

當然,自己身上還有許多與黨委的要求和辦公室工作不相適應的地方,具體表現在國資監管的業務知識知之不多,現代化辦公技能不夠熟煉,工作的創新精神不夠強等方面,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提高。

三、競聘後的幾點想法

如果領導和同志們信任我,使我能有幸成為辦公室負責人,我將與辦公室的其他同志一道做好以下工作,當好大家的勤務員。

(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領導當好參謀助手。在思想修養方面,不斷加強黨性鍛鍊,與組織保持一致,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在理論修養方面,加強自身學習,勤于思考,善於總結經驗;在作風上堅持實事求是,謙虛謹慎,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在具體工作中,注重落實,強化執行。

(二)加強綜合協調服務,確保機關工作高效運轉。主要是突出搞好工作協調和關係協調兩個環節。在工作協調上,重點搞好事務協調,協助領導處理一些繁瑣事務,使領導騰出更多的精力出思路、抓大事、謀全局、創特色。在關係協調上,一是要協調好各科室之間的關係,穿針引線,合理引導,形成合力,提高效率;二是協調好領導的關係,搞好溝通,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通過協調,切實做到對上講負責,對下講服務,同級講協作,對內講團結,對形講形象,從而保證機關工作的高效運轉。

(三)加強審核把關,進一步提高公文辦理質量。樹立「精品」意識,對本級機關製發或上報的公文嚴格審核,做到準確無誤,內容充實,針對性強、表達清楚,簡明扼要,邏輯嚴密,合乎語法,體例格式規範,達到政策性、規範性和可操作性的統一。

(四)搞好後勤服務工作,為機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強化服務意識,著力於創造良好有序的工作環境。積極主動,周密細緻,把為領導服務與機關工作服務有機統一起來,做到既確保重點又兼顧全面,滿足不同對象的服務要求。同時,加強機關車輛管理和日常值班管理,搞好來賓接待和信訪接待工作,確保機關後勤保障有力。

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我將以這句話自勉。如果領導和同志們選擇了我,我將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乾好本職工作。如果我未能當先,我也會服從分配,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最後我想以一首對聯來結束我的演講,上聯是「成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是「與時俱進」。請領導和同志們支持我!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