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米芾學書讀後感

米芾學書讀後感(一)

請問,大家認不認識米芾呢?想不想知道米芾的學寫字的故事呢?現在,就讓我們走進米芾大師的學寫字的生涯吧!

米芾小的時候子也是寫的平平常常。一次,村子裡來了一位秀才,他的字寫得非常好,秀才答應先教米芾試一試。誰知,秀才卻要讓米芾用五兩銀子買他的一張紙!米芾怕浪費了紙,就把字琢磨透了,才寫了一個「永」字,和字帖上的一摸一樣。可漂亮了!從此,米芾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用心,寫字也是一樣。

在我們認識的書法大師當中,哪一位大師的爐火純青的字不是靠自己的努力的來的?

同學們,我有一個小故事:一家公司有兩個雇員。一個雇員一天寫了十分報告,一個雇員一天只寫了一份報告。公司看過以後,第一個雇員馬上就被開除了。原因只有一個:第二個雇員用心寫了一份一萬多字的論文,而第一個雇員只是隨便、應付、敷衍了事的寫報告。你認為,公司該用誰呢?

與其一天馬虎的做十件事情,還不如認認真真的做好一件事情!

同學們,用心對待每一件事吧!用心對待父母,是一種感恩;用心對待老師,是一種尊敬;用心對待朋友,是一種友愛;用心對待自己,是一種自尊;用心對待每一天,是對生活的責任!

米芾學書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米芾學書》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了:米芾開始跟私塾先生學書,每天機械般練字,三年沒有長進,後來又跟秀才練字,秀才用紙貴之法,逼他仔細琢磨字的結構。使它心領神會,成了有名的書法家。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學東西做事情如果盲目的、重複的做。並不一定能過取得很好的結果,()只有用心、得法才會有較快的進步和提高。其實,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去悟,去領會。上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很不好。再加上作業一多,字跡就更加潦草了,好像一條條毛毛蟲。媽媽也讓我練字,可我練了好多也沒效果。放了暑假,媽媽終於耐不住性子,給我報了一個硬筆書法培訓班。第一天去,老師發給每個人一本字帖。然後,就開始講橫、豎、撇、捺這四個筆畫,我把這四個筆畫的要領都記在了心裡。放學後,我回到家,用鋼筆在紙上寫了一個字,和以前的字對比了一下,結果比以前的字漂亮多了,我高興極了。我從這件平凡的小事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幹什麼,都要用心去琢磨,才能幹好。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無論學東西做事情都必須用心去領悟,掌握實情的要領才會有較快的進步和提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