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唐伯虎名言名句

1、李白前時原有月,惟有李白詩能說。李白如今已仙去,月在青天幾圓缺?

2、不鍊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閒來寫就青山買,不使人間造孽錢。

3、一醉解千愁,酒醒愁還在。

4、人言死後還三跳,我要生前做一場。

5、碧桃花樹下,大腳墨婆浪,未說銅錢起,先鋪蘆席床。三杯渾白酒,幾句話衷腸。何時歸故里,和她笑一場。

6、今人猶歌李白詩,明月還如李白時。我學李白對明月,白與明月安能知!李白能詩復能酒,我今百杯復千首。我愧雖無李白才,料應月不嫌我醜。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長安眠。

7、天高雲淡又經秋,不吝青春吝白頭。年少有為時不待,老來無事歲空流。太君期頤執軍令,姜尚杖朝扶釣鉤。富貴貧窮皆夢幻,滄桑歷盡勿須愁。

8、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樂月中眠。漫勞海內傳名字。誰論腰間缺酒錢。詩賦自慚稱作者。眾人多道我神仙。些須做得工夫處。莫損心頭一寸天。

9、雨打梨花深閉門,孤負青春,虛負青春。賞心樂事共誰論,花下銷魂,月下銷魂。愁聚眉峰盡日顰,千點啼痕,萬點啼痕。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10、生在陽間有散場,死歸地府也何妨。陽間地府俱相似,只當漂流在異鄉。

11、一日兼他兩日狂,已過三萬六千場。他年新識如相問,只當飄流在異鄉。

12、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閒。

13、西湖美景共君游,利祿功名不必愁。海闊天空千怨解,知足常樂百愁休。粗茶淡飯代良藥,性善心誠消患憂。補路修橋添福祿,一杯濁酒醉紅樓。

14、得一日閒無量福,作千年調笑人痴。()

15、不鍊金丹不坐禪,飢來吃飯倦來眠。生涯畫筆兼詩筆,蹤跡花邊與柳邊。鏡里形骸春共老,燈前夫婦月同圓。萬場快樂千場醉,世上閒人地上仙。

16、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17、人生不向花前醉,花笑人生也是呆。

18、萬事由天莫強求,何須苦苦用機謀?飽三餐飯常知足,得一帆風便可收。

19、生事事生何日了,害人人害幾時休。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20、滿腹儘是滄涼事,頹筆難填婉約詞。步詩三十愁千萬,苦辣酸甜我自知。

21、好花難種不長開,少年易過不重來。

22、世間樂土是吳中,中有閶門又擅雄。翠袖三千樓上下,黃金百萬水西東。五更市賈何曾絕,四遠方言總不同。若使畫師描作畫,畫師應道畫難工。

23、是非入耳君須忍,半作痴呆半作聾。

24、悵悵莫怪少時年,百丈遊絲易惹牽。何歲逢春不惆悵?何處逢情不可憐?杜曲梨花杯上雪,灞陵芳草夢中煙,前程兩袖黃金淚,公案三生白骨禪。

25、萬事由天莫苦求,子孫綿遠福悠悠。

26、怎知兩載相思日,想煞三秋夢裡人。

27、青山白髮老痴頑,筆硯生涯苦食艱。湖上水田人不要,誰來買我畫中山。謀寫一枝新竹賣,市中筍價賤如泥。

28、一行大雁舞長空,去去來來歲歲同;秋去羞看正月雪,春來喜弄三月風。江南猶是千川綠,塞北已然遍山紅;草木枯榮歸萬象,人生皆在轉輪中。

29、花落花開花自知,秋來春去惱蜂兒。尋槐覓桂焉無意,踏蕊啄芳豈有私。辛苦成甜非自用,勤勞換蜜為人施。一生短暫倏忽過,化作香魂繞繭絲。

30、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31、九月黃花映晚霞,滿倉稻穀喜農家。三秋寒露摧紅葉,一季驕陽照碧華。老驥不嫌征路遠,桑榆怎嘆日西斜。蒼顏笑睹西山景,莫學無知井底蛙。

  1. 鄭觀應名言
  2. 文天祥名言
  3. 梅堯臣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