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逃之夭夭影評

逃之夭夭影評(一)

影片講述了一個完整的懸疑故事:洗錢高手安東尼·齊墨是警方和黑幫的眼中釘,他鮮為人知的女友希雅拉被認為是他唯一的弱點,雙方都看到了這點,皆欲通過她摛獲齊默。希雅拉按照齊墨的指示使年齡與身材都與其相仿佛的翻譯弗朗索瓦成為齊墨的代罪羔羊。弗朗索瓦在南下的火車上與美女希雅拉邂逅,並且在海濱共度周末。剛剛“被甩”的他對希雅拉一見傾心,當然,共度良宵的代價是被黑幫誤認為齊默並險些橫死街頭,在醫院中希雅拉及時趕到救了他的小命。但被愛情燒得頭腦發昏的弗朗索瓦開始自殺式地追隨於希雅拉的左右,並且很快被警方抓獲,警方向他透露希雅拉原來是他們的臥底,並警告他不要礙事。

希雅拉與齊默約在山間小屋見面,警方荷槍實彈潛伏於小屋周邊,螳螂捕蟬,靜候大魚入筌。同時黑幫也得到訊息,並且長驅直入,將希雅拉扣為人質逼齊默現身。危急關頭齊默並沒有出現,弗朗索瓦不顧安危破門而入,而齊雅拉為了救弗朗索瓦也發出信號,警方的槍聲大作,黑幫頭子和殺手應聲斃命。希雅拉為齊默對自己的見死不救黯然神傷,並且愛上了這個幾度賠上性命追求自己的“翻譯”。直到此時,故事主線安東尼·齊默才浮出水面,弗朗索瓦扯下希雅拉身上的對講器,道破天機,原來他就是齊默本人,這個金蟬脫殼的妙計騙過了所有人,利用警方除去了黑幫,並且贏得了佳人芳心,瞞天過海,可謂大獲全勝。故事結局當然皆大歡喜,齊默終於如游龍入海,攜如花美眷飄然遠遁。

情節並不複雜,主線也明析,不蔓不枝,但編劇對於底牌的出人意表過於自信,一路馬不停蹄、心無旁騖地講著這個故事,但給人的感覺就是情節顯得過於單薄。影片匯集了懸疑、驚悚、愛情、追殺、伏擊諸多元素,地中海的美景和蘇菲·瑪索的絕世美貌也是賣點,但所有元素都是按部署堆砌在一起,雖然位置和力道絲毫不爽,但給人的感覺確是單擺浮擱,不能融合一體。幾場脫戲中,男女主演都不遺餘力,輪番上陣。一是蘇菲·瑪索在火車上找到弗朗索瓦這個倒霉孩子的時候若無其事地脫去風衣,風情萬種地款款落座,鞋尖輕挑,勾魂攝魄,輕易將弗朗索瓦收為裙下之臣。在地中海上,海藍如碧,晶瑩剔透,兩人身著泳衣浮汎於水上,蘇菲·瑪索麗出肌表,曲線玲瓏;伊萬·阿達勒則是滿身綴身,松松垮垮,腰間的游泳圈一覽無遺。伊萬·阿達勒大概是本片的最大敗筆,相貌平平,身材臃腫,困惑於他“法國的湯姆克魯斯”的雅號從何而來。雖然身材不佳,但伊萬·阿達勒在片中脫戲不少,最重要的是被黑幫追殺,裸(半身)奔逃命一段,穿梭於車流之中惶惶逃命,赤足狂奔,節奏緊湊,可算是此片的華彩之一。另一點遺憾是蘇菲·瑪索雖仍是丰容盛鬋,但終究年近不惑,難掩歲月的痕跡。作為中法文化年的壓卷之作,這部片子無論如何都太顯平淡了些。

逃之夭夭影評(二)

一開始就發現影片的情節跟電影致命伴侶驚人的相似,應該說是致命伴侶跟它一樣。雖然情節都了解的差不多了,但還是抱著一些希望看了下去,直到最後才發現真的完全一樣,不禁有些失望。

還是說說這個片子吧。影片從一開始就給觀眾們設下了懸念,懸念一直貫穿在影片中。我想,第一次看這個影片的觀眾在觀看時心裡一定充滿了好奇。一直會關心,女主角和男主角情感的發展,要找的那個男人到底是誰。影片最後給觀眾眼前一亮的感覺,觀眾們之前的所有懷疑都在這時候煙消雲散,此時人們所想的應該是男女主角的浪漫美好的生活吧。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一部蘇菲瑪索的電影,雖然對劇情早已了解,但蘇菲的演技還是深深的吸引了我,同時也吸引著千萬影迷。她給人印象最深的無非是那雙深邃,迷人的明眸,充滿了法國人的浪漫與睿智,她的身體裡透露著一種讓人渴望接近的氣息。她散發著的高貴,憂愁的氣質,給人以一種仰望的高度……

影片似乎在討論著一個真相與假象的問題。生活中,我們隨時會遇到各種表面的充滿假象的東西,可以說,這是一個假象大於真相的世界。我們如何才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我們有沒有必要將這一切的假象揭穿。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才能在這個到處是假象的世界保持真實的自我。影片最後告訴我們一個答案,那就是愛,不管真還是假,這要愛是真的,真假都不重要。

逃之夭夭影評(三)

最後,蘇菲·瑪索笑了笑,警官說了句:他全盤都贏了,無疑另指的是女人。

蘇菲·瑪索是影片最大的看點。女人從來就影片不可缺少的元素。更何況是蘇菲·瑪索呢?()從影片一開始,就從蘇菲·瑪索的美腿拍起,就這雙腿,就知道蘇菲·瑪索來了,這種風姿永遠是屬於蘇菲·瑪索的。整部影片亦都離不開她的美色,雖然是由男人操縱著,但沒有她,故事也就無法展開了。

Zimmer是故事的主角,Manzoni雖最上說一定要親自抓到他,最終抓到了,還不是說"你有五秒鐘逃走。"她是愛他的。影片時而驚險刺激,時而浪漫美麗。畢竟這不是好萊鎢的,這是法國的。片中設有很多的懸念,譬如:Manzoni在火車上說 Zimmer是自己喜歡的類型,Manzoni把手上帶的男表送給了Zimmer,而表上還刻有" Anthony Zimmer "的字樣。而Zimmer作為表的真正主人,怎么會不知道這隻表呢,這個男人不只是聰明,而且還很會調情。

作為一部法國驚悚片,它的確做到了它應該做的。美麗的海灘,蘇菲·瑪索在海灘上曬日光浴,還打趣的說:看看你的泳褲,就知道你很富有。是的,片中的Manzoni不只性感美麗,還很騷。也許你沒有發現影片中人物的感情變化,Manzoni雖嘴上說要抓他,其實是想見他,她並不想看到假的 Zimmer.而Zimmer本身就是真的,他亦說:你為了這個男人值得嘛?他還吃醋的說:這么騷。幹嘛?而Manzoni一直沒有發現 Zimmer的真實身份。直到最後才知道。

影片沒有繼續講下去,因為沒有這必要了。蘇菲·瑪索依舊那么美麗。法國也是。我們就當沒看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