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教師節演講稿

小學生教師節演講稿

「我活得幸福嗎」?幾乎每個活在世上的人都會問自己。我這樣一個凡人更是擺脫不了這樣的問題。幸福是只淘氣的小鳥,當我苦苦地尋覓或守望她時,殊不知她就在2005年8月我踏進福山路48弄1號的大門時已悄悄地棲落在我肩頭。

漂亮、整潔的校園,教學設施齊全的教室和辦公室讓我感到幸福,看到了希望:這肯定是一塊教育的肥沃土壤;每個星期的護導工作讓我觀察到了福山教師們的愛崗敬業:提前到校,準時上崗護導,福山教師們的素養和良好的風範已在這匆匆地腳步中得以淋漓盡致地體現,與他們共事我感到幸福;數學教研組活動,讓我面對面與特級教師、市教研員等數學名家在一起,聆聽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法,數學組同行的開課、評課,又讓我汲取到別人的長處,每天課前課後與備課組老師交流教學內容、教法以及課件的時候,又不斷地去反思自己的教學過程與結果,在合作與交流中不斷地進步,這些讓我感到太幸福了;此時,我由衷地感謝福山校領導對我的信任和各方面的關心,讓我有機會在這裡一展身手,福山外國語國小是一個海納百川的地方,我在這裡已幸福得不能再用任何語言來敘述幸福,因為幸福已在心裡。

我很幸福,出生是一種幸福;品嘗人生五味是一種幸福;工作著是一種幸福;被孩子們喜歡是一種幸福…,平庸、普通的我都由幸福堆積而成的。

幸福是一件絕對崇高剔透的東西,它買不來,搶不到。披金戴銀不一定是幸福,紙醉金迷不是幸福,高官厚祿不是幸福,幸福容不得半點世俗的灰塵。幸福決不是欲望滿足的附屬品。正如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說:「幸福是靈魂的一種香味,是一顆歌唱之心的和聲。」幸福是內心深處的一壇陳酒,由里及表,向周身蔓延出濃郁香味,幸福是心靈方舟停靠時的踏實感、歸屬感和愉悅感。幸福是蒙娜麗莎深遠而神秘的微笑。

其實,感悟幸福也是一種幸福,當幸福經過你身旁,握她在手,攜她同行,度過一段快樂的旅程,享受一份可貴的生活饋贈。

感謝生活,感謝生命吧!各位可親可敬的老師,在福山,幸福就在你我身邊,你感受到了嗎?幸福,其實就這麼簡簡單單。

最後,祝各位同事生活幸福,節日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