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慶國慶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偉大祖國,暢想美好明天」。

慶祝國慶六十周年的禮炮聲剛剛結束,我們國家又成功的舉辦了上海世博會。當全世界的遊客紛至沓來,驚嘆於我們偉大祖國壯麗的河山,古老的建築,安樂的人民,高速發展的科技成果的時候,我們怎能不因為生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度而自豪?

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壯麗的河山哺育了勤勞的人民;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勤勞的人民創造了古老的文明;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古老的文明孕育了燦爛的文化,鑄就了不朽的民族精神!這裡,請允許我擷取歷史長河中翻卷的浪花,來激盪我們澎湃的愛國熱情。

在我年幼的記憶中,2008年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年份。這一年5月12日,我國秀麗的四川汶川發生了舉世皆驚的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中國的人民,全世界的華人,以血濃於水的民族深情,肩並肩,手攜手,風雨同舟,和衷共濟,譜寫了一曲曲團結一心共扛災難的讚歌。這一年的8月8日,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上,健兒們奮力拚搏,爭金奪銀,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國歌一遍遍奏響,怎能不喚起我們濃濃的愛國熱情!2009年10月1日,國慶60周年大典儀式,顯軍威。振民心,多少頭髮斑白的老人流下激動的淚水,多少年富力強的精英因此喚起建設的責任,而我們少先隊員,油然而生的是創造美好未來的信心與使命。

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祖國和人民寄寓我們最深沉最持久的期望的火焰。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鍛鍊自己,無愧於時代的使命,無愧於胸前的紅領巾!

謝謝大家。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結」。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今天,在我們喜慶祖國——母親的生日之際,請允許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時此刻,是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盪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回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著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你曾凝結著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奮鬥。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著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著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著改革開放的旗幟,載著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著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謝謝大家!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我深愛我的祖國!

可正是因為這塊土地如此神奇、美麗、富饒……這裡的人民如此勤勞、善良……使得國門外的豺狼時時窺探,妄圖奴我人民,亡我中華!

我們可曾記否,美麗的祖國曾被踐踏得滿目滄痍、傷痕累累!翻開中國近代史,西方列強憑藉洋槍洋炮,強占我大好河山,殺我同胞,毀我家園,犯下滔天罪行。

我們清楚地記得: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走;實在運不走的,就肆意破壞、搗毀。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圓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們還記得: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俘掠、肆意妄為,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此時此刻,正如我們的國歌所唱的那樣: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無數優秀中華兒女拋妻別子、背井離鄉,拋頭顱、灑熱血,經過8年的流血犧牲、艱苦抗戰,終於贏得了民族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

如今,陰霾已經散去,今天的祖國,重新屹立在了世界東方,並以嶄新的姿態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但我們決不能忘記曾經屈辱的歷史,決不能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

最後,讓我們深切地感受「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的拳拳愛國心;讓我們謹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淳淳教導;讓我們一起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1. 國慶節演講稿
  2. 2014國慶節演講稿
  3. 慶國慶詩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