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母親節

感恩母親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今天的主角是全天下的媽媽。

今年的母親節,原先計畫大家一起到餐廳用餐,但是因為表妹生病了,舅舅要上班,所以臨時改在星期六晚上提早慶祝,媽媽,阿姨買了一棵大榴連,蛋糕及一些零食,一家人浩浩蕩蕩到外婆家過母親節。外公,外婆及舅舅們看見我們回來了,好高興!大家聊聊天,吃吃東西,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起身向奶奶道別,臨走前,媽媽塞了紅包給外婆,外婆沒收又塞還給媽媽,兩人一來一往,令我們看了都感覺好玩。

今年的母親節,媽媽說他也有收到禮物一,哥哥成績進步了,這次月考班上排名第十五,可望擠進全校三十名內。二,我們三兄妹身體都很健康,快樂,都是好孩子。我覺得我有一位很棒的媽媽,我們很幸福,現在我們是小孩,守本分,不讓父母操心,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古往今來,我國不少著名的文人墨客留下了許多詠贊母愛的千古詩篇。可我卻覺得母愛像雪一樣純潔,透明,無私,不含任何瑕疵。

自我懂事以來,我不知和母親頂了多少次嘴,讓母親傷了多少次心,總讓母親一個人偷偷的流淚,總之那時的我不算一個好孩子。可是四年前的那件事徹底改變了我。記得那時候的我很頑皮,雖然老師家長多次警告,勸阻,但都毫無用處。我往往都把這些忠言逆耳當成耳邊風,甚至有時老師都認為我是一個無可就藥的學生了,我也完全不在乎。

那天,老師又打電話給你,說我家庭作業沒做。你問我是不是真的,我卻滿不在乎地說是又怎么樣。突然一個耳光響亮的打在了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委屈的淚水也忍不住流了下來。我哭著跑出門,傷心地對媽媽說“其實你根本不愛我”。後來,我躲在一個還算大的水泥罐裡面,邊哭邊數落著你的點點滴滴。任憑你在外面喊破喉嚨,我愣是沒有回答你。看著你焦急的身影,我不但沒有一點余後高興,反而有點失落,甚至覺得這樣做是不是太過分了。也許是哭的太累了吧,我竟然在那裡面睡著了。我想你應該找了很久吧(因為我藏身的地方絕對隱秘,一般人絕對要找很長時間)。聽鄰居張阿姨說,你很晚才找到我的,又把我背回家,連口喘氣的機會都沒有。睡夢之中,我仿佛聽到一個慈祥的聲音在召喚我,沒錯那是母親的聲音。

第二天早上,你依舊為我做好早飯然後去上班。你臨走時留下一封信,是給我的。我打開信封,信中說:孩子,你知道你昨天說了一句多么讓人傷心的話嗎傻孩子,天下哪有不愛孩子的母親,只是我對你的愛比較嚴厲而已……我哭了,淚水打濕了信紙,從手中滑落。我好後悔,責備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那么‘殘忍’的話來。媽,只要你能夠原諒我以前的所作所為,我一定痛改前非。晚上你回來了,發現我的眼圈紅紅的,便著急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有人欺負我等,我搖搖頭,哭著對媽媽說:“媽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惹你生氣了。”你先是一愣,可隨後又緩過神來。你什麼都沒說,只是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裡。你也哭了,但我知道那是一種欣慰,因為你的眼淚是甜的。

媽媽,我永遠愛你!因為只有你才能給我那份特殊的愛——那就是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