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菸草公司演講稿

菸草公司演講稿(一)

我叫***,今年**歲,中共黨員,現任**縣菸草局政工科長。很高興有機會參與今天的競爭,非常感謝組織給我提供這樣展示能力的平台。

我於一九**年由部隊復員到**公司工作,轉眼已**年,十幾年來,我一直工作戰鬥在菸草系統,體驗過專賣工作的艱辛,感受過人事勞資工作的繁瑣,分享過成功的喜悅,飽嘗過失敗的煩惱。歲月滄桑,我與菸草結下不解之緣。在組織的關心培養和同志們的技持幫助下,我從一個菸草工作的門外漢,成長為一名熟悉菸草專賣業務,諳熟政工勞資工作的菸草人,政策理論和業務水平都有很大提高。由一名普通職工一步步走上公司中層領導崗位,並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我理應立足本職埋頭工作,在目前遊刃有餘的工作環境中繼續有所作為。但市局黨組的這次公選付科級幹部的決定,再次激起我志在參與,勇於挑戰,超越自我的熱情,在上級領導及同事們的鼓勵下,我大膽走到前台,毛遂自薦,參與副科級幹部的競爭,以展示自已「自加壓力,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

權衡再三,我決定競爭專賣付局長一職,對此崗位我具備獨有優勢。一是專賣工作較之本行業基它工作,更富有挑戰和風險。我基於軍旅生活的磨鍊,面對挑戰和風險,能夠沉著應對,臨陣不亂。二是我前後在專賣部門工作多年,曾任菸草專賣稽查中隊長、內管隊隊長、副主任兼內管隊隊長職務,不但對專賣工作積累有一定經驗,並且對規範「兩煙」經營有深入研究,再乾專賣工作正可內外兼修,全面提升專賣工作執法整體能力。三是隨著法制的不斷健全,依法行政已是專賣工作的必然,作為專賣工作主管領導,知法懂法十分關鍵。近幾年來,我熱愛法律,勤於鑽研,對專賣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規我耳熟能詳,舉一反三。曾經參與打了幾起官司,我局均完勝而歸。四是兩年政工勞資工作的經歷,我了解員工所思所想,所盼所念,更容易做到專賣工作以人為本,最大限度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五是我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組織協調能力,這是今後總結工作經驗,凝聚大家智慧的必備素質。基於上述種種考慮,終於決心一搏,迎接挑戰選。如果自已能夠取得組織的信賴和大家認可,走向新的崗位,我將從以下六個方面入手,開創專賣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不因一時成功自誇其能,時時自省、自警、自勵,處處慎權、慎獨、慎微。二是內抓素質,外樹形像,不斷加強專賣隊伍建設,努力打造思想好、作風硬、紀律嚴、業務精的執法隊伍,為規範「兩煙」經營市場提供人才保障。三是不斷提高捲菸市場管理水平,細分目標市場,嚴查城區高檔煙經營,嚴打農村低檔煙違法經營,綜合治理,突出重點。四是不斷加大對涉煙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端窩破網,堵源截流。協調有關執法部門,聯合辦案,從快從重打擊,確保市局下達的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五是不斷加大對零售商戶的管理力度,推動捲菸零售商戶協會成立及運作,逐步形成「稽查管理+商戶自律」的專賣管理工作新模式,寓管於教,管幫互動,促進零售商戶誠信經營;六是加強內管和橫向溝通,強化與銷售部門的協調,內管外打,標本兼治,重點解決違法經煙案件根源。專銷聯手,共同打造規範、有序「兩煙」經營環境。

以上是本人對專賣工作的初步構想,或許是閉門造車,紙上談兵。如果領導和同志們讓我的一廂情願變為可能,我將在工作實踐中,虛心向大家請教,不斷修正,完善工作方案,開動腦子,撲下身子,與同志們一道,共創××菸草工作的美好明天。

有競爭便會有輸贏,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一定理智對待組織決定和大家的選擇。

謝謝大家!

菸草公司演講稿(二)

我叫***,是***市菸草專賣局市場部的一名客戶經理,負責***鎮二片區的客戶服務工作,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演講,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當好平凡小經理。

2OO7年12月25日,我有幸加入菸草行業,成為一名客戶經理,踏入菸草行業的第一天,我興奮不已,想像著客戶經理是一個既輕鬆又簡單的工作,直到三個多月過去了,我才體會到其中的辛苦。因我被分在農村片區,客戶比較分散,且有的地方路途較遠,走訪起來相當不便,雖然比較辛苦,但也比較充實,特別是每當看到客戶滿意的笑容時,感覺一天的疲憊都煙消雲散了,至少自己的工作得到了他們的認可。

說起我們客戶經理,平時做的都是些小事,從事的也都是些具體工作。一位哲學家說過:「一件平凡的事做一千遍就是偉大」。其實,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這樣的大道理往往是通過一件件小事體現的,並不一定都是轟轟烈烈的壯舉。更多的菸草人像我們客戶經理一樣都是平凡人,做的都是簡單事。我想,只要持之以恆,把平凡人做好了就不平凡,把簡單事做好了就不簡單。

客戶經理是走在市場最前沿、服務最終端的菸草公司形象代言人。我們既要當好公司與零售戶之間的信息員、捲菸新品牌的推銷員、捲菸經營知識的輔導員,又要當好為客戶排憂解難的服務員、菸草專賣法律法規的宣傳員等,國家利益要靠我們的工作來實現,消費者需求要靠我們的汗水來滿足,面對著我轄區的71位客戶,自己的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和協調能力都得到了考驗,()讓自己從中收穫很多,這是我在大學三年里沒學到過的,給我的人生劃上了最精彩的一筆。

在周而復始的工作環境中,最容易產生的便是厭倦心理,如何才能讓自己每天都充滿激情,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我覺得應該把與客戶交流作為一件愉快的事,把客戶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

但是要想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是不簡單的,但我相信當我們把認真的工作態度和激情,投入到客戶服務當中去,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客戶,必能贏得客戶的滿意與信賴。要做一名合格的客戶經理,應具備真心實意為客戶服務的意識、掌握客戶服務的技巧、方法,熟練掌握和使用電腦,掌握菸草行業的各項政策,學會善於傾聽和解答客戶提出的各種問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學習,做到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進步,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的在我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亮。

在現代這樣一個捲菸銷售網路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網路上的一個連線點,斷了,整個網路就不能發揮他的市場優勢,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中時刻都不能鬆懈,時刻都不能痳痺,時刻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因為我們是網內的一個支點。

現在途經一家家商店、一個個攤點,我總是不自覺地去留意那擺放在櫃檯里花花綠綠的煙盒;走在街道上、商場裡,不知不覺地總愛在捲菸展示的櫃檯上流連好久……,出於對工作的熱愛,我也慢慢的喜歡上以欣賞的角度去看這些包裝精美的捲菸。

現在農網延伸工作開展起來了,希望這些花花綠綠的捲菸能夠出現在更多的村寨,讓更多消費者就近就能買到滿意的捲菸。以後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我會以飽滿的熱情去面對,相信我能在客戶經理的崗位上越乾越出色,能更好的適應瞬息萬變的菸草市場環境。

此時此刻,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我們版納菸草能夠展開日益豐滿的翅膀在中國菸草乃至世界菸草的浩瀚長空中高傲的飛翔!

菸草公司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是行銷部的,作為成都菸草一名普通的客戶經理,很榮幸今天站在這兒跟大家分享我一天的工作情況。

伴隨著清晨的涼風,頭頂著朝陽,帶著工作職責,懷著滿腔熱情,攜著菸草人「兩個至上」的神聖使命感,擠入來來往往上班的車流人海中,如列車在汽笛聲中,馳騁在一個又一個的站點,開始了忙碌又充實的旅程。

停靠第一站拜訪服務

姜成康局長曾說過:服務是菸草商業企業的立身之本,效益之源。在拜訪工作中,我時刻牢記「客戶至上」並將貫穿到一天的服務工作中。在一天的拜訪工作中,我主要開展以下工作:一是合理制定客戶拜訪計畫,認真開展客戶拜訪。主要開展店堂形象維護、緊俏貨源告知、品牌宣傳推介、督促電子結算等標準化客戶服務工作:二是個性化指導服務,針對發展潛力大,經營意識強,銷售技巧薄弱的客戶加強行銷指導,努力幫助提升捲菸盈利水平。

在拜訪路上,我經歷了客戶對我工作的挑剔到最後的認同、理解;感受到了客戶對我個人不屑一顧到真誠關心。炎炎夏日裡客戶遞上的一瓶水,寒冬臘月里客戶暖暖的一句話都是對我工作的認可,我深深的體會「幫助客戶、成就自己」的工作樂趣。從客戶的阻撓到幫助,從陰雨天到艷陽天,從泥濘的小路到柏油大道,可以說有荊棘也有鮮花,有委屈也有歡笑,有歡樂也有憂愁,有動力也有壓力,但作為一名成煙的客戶經理,我遇到困難不怕,遇到挫折不倒,始終以客戶的利益為出發點,以客戶的需求為己任,在工作中盡情的燃燒自我,發光不斷,發熱不止,用成煙人的光輝照亮客戶盈利的康莊大道——為我的職業目標。

停靠第二站市場維護

捲菸銷售陳列是關鍵,也是吸引消費者的重要視窗,我所在的農村市場客戶受習慣性經營的影響,對此的重視程度不高,配合度較差。面對這種情況,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變這種現狀。萬事開頭難,有始須有終。當客戶明碼標價簽丟失時,我也很生氣但深知習慣的培養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只有一次又一次再一下的;當客戶捲菸出樣不規範時,我沒有斥責,耐心的諄諄教誨;雖然跟客戶在市場維護的磨合中,有過衝突,有過爭吵,但看到整條線路在我長期的努力下,客戶的經營觀念有了較大的轉變,能主動積極地進行維護,明碼標價達達到100%時,如一股暖流流入心裡,釋放了所有的委屈;看到客戶捲菸出樣規範時,如一場春雨滋潤了久旱的心田,催生了希望的種子。

停靠第三站品牌培育

品牌培育是客戶經理的重要職責之一。也是我一天的工作重點所在。客戶是菸草公司和消費者之間的紐帶,只有充分發揮他們在品牌培育上的作用,才能使品牌培育事半功倍。在品牌培育上我對客戶採取:曉之以情、動之以利的方法。曉之以情:首先讓客戶了解菸草為國家所作的巨大貢獻,深入宣傳「煙槍保鋼槍」的由來,以及彭州作為極重災區得到的救助,引導客戶懷著感恩的心做好品牌培育;動之以利:幫助客戶分析品牌的長遠前景,對比各品牌的銷售利潤,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停靠第三站基礎資料

下午回到辦公室後通過電腦關注當天的訂貨情況,及時提醒客戶有關信息,幫助客戶處理突發情況,總結一天的工作得失,計畫明日的工作安排。

作為一名客戶經理我一天的工作是瑣碎的、也是忙碌的;是平凡的,也是充實的。看見客戶在我的幫助下經營能力有了進步,我驕傲我是一名客戶經理;看見客戶的捲菸盈利有了提高,我自豪我是一名客戶經理。我欣喜碩果纍纍的收穫,我享受化敵為友的客戶情誼;作為成煙一名普通員工,我在鍛鍊中成長,在成長中擁有,我欣喜不畏艱苦意志的擁有,我更享受風雨中的成長過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