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是什麼讓平凡的生活變的不平凡,是什麼讓普通的人變得不普通,又是什麼讓人養成良好的習慣呢,是文明!在這美麗的世界裡,文明之花到處開放,那麼,當代中學生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有些中學生在公車上面對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中學生在高談闊論時不時冒出一兩句髒話;還有些中學生只因為一些小事就大動干戈,惡語相向,這些不文明的行為舉止嚴重影響了學校形象和社會正常秩序。有些同學可能會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可你知道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從生活的點滴做起,才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

一個文明好少年,在家裡,要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熱愛勞動;在學校里,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儉節約;在公共場所,要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在社會上,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爭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只有這樣,每時每刻鍛鍊自己,發揮特長,才能成為一個文明好少年。

文明就像一陣風,輕輕地吹走那些不良的行為習慣;文明更像一堵牆,擋住罵人的嘴打人的手;文明還是一個垃圾桶,把一切危害健康、污染環境的陋習通通掃除,是啊,文明就是一個天使,她飛到哪,就會把幸福、快樂、平安傳播到哪。

同學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讓我們共同努力,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告別不良習慣,爭做「文明好少年」,讓一切疾病遠離我們,讓我們擁有更加文明、衛生、健康的生活,我們的家園才能變得更加美麗。

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帶上文明之花,活躍在校園裡,開放在祖國肥沃的土地上!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做一個文明之人》。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珍貴的感情。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做文明學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文明小衛士」》。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華夏古國,禮儀之邦。在這「文明之花」到處開放的今天,不文明之舉也充斥在我們身旁。同學們,我們都是零零後,是祖國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不論我們上過多少培訓班,獲得多少獎狀,考上多麼好的國中、高中乃至大學堂,如果不講文明禮儀,長大後也不可能成長為忠於祖國、孝順父母、有益社會的棟樑。

身為零零後的小學生,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更應當注重自己的言談舉止,自覺履行文明禮儀。試問,在美麗寬敞的校園裡,當你看見春風中肆意飛舞的紙盒紙屑,潔白的牆壁上那一串串黑色的腳印,操場上乾枯的果皮殘核,灰濛濛的糖紙和食品包裝,你忍心不伸出雙手嗎?你忍心看到那些不和諧的畫面嗎?同學們,美麗的校園不僅僅需要別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春天是美好的,而春天的校園更應該純潔無暇、文明蕩漾!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溫暖每個人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社會這個大家庭裝扮的更加溫馨漂亮。試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公車上給老、弱、病、殘者讓座;上班、上學再忙也不走快捷路徑;在公共場所不踐踏草坪;不隨地吐痰;不隨手隨地亂扔垃圾;不橫穿馬路;不隨處張貼小廣告;不亂塗亂畫;不影響市容等等。那麼我們的社會何愁不和諧?何愁不溫馨?又何愁不井然有序、充滿詩一樣的樂章?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禮儀是一點一滴養成的,不良行為也是一點一滴形成的。社會是我們大家的,文明社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不是靠一倆個人的力量。所以,想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在學校就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不說髒話;在家裡就要孝敬父母,尊老愛幼,熱愛勞動;在社會上,就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助人為樂。只有不斷在生活中鍛鍊自己,磨練自己,向文明禮儀靠攏,才能成為一名文明的「小衛士」,有良好的道德風尚!

文明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讓我們了解說髒話的危害,文明讓我們認識到自己不良行為的骯髒……文明像一個純潔的天使,飛到哪兒,快樂、幸福、和諧就在哪裡飄揚!

文明與否,不僅代表著我們個人的形象,也代表著學校的形象,代表著民族和國家的形象。同學們,既然我們是令人羨慕的零零後,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爭做一名令人稱讚的「文明小衛士」,從現在起,堅決告別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習慣,養成良好的行為禮儀,為創建文明校園,文明社區,文明城市,文明禮儀之邦儘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吧!正可謂:英姿颯爽零零後,文明禮儀記心頭。不良行為丟腦後,素質修養俱優秀。知識本領學到手,揚眉吐氣雄赳赳。國人讚美零零後,傳承禮儀美名留!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