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700字

簡愛讀後感700字(一)

堅定不移的心,清澈的眼神,主人公簡愛的那種不去,無論對生活還是命運,從來都是不屈的。這種力量,這種精神是我一直想要擁有的,我覺得跟我還是蠻像的,相貌平平,沒有顯赫的背景,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改變,我比她幸運,沒有那麼坎坷的命運,沒有那麼曲折的經歷,如果我能擁有簡愛一半的力量,我想我就會成功

故事講簡愛在里德太太家,10歲的簡面對舅母、表兄妹的歧視和虐待,已經表現出強烈的反抗精神。當她的表兄毆打她時,她勇於回擊;當舅母嚷著叫自己的孩子遠離她時,她高喊「他們不配和我在一起」;當她被囚禁在空房中時,想到自己所受到的虐待,從內心發出了「不公正」的吶喊。在孤兒院,簡的反抗性格更為鮮明,這和她的朋友海倫·彭斯忍耐順從的性格形成了明顯的對比。海倫·彭斯雖遭迫害卻信奉「愛你的仇人」,在宗教的痳痺下沒有仇恨,只有逆來順受。而簡對冷酷的校長和摧殘她們的教師深惡痛絕。她對海倫說:「假如她用那根條子打我,我要從她手裡把它奪過來,並且當面折斷它。」充分表露了她不甘屈辱和不向命運妥協的倔強性格。離開孤兒院後,簡愛來到了桑菲爾德莊園,並與莊園的男主人羅切斯特相愛,但不幸的是在婚禮的那天,得知羅切斯特已經有妻子了,出於尊嚴和愛,她離開了莊園,即將到手的幸福也就這樣破滅了,不管怎麼樣,簡愛這一生都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追求,面對譏諷,勇敢的捍衛了自己的尊嚴,最後,也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簡愛這樣說: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你難於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於離開你一樣。可上帝沒有這樣安排。但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你我走過墳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無論上帝給你什麼,你都有權利擁有自行,擁有追求幸福的理由。

簡愛還說:。那些無論我做什麼去討他們的歡心都始終厭惡我的人,我也應該厭惡他們;對那些不公平的懲罰我的人,我就應該反抗。身份卑微,相貌平平,那有怎樣,她就是這樣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

每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每當我們迷茫,難以前進時,想想簡愛這一路,或許就有走下去的力量了。

簡愛讀後感700字(二)

簡愛得性格是自尊自主、叛逆反抗的。

簡愛,在寄居的舅媽家裡,和驕橫殘暴的表哥約翰發生衝突,瘦小的她敢於和表哥扭打,並怒斥他:"你這男孩真是又惡毒又殘酷,你像個殺人犯----你像個虐待奴隸的人,----你像羅馬皇帝。"他還敢於指責冷酷護短的舅媽:"你以為你是好人,可是你壞,你狠心。"簡愛的童年的生活讓讀者初步了解她的反抗性格和捍衛獨立人格的精神起點。

從下面的幾段描述中可以看到簡愛的內心是多麼的叛逆反抗。

"我被他打倒,頭還在痛,血還在流;約翰粗暴地打了我,沒有人責備他;而我,為了叫他以後不再乾出這種荒唐的暴行,卻受到了眾人的許多責難。

"不公平!----不公平啊!"我理智的說。令人痛苦的刺激逼得我的理智一時早熟地發揮了威力;"決心"也同樣被鼓舞起來,催促著我採取什麼奇妙的方法,從這難以忍受的壓迫下逃跑----譬如出走,或者,萬一走不了的話,就永遠不再吃不再喝,聽任自己餓死。在那一個悲慘的下午,我的靈魂是多麼惶恐不安啊,我整個腦海里是多麼混亂啊,我的心有多麼的反抗啊,然而,這一精神上的搏鬥,是在怎麼樣的黑暗,怎麼樣的愚昧中進行的啊,我無法回答內心的這個不斷提出的問題:為什麼我這樣受苦;而如今,隔了----我不願說隔了多少年----我卻看的明明白白了。"

簡愛非常的重視自我,她說:"我是自己的主人",當一對戀人的結婚計畫被粉碎時,羅徹斯特提議到法國去過同居生活,儘管這個方案對於熱戀中的人來說具有無可爭辯的誘惑力,但是她拒絕了----"我關心我自己。越孤獨,越沒有朋友,越沒有人幫助,我越要自重。"因此她逃離了。

簡愛讀後感700字(三)

良鄉中學王雪梅

「說啊。」他催促道。

「說什麼呢?先生?」

「你愛說什麼就說什麼。選什麼話題,全由你自己決定。」

既然這樣,我就坐在那兒什麼也不說。「要是他指望我只是為說話而說話,或者只是為了炫耀而說話,那他就會發現他是找錯人啦。」我心裡想。

「你一聲不響,愛小姐。」

我仍舊一聲不響。他稍微向我微低下頭來,匆匆瞥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探詢我的目光。

「發犟性?」他說,「而且還著惱了?喔,這是不矛盾的。我用荒唐甚至有點無禮的提出了我的要求。愛小姐,我請你原諒。實際上,索性說說清楚吧,我是不想把你當作比我還低微的人來對待,這就是說,我自覺比你高明的地方,完全只是憑在年齡上比你大二十歲,在閱歷上比你老練一個世紀罷了。這是完全正當的,我堅持這一點,就像阿黛爾會說的那樣。我是憑著這一點優勢,而且只憑著這一點,才要求你現在能好心地跟我談談,讓我散散心,因為它老是釘在一點上,都磨破了,跟一枚生鏽的釘子那樣,越來越銹的厲害。」

這段《簡愛》中的對白典型的體現了一份自尊,一份自信。()羅切斯特和簡愛的愛情的主旋律就是這種高昂和諧的音調。我是公平的崇尚者,也許是因為天秤座的緣故把,我對這種平等自由方式的愛情很贊同。兩位主人公思想獨立卻有交集。在一系列的磨難面前,他們分開過,但最終都聽從了彼此的心找到了對方。

這部作品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浮躁的激烈,有的是一份平實真誠。而當代小說中離奇的怪談,誇張的描寫,粗糙的情感筆筆皆是。看著《簡愛》裡的一字一句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欣慰。什麼叫平等,什麼叫自由,什麼又叫幸福,其實就是那麼簡單,只要付出的是真心,就可以稱之為幸福的源泉。現如今我們的社會中階級、身份並不是阻礙,輿論也不再那麼苛刻。但似乎是限制一下沒了,人們開始認不清方向,找不到自己。愛情也在這樣的環境裡變得模糊,迷茫。金錢似乎很自然的被一些人揉進了聖潔的愛情,自己還滿心歡喜的沉浸在物質享受中,樂得其所。

其實世上最珍貴的並不是物質享受,那些只是支持一個生命存在於世上的支點,而被槓桿撬起的那一端是靈魂的升華,情感的最強音。當一個人窮的只剩下錢的時候,就會明白枉費半生得到的只是空虛的泡沫,它能承載的重量太輕太輕了。還有一些人則更為可悲,直到走到生命的終點都沒有明白這個道理。就像吸蝕著紫色曼佗羅,迷醉於看著它鬼魅的身材,償著它飄渺的味道,不願醒來。就這樣一生從未換來一刻的清醒,混沌著離開了世界。

《簡愛》裡的兩個主人公曆盡艱辛,蹣跚地走在上帝為他們胡亂畫的一條小路上,雖然坎坷,卻愈顯溫馨浪漫,每一次的打擊都讓他們的心貼得更近。故事的結尾羅切斯特拖著殘病的身軀,卻滿懷驚喜全力地喚著「簡尼特!我親愛的簡尼特!」雖然他的眼睛沒有了炯爍的目光,但他調動所有能駕御的感官去感受自己的愛人。隨著那聲呼喚,我的感情伴著淚珠從臉頰滾落,寂靜的夜,我的心在為他們跳動,這就是生命最強音的感召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