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婦人讀後感300字

小婦人讀後感300字(一)

整本書可以說是馬奇家四姐妹和男孩勞里的成長曆程。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都更懂得了身邊的親情、友情、情,更理智地對待它們。喬是一個假小,喜歡創作、寫詩,她喜歡勞里,但這是純真的友情,她想讓梅格嫁給勞里,後來又想讓艾美、貝思嫁給他,喬認為他們很般配,最後勞里向她吐露意時,她才發現,擋在中間的是自己,應該儘快把自己處理掉。於是她選擇了逃避,而待她成長起來了,懂得並渴望情時,卻永遠失去了勞里;貝思最寧靜,默默為大家做事,為了幫助別人,染上了猩紅熱,乃至付出生命,她的一生都在為別人著想,深受家人戴,面對她的死,所有人都傷心欲絕。我想,即使是一個最自私的人,也會為之痛惜;梅格為家負擔,外出作家教,雖然她喜歡追求高貴虛榮,但最後,她放棄了馬奇嬸嬸的遺產,嫁給了清貧的布魯克先生,過著苦中帶甜的幸福生活。艾美想作淑女,追求藝術,但一直喜歡和假小喬吵吵鬧鬧。後來,她去了世界各國學習,扶弱助貧,變得成熟穩重了,最後,和勞里建立了情。

小婦人讀後感300字(二)

《小婦人》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喬。因為她活潑開朗的性格,像勞里所說的一樣「一分鐘前掉眼淚,轉眼又笑了!」不拘小節的她,會雙手插進衣袋,吹起口哨,會穿紅灰兩色的划艇衣,再戴頂又破又舊的大帽子;她對姐妹們的嘲笑從不在乎,因為她非常愛自己的親人,勝過愛自己。當妹妹貝思受理病痛折磨時,喬傷心地失聲痛哭,令我感動:真是姐妹情深!

我最敬佩的是喬的堅強,她從不一味地抱怨生活的艱難,而是一次次鼓足勇氣,勇敢面對重重考驗。她很少把懦弱的一面表現出來,使大家心情沉悶。當母親要去看望病重的父親時,喬把自己一直引以自豪的滿頭秀髮賣了25元錢,並說「現在剪掉這頭亂髮,我還可以健腦益智,我的腦袋變得又輕便又好使」,可是晚上她又在被窩裡為自己的頭髮而傷心。她是一個充滿活力,樂觀向上的女孩,給家人們更多的勇氣與力量。她能平靜地面對生活,為她愛著的人著想,理智地做出選擇,也正因為如此,她獲得了人們的尊重與文學創作的成功。小說的最後,她已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了,像她的母親一樣溫柔、樂觀、充滿愛心。

小婦人讀後感300字(三)

這本書寫的是馬奇太太家中的四位女兒是如何從少女成長為婦女的生活片斷,描寫了人物豐富的內心世界。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四姐妹不同的性格與愛好,其中著墨最多的是「喬」,她生性活潑,不但對大家細心照顧,而且有著對生活不懈追求的韌性,從而體現出她那多愁善感的內心思想與活潑好動的表面表現的極大反差。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貝思,因為她對生活十分熱愛、平易近人,在病危之季仍堅持寫作,表現了她不懈努力地追求美好生活。

小婦人讀後感300字(四)

我喜歡梅格,喜歡她為愛情甘於貧困,不為金錢所誘惑的性格喜歡她淑女風範。我喜歡喬,喜歡她的無拘無束,喜歡她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堅定不移的決心。我喜歡貝思,喜歡她的恬靜,做任何事都毫無怨言,喜歡她總是為別人著想的善良品德。我也喜歡艾米喜歡她的堅強,把扶貧濟窮當作己任的信念。()她們的理想與命運個不相同,但她們都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歸宿。

在她們看來,家是她們的生長之地,又是神聖的避難場所。們回仔細聆聽母親的教誨,回用自己靈巧的雙手聰慧的大腦發明一個又一個富有創意同時又能美化心靈的遊戲。四姐妹的成長曆程仿佛是一首富有趣味的教育詩。作者用既不華麗也不枯燥的語言想我們展示了人類偉大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在我看來,似乎在四姐妹的眼裡,永遠和她們愛的人和愛她們的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