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讀後感400字

森林報讀後感400字(一)

寒假期間我讀了媽媽給我買的新書《森林報》,這是部由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寫的科普讀物,主要描寫了大自然中各種動物和植物的有趣生活,故事生動有趣、引人入勝。

在裡面我認識了許多神奇的小動物,有呆板的琴雞,聰明的兔子,狡詐的狐狸等。也認識了許多美麗的植物,比如有高大又堅固的雲杉樹,力氣非常大的白樺樹,筆直的白楊樹等。都讓我回味無窮,給了我強大的視覺衝擊力。

讓我給你們講講植物吧。植物們爭先恐後的,占著自己的地盤。就在一個砍伐地上,雲杉的第一批種子到來了,它們紮根在土慢慢生長,可是他們卻碰到了自己的敵人——草。草比他們長得更快,這些強盜占領了雲杉的地盤,結果雲杉沒法呼吸,可是雲杉並不示弱,也有一少數雲杉長了出來,它們越長越大,把陽光給遮住了,小草死了。可是它們哪知道此時幼苗正在被白樺樹和白楊樹籠罩,這樣也是個好處,幼苗不會被颳走,還能擋雨,還能收穫陽光,最後雲杉也長高了,三種樹也開始了決戰,雲杉贏了。

走進《森林報》,讓我們跟大自然的事物一一握手,感受它們的無窮奧秘,書中的描繪豐富多彩,帶給了我們很多的歡樂和樂趣,是一本能充實你假期的書,希望我未來的學習,生活也能像森林裡的動植物一樣快樂幸福。

森林報讀後感400字(二)

《森林報》是一部關於大自然四季變化的百科全書。它按森林歷把這本書分成了《春》、《夏》、《秋》、《冬》四部。在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動物、植物在不同的季節發生的有趣的事。

我最喜歡看的是《冬》。因為在冬天森林裡到處充滿了神秘。你看,冬天來了,雪花紛紛揚揚,一層層密密實實的雪鋪滿了大地,田野和林間的空地就像一本潔淨的大書,你會發現在這本書裡印滿了許多神秘的符號和圖案—這是小動物們寫下的:大部分的野獸是用爪子寫的;有的用整個腳掌寫的;有的用四個腳趾寫;也有用尾巴和翅膀寫下的。這留下的筆跡可不都是簡單的筆跡,有的是在書寫時耍了花招的。

小松鼠的筆跡最好辨認,像一隻五指攤開的小手留下的印記,鳥的筆跡也很好辨認,但是狐狸和狼的筆跡很難辨認,小狗和狐狸的腳印很相似,大狗和狼的腳印很相似。狼還很喜歡布弄迷魂陣。但是聰明的獵人會根據腳印分辨出不同的動物。

在冬天,白雪猶如給森林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任何嚴寒都不可怕了,樹木在寒冷的冬天裡美美的睡大覺了。

《森林報》這本書還分了很多小章節:如林間記事、都市新聞、天南地北等,他告訴我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和新聞,讓我在輕鬆和快樂中學到了許多知識。

《森林報》真是一本神秘的書,它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向大自然的大門,讓我在大自然中盡情的奔跑和飛翔。

森林報讀後感400字(三)

今年,我看了一本書叫《森林報》。這本書介紹了一年四季在森林裡發生的各種各樣事情,作者是俄國的維比安基。

這些事情大多都是關於那些野生動物的,比如說各種各樣的鳥類是怎樣生活的,他們的巢是怎麼做的,遇到老鷹該怎麼辦等等。我看這本書就是因為這本書裡介紹了許多我們這些經常在城市中生活的孩子沒有見到過的事情。他們把這本書分成4類:春,夏,秋,冬,每一類都講了許多種動物在這個季節是怎麼生活的,我覺得非常有趣。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森林裡發生的事並不必城市少,甚至比城市多一些。那些事情的製造者並不比我們人類差,就比如說鳥吧,我們人類在非常平常的一天就是,睡覺,吃飯,工作……而鳥的生活卻不是這麼單一,它們會時刻保持著警惕,防止老鷹或

蛇去攻擊它;當它有孩子時,它會時刻看護著自己的孩子,當它們覺得這個地方不宜久留的時候,鳥就會帶著自己的孩子飛到另一棵樹上,再做一個巢,這種事情難道我們經常就能看見嗎?

《森林報》這本書,生動地再現森林裡發生的任何一種事情,留給我們少年讀者一個寬闊的遐想空間。

森林報讀後感400字(四)

在森林裡有很多可愛的動植物,它們的故事十分有趣,正如蘇聯作家比安基所著的《森林報》一樣,讓我們身臨其境。

《森林報》春夏秋冬十二個月中,各種各樣的動植物在森林裡的變化。()我仿佛沿著林間小徑來到森林,觀看著森林的四季。春天,積雪在慢慢融化,燕子從南方飛來,我看著河邊的垂柳,聽著小鳥的歌聲。夏天來了,玫瑰開了,動物們都產下了幼崽。大樹鬱鬱蔥蔥。秋天到了,涼風吻上了我的臉,動物們開始準備果實過冬了。冬爺爺呼嘯而來,瞬間把大地變成了白色。動物們在忍受著嚴寒。《森林報》把一幅幅多彩多姿,生動有趣的自然畫卷呈現在我們面前。

「獵狐狸」這個故事寫出了狐狸的狡猾與聰明。為了不讓獵人發現它的腳印,它一直走在兔子的腳印上,最後還爬上樹枝躲了起來。動物的智慧和人類比起來也毫不遜色。

大自然奧秘無窮,《森林報》讓我們領略到了動植物世界的神秘和奇妙,真想走進自然,和動物做朋友,共同演繹這個世界的五光十色和盎然生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