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一)

皇帝倉皇的逃進了宮殿,下令立刻抓捕兩個騙子,並處以死刑。然而,搜遍了整個城也不見他們的蹤影,皇帝這才明白自己上當受騙了,心想自己白白「送」了兩個騙子那麼多錢、生絲和金子,越想越生氣,越想越懊惱。

一天中午出醜後一直鬱鬱寡歡的皇帝正在午休,突然想起了什麼,一下子坐了起來,下令把兩個看布料的老大臣較勁寢宮,問他們:「我叫你們來就是想問,你們真的看見不料了嗎?」

「這…臣…臣當時沒有看到布料。」一個大臣說

「臣也沒看到」另一個說。

隨後,兩位大臣異口同聲地說:「皇帝,臣實在是不想讓被人認為我是不稱職或愚蠢的人啊!」

從這以後,皇帝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誠實,不要因為名聲或利益損失了誠實。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二)

《皇帝的新裝》是安徒生童話里的一個經典故事。裡面講了一個愚蠢的國王每天只知道穿新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說能織出世界上最美麗的布,而且這布還有一個奇異的作用,那就是只有聰明人能看見,愚蠢的人是看不見的。皇帝相信了他們,給了他們很多錢要他們織出這種布。布織好後,誰也看不見,但怕別人說自己愚蠢,每個人都說好看。最後,一個孩子說皇帝什麼也沒穿才揭穿了騙子的謊言。

讀完後我覺得皇帝之所以被騙是因為他愛慕虛榮,大臣和一些百姓被騙是因為怕被笑話而不敢說實話,只有小孩最誠實,說出了實話。媽媽說:孩子應該是最純真可愛的,不應該說謊,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有解決的辦法,說謊只能騙得了一時,總有一天會被揭穿的。以前我就因為學習上的事騙過媽媽,雖然是想讓媽媽高興,但也是不對的。從現在開始,我要做個誠實勇敢的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真正讓媽媽為我驕傲。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皇帝的新裝》,我覺得這個故事裡的皇帝特別傻,

他花了很多錢請兩個騙子給他做衣服,騙子裝模作樣地做衣服,其實什麼也沒做。後來皇帝穿上了他們做的"衣服",就這樣,他什麼也沒穿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他以為自己很漂亮,其實出盡了洋相。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頭腦思考,千萬不要盲目地相信別人。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則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國王非常愛美,喜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說自己能織出不但漂亮而且能夠看出哪些人是笨的或是愈蠢的人的衣服。為了表示自己的聰明,大臣們都裝作看見了。於是皇帝給了騙子好多的金銀財寶,騙子離開了皇宮。皇帝穿著這件「衣服」出去了。()百姓們都夸皇帝的新衣服,可是有個小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作為一國之君的皇帝、大臣們和百姓為什麼都被騙了呢?騙子又為什麼得逞呢?這都是人們的虛榮心在做怪,虛榮心人人都有,但我們要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了一顆真誠的心。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誠實對待任何事情。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200字(五)

故事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皇帝非常愛穿新衣服,有一次被兩個騙子騙了,結果皇帝沒有穿衣服在大街遊行,然而城中的老百姓對皇帝的新衣服讚不絕口,其中有一個小孩大聲喊道:「真奇怪,皇帝身上什麼都沒有穿呀,最後,所有人都議論起來,、皇帝確實什麼都沒有穿,光著身子的皇帝有點發抖,但他又不願承認自己被愚弄的事實,於是,便裝出更加高傲的樣子把遊行慶典進行完。

我喜歡故事中的小孩,因為小孩一個人說出了事實,所以我喜歡故事中的小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