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幻城讀後感

幻城讀後感(一)

我很詫異與我的這一位同齡人。郭敬明在青年的不是童話的幻城故事中,不斷的編織著易逝的夢喚起了我們的愛。一個個從滿了生死離別所持續的愛的夢幻都破碎了,是誰撕破的?

夢的來來去去只是夢,去了就不再來,愛的轟轟烈烈,也只是愛,只留下愛過的痕跡。在破破碎碎的夢境裡才會有那生生死死的摯愛。一個個不能完整的夢造成一半徑趨於窮大的愛圈,就像鎖鏈,雖然環環相扣,但鏈首和鏈尾卻永遠聯不起來。根本就找不但那裡是開始那裡是結束。所以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大圓圈。那時不該有的愛,指揮陷入不斷變化生的企盼和死的失望之中,給人留下絕望的悲哀。只有幻雪城中神仙知道。卡索會作為幻雪神山中的神仙嗎?——幻雪城中醫師的國王都會在那裡找到一個位置的,雖然他不是一個合格的國王——但他可能也許會的。罹天盡,也就是卡索的弟弟櫻空釋會不會統治了火族?會不會進入幻雪神山去找顏淵——用一朵櫻花所造的他的母親——尋求隱蓮:希望復活他的所愛,就像卡索那樣。

強者的力量可以創造這個世界,可維護這個世界卻需要不盡的弱者的力量。這是一個不是強者的世界,儘管強者的力量已經強到極大,這個世界就是執掌於她們手中的遊戲,她所桌的只是向著她想看到的方向進行。如是而已。這個強者就叫顏淵。她就像上帝,能給人以及托希望的神靈,是沒有愛,也沒有不愛,所做一切既不為什末,也是為了一切。

弱者就是卡索和櫻空釋疑給予他們有關的人。櫻空釋是比卡索強許多的人。他的頭髮很常,以及他的靈力都比它的哥哥要高。櫻空釋是愛他的哥哥的,不只是因為他是弟弟,也不只是因為他感到了哥哥的愛。櫻空是只是源於一片雪花和一朵櫻花除了哥哥他是沒有愛的人沒有一切愛的理由。父親只愛哥哥,母親不知道給了他什末,他是堅強的愛著他的哥哥卡索。卡索是一個幸福的人。他愛人,人也愛他。他可以有一切的理由去愛,也有一切的理由被人去愛,雖然

他和櫻空釋一樣的是王子。卡索是一個軟弱的主。當他堅強的時候,用兵劍結束了櫻空釋的生命,他不是一個好哥哥。櫻空是釋一個堅強的人,愛他的哥哥到死,他的哥哥卻不理解。當哥哥知道了他的最後一個夢,他才懂得,弟弟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他的。他發瘋的要去復活他的弟弟。可最後,愛他的人一個個留下夢幻的泡沫之後,他卻為他所愛的人獨自去死了。因為在他眼裡根本就沒有理由去再見到他弟弟。

愛的軟弱,不管當他當王子的時候對對他所愛的女孩子,還是當了王以後對所有的朋友,對已逝的女孩子和弟弟。

強者的遊戲不容被打斷。卡索的夢已經卻永遠的絕望了,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命運的軌道是上帝安排好了的,寄以最大的希望卻收穫最大的失望,神靈是輸了還是贏了,顏淵算計是得逞了。

留下了一段不能復活的愛,和又一個寄以生的希望的兄弟會流淚一輩子期盼一個不能在被從來的愛。

既然櫻空釋只是一個由櫻花瓣被神靈幻化的人,那卡索有是怎樣的被其他花瓣所異化的人,幻城還沒有結束,還有未完的夢。愛卻已經結束卻留下不能已的愛,讓我們去真愛一些,現實中沒有幻城,我們也不能不等待身邊的愛。

幻城讀後感(二)

《幻城》不算是名著,卻絕對稱得上一部經典之作。作者不過是與我們差不多年級的學生,卻有著超卓的文字駕馭能力,他構造出了一個魔幻綺麗的世界,塑造了很多有著鮮明個性的人物,也描繪出了他們心中永恆的追求與熱烈的愛。

我愛你,是多麼清楚,多麼堅固的信仰;我愛你,是多麼溫暖,多麼勇敢的力量。——張信哲《信仰》

不論是愛情、友情、親情,抑或是君臣之情,在書中都有淋漓盡致的描寫。

卡索和釋,有著三世之情:第一世,卡索是一個被囚禁的巫師,釋是用頭撞開捆綁卡索的鎖鏈的霰雪鳥,可最後他們被捲入波濤洶湧的大海,卡索得到了自由卻失去了生命;第二世,他們成了皇子兄弟,用各自的方式熱愛彼此,釋為了卡索的自由殺了很多人,卻最終死在卡索的手上,卡索則繼續被身份所禁錮;第三世,釋成為了自己最渴望成為的人——靈力強大得足以使卡索獲得自由的人——火族的王子,可惜他已經忘記了自己前世的身份,當他帶領大軍攻到冰城宮殿中,見到自殺的卡索躺在一片白色的血泊中,才如夢初醒般想起自己就是那個為了哥哥可以捨棄一切的釋啊。他們兩個就這樣一次次地上演著生離死別的悲劇,而導致悲劇發生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對待信仰的態度。卡索信仰自由,可是皇位、父母之命都束縛著他,使他迷惘,於是他的感情如同雪霧森林的雪,鋪天蓋地,一下就是十年;卡索是釋心中唯一的神,他願意為了卡索做任何事,哪怕是背叛任何人,他的愛就像是盛開的紅蓮,象徵著絕望、破裂、不惜一切的愛。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自然就有愛與被愛的區別。()當卡索看見梨落從獨角獸上走下來,輕聲對他說:「王,我來接你了」的時候,當嵐裳看見卡索憂鬱地坐在屋頂上看著星星的時候,他們就認定了那個人是自己今生的追求,可這兩個善良的女子最終都敗於命運:梨落因為血統不正,沒有資格成為皇后而被深葬在海底;嵐裳則是因為反對想使哥哥自由的釋成為王而被凌辱,自盡而死。命運弄人,她們轉世成為有著彼此容貌的女子,梨落成為有著純正血統的深海人魚剪瞳,卻也永遠喪失了卡索的愛;嵐裳成了不能說話的女子離鏡,沒有了卓越的靈力,卻帶給卡索更多的溫暖。直到最終她們都死在釋的手上,也未能親自告訴卡索自己的真實身份。

那麼星軌所擁有的就該是一種無私的友情了。對待虛弱的星軌,遼濺必須每時每刻抱著她,片風需要為她趕走籠罩天空的烏雲,皇柝則需要時刻為她張起最嚴密的防護結界,自己卻像個完全沒有防禦能力的小孩,在她死後,潮涯更是耗費大量靈力為她奏安魂曲。

冰火兩族大戰,臣民們捨棄自己的性命來保護王;面對強大的敵人,星舊為了自己最敬重的王而殺了想傷害王的人,即使那個人是他最愛最愛的妹妹。這種對王的忠心存在於每個幻雪帝國的臣民的心間。

在這個飄雪的世界裡,不變的是每個人心中對愛的追求。感謝作者,用他清麗乾淨的文字為我們創造出這樣一片純粹寧靜的天空。這是一部古雅的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