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達文西密碼讀後感

該書講述的是關於主角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特。蘭登解決巴黎羅浮宮聲望卓著的館長雅克·索尼埃被謀殺一案的故事。索尼埃赤裸的屍體是以李奧納多·達·文西的名畫維特魯威人的姿態在羅浮宮被發現的,索尼埃死前在身邊寫下一段隱秘的信息並用自己的血在肚子上畫下五芒星的符號。達文西的一些著名作品(包括《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等)中隱含的信息,都在解密的過程中真相大白。

《達文西密碼》的故事情節的緊張有序,讓我隨著主人公的逃亡之夜跌宕起伏著。故事的畫面性讓我仿佛就置身於巴黎,將巴黎的名勝一一瀏然一樣,不僅畫面性很好最主要的是裡面文化的衝突,作者對達文西等人的理解讓我很想讓知識得到延伸,可惜不是在那個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於宗教我望塵莫及,只憑著我對宗教那麼一點點的知識實在不能夠解讀如此龐大的內容,不僅如此,他直接顛覆了我以往對天主教,基督教的認識,那時總覺的宗教知識單純的一種信仰,而基督教就是信耶穌,會經常去教堂祈禱,飯前會禱告感謝上帝,是帶給人和平安詳生活和美好願望的宗教理想,但是在達文西密碼中我看到的是對由宗教信仰而引發的到底誰是神誰是人的爭論,以及用信仰來獲取權利的暴行,和對於信仰的偏執。()書中不乏對梵蒂岡為了防止異教徒權利過大而展開大屠殺的揭露和因對於信仰的不同而因此殘害當時無數女性的批判。在探知劇情的同時,又對歷史西方宗教於新的認識以及啟發。

吸引著我的,除小說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外,對於達·文西一些耳熟能詳的名畫所作出的傳奇性的解釋,我同樣看得如痴如迷,這倒並不是由於作者對這些名畫所作闡述的新穎與另類,而是仔細想想是那麼一回事,再仔細想想又似乎並不那麼一回事,這樣的感覺真得很奇妙,這也許是讀這部小說的又一收穫吧。

最後,還得重複那句話,作為一部世界暢銷的小說,自是有其過人之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