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心靈雞湯讀後感

成長心靈雞湯讀後感(一)

看完這篇故事之後深有感觸。“夢想是在一分一秒的堅持之後實現的,有夢想,才有為之奮鬥的動力。”

故事的起因是:美國一家報紙刊登了一家想用高價錢買下白色金盞花種。聽起來只不過是一顆普通的白色金盞花種,但它卻引起了全城的轟動和欲望,令人心跳的賞金使一些人們開始勞動了起來。人們雖然很努力但卻沒有一個人種植成功過,有些人開始埋怨這家園藝機構,並放棄了繼續種植的念頭。在很久之後,似乎很多人都已經忘記這件事情之後,卻意外地收到了包郵品。打開之後,驚喜的發現竟然是100顆白色金盞花種,另外還有一封應徵信。這是一個偏遠山區寄來的郵品,100顆白色金盞花種的種植人居然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20年前,她從兒子帶回來的報紙上得知某園藝機構想收取白色金盞花種,於是老人就開始培育白色金盞花,每年都在收穫經驗,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20年的不懈努力,終於種植出了純白色的金盞花。那家園藝機構立刻兌現當年的承諾,付給了那位老人賞金。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有時很簡單,只是因為對理想的單純熱愛。堅持,不是一天、一個月的實驗,而是長年累月的相信,相信終有一天會到達。同時讓我聯繫到我的學習,很多時候因為一些小困難就讓我望而卻步,不自信,不能堅持。如果我能戰勝自己的缺點,凡事都有耐心、有信心,堅守自己的信念,一切事情皆有可能成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成長心靈雞湯讀後感(二)

讀了《成長心靈雞湯》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做人做事要有修養。要有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以及積極人生的態度。

這本書一共有100個美德故事,每個故事講述不同的人和事,每個故事都讓我有所感悟。

我最喜歡的是《抓住今天》這個故事,只有抓住今天,才能贏得未來。

我們都學過寒號鳥的故事,寒號鳥不但外表漂亮而且歌聲嘹亮,()別人都辛勤勞動的時候,它卻嘲笑不已,好心的鳥勸它快壘個窩,好準備過冬,它卻得過且過,不聽別人的勸告,一天又一天地混日子過,最後被凍死了。

昨天的事,無論對錯,都是歷史,所以無需太在意。可是有今天,今天的一切,也許就會決定明天的喜與悲。今天的我們,還要繼續重複昨天的後悔?希望你的人生舞台不要上演“寒號鳥”的悲劇。

成長心靈雞湯讀後感(三)

大家看過《成長心靈雞湯》嗎?如果你看過這本書你就會明白很多很多。《成長心靈雞湯》裡面一共129個故事,這129個故事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感恩篇、修養篇、激勵篇,在這129個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故事有一個。

是激勵篇中的《他們也曾自卑》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十幾年前一個從小城裡考進北京的一個小伙子很怕別人問自己從哪裡來,因為他怕來自大城市的同學會看不起自己。還有一個女生也在北京上大學,她在上大學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自卑、疑心中度過的,大學結束時,她差點畢不了業,不是因為功課太差,而是因為她不敢參加體育長跑測試。大家想知道他們兩個是誰嗎?他,現在是中央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經常對著全國幾億電視觀眾侃侃而談,他就是白岩松。她,現在也是中央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而且是第一個完全靠才氣而非憑外貌走向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崗位,她就是張越。

其實,很多人都曾自卑過,名人也一樣。不通的是他們有走出自卑的信心和決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