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一)

老人與海簡介: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學生感悟:通過讀了這部作品,我明白了一個哲理: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我都應該英勇面對,無論結果是輸還是贏,我都會堅持不懈的走下去。就如書中所說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面對我日益加深的學業,我就應該像老人捕魚一樣的去一點一點的克服,而不是被困難嚇倒。

家長感悟:通過和孩子共讀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我常常會被摧毀意志,我的心靈也會再度受到洗禮,做事情應該平靜的享受過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結果,有時候一個不是很好的結果,未必是一件壞事,也許因為一時的失敗,讓自己找到了成功的方向。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二)

人生就像是一盤棋,對手則是我們身處的環境,有的人能預想十幾步,有的人只能看到幾步之外,甚至一步,在《老人與海》裡面老人就是堅持不懈的打魚,在打魚中遇到困難。

記得有一次老人好幾天都沒有打到魚,在一次意外中,他發現天上的鳥在水上徘徊,有些問題,老人把頭低下,在鳥下有很多的魚,老人不明白為什麼鳥能發現魚?老人把船輕輕劃到有雨的地方,看著鳥群中其中一個俯衝水裡,水下的魚驚慌失措,在這會老人得到了很多魚,跟著一連串的事情發生了,老人跟著鳥得到了一條大魚,而就因為這條大魚的出現老人的冒險歷程開始了。

當老人把這條魚征服以後,他已經非常累了,他看看他所在的位置,找到回家的路,順著風勢正往回趕,在往回趕的路上遇到了一群大鯊魚,老人用自己的魚叉插死了兩條雙鰭鯊,可是他的魚叉卻被它們捲走了,於是他便拿起了船槳與鯊魚搏鬥,雖然這樣風險很大,但是除了這別無選擇。他一邊傷心的看著他那條被鯊魚啃完了肉的大魚一邊與鯊魚搏鬥。最終他打敗了所有的鯊魚,但是他的獵物卻只剩下了一個骨架。

老人經過了幾天幾夜終於回到了家,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他又夢見了那群獅子。白天,孩子像平常一樣來窩棚前看看老人回來了沒有,然而他今天沒有失望,但當他看到老人的手已經血肉模糊的時候,他哭了,哭得很傷心。他托人照看好那條魚骨架,拿來了一罐熱咖啡,含著淚看著老人喝了下去。

「一個人生下來不是註定被打敗的,而是有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才行。」讓我們把所剩無幾的棋子,放在最佳的位置吧!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三)

我讀完了《老人與海》這本小說,滿心便是對老人那種永不言敗、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所折服、所震顫。因為老人那樸實的形象,因為老人是那可敬的勞動者。

文中介紹了一位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在海上打魚。那一天,他釣到了一條大魚,這使他滿心愉快。但是在回家的路上,()他卻遇到了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拼搏,鯊魚把能吃的魚肉都吃了,結果那條大魚被鯊魚吃的還只剩下不到一半,老人就把那條魚拉會家裡。書讀完了,讓我感動的是老人那一句普通的話語:「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從這句普通的話可以透出老人是沒有被任何困難所壓服,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磨難做不能退縮的戰爭。老人是那樣的樸實無華,他並沒有抱怨上帝對他如此的不公,只是用自己剩下的光陰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打一條大魚。這次他成功了,他終於成功的打到了一條大魚!這條大魚來得是多麼不容易呀!是老人經過千辛萬苦才拖回家來的。

讀完了這篇小說,我們能看到作者再這個故事上做了細緻的描寫,可以更能體現出老人那蒼老的樣子,更能體現出一個老人那永不言敗的精神,從故事的開始貫穿到故事的結尾。因為老人的這種精神都在感動並激勵我們讀者要像老人桑提阿果爺爺這一位普通有可敬的勞動者學習。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四)

寒假裡因為作業都寫完了,感到無聊,於是便和朋友借了一本美國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老人與海》,我隨手翻了翻,一開始還沒看出來內容的意思,但後來越看越吸引我,甚至把看電視的時間都給擠了出來看這本書了。

當我看到第五章時,我恨不得鑽進書中拿個相機把老人與大魚、鯊魚決鬥的場面拍下來。書中寫道:這一天老人像往常一樣出海捕魚,到了海的中心時,老人看到了一個像島嶼那麼大的搖搖晃晃的看不清楚的物體。老人憑藉他多年的捕魚的技術知道那是一條大魚,於是老人就劃了過去,經過和大魚的拼博到了最後一刻終於戰勝了大魚,然後截斷一段繩子把大魚捆住了。老人這種堅強,永不放棄拼博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最終還是把大魚戰勝了。所以說:「人們只要都像老人一樣不言拋棄,不放棄精神,就算地球有危難了,我們大家有這樣的信心困難就會消除。」

但是每一件大事都不會十全十美,這位勇敢的老人還不知道鯊魚已經聞到了大魚的魚腥味正朝這個方面一步步快速地逼進。老人終於看到了它的背像箭魚背那麼青,肚子銀白,身上的皮光滑又溧亮。老人知道這是一個來著不善的傢伙。於是老人一邊預備魚叉,繫上叉繩,一邊盯著鯊魚。突然鯊魚張開了大嘴咬住了大魚的尾巴的地方。老人趁這時把大魚叉叉到鯊魚的要害,鯊魚死了。但是老人知道很快會來第二條。於是老人就是跟第一次一樣,和鯊魚搏鬥,一次又一次擊敗了好幾條鯊魚,但是捕到的大魚的肉也被鯊魚吃光了,托回來得只剩下來了一個大魚架。

小說內容表面上說老人沒有保護好捕到的大魚被鯊魚吃了,其實老人贏了,因為他戰勝了自己,戰勝了大海和鯊魚。戰勝了生活最大的困難。只要你有靈活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你就能戰勝整個世界。

  1. 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
  2.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
  3.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