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800字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800字(一)

讀了《藍鯨的眼睛》這本書,我百感交集。

《藍鯨的眼睛》是冰波寫的一本書。這本書裡講述了4個關於動物的故事:第一個故事是講鯨魚和人類的;第二個故事是講紅草莓村裡的小動物的;第三個故事是講小螃蟹和小青蟹的;第四個故事是講一隻背上的顏色像彩虹一樣的小烏龜的故事。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一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條藍鯨,他天天晚上用月亮和星星沐浴著他的眼睛,吃海面上閃著光的綠色浮游生物,都是為了他的眼睛更明亮。然而有一天它的左眼被一個年輕人用鉤矛扎了,藍鯨痛不欲生。盲女孩是一個生活在海邊的,一個可憐的看不見光明的姑娘。她天天坐在海邊聽海的聲音,終於有一天盲女孩撿到了藍鯨的眼睛,神奇的魔力使她看得清東西了。而藍鯨因為失去了一隻眼睛,對人類進行了報復,他將人類的漁船打翻了,拍成了碎片。而那個用鉤矛扎了藍鯨的眼睛的年輕人因為不忍心看到更多的漁船葬身海底,在藍鯨面前自刎,藍鯨從此就銷聲匿跡了。漁民們以為藍鯨的報復升級了,都不敢出海。於是大家出主意把藍鯨的眼睛給埋了,因為這樣就可以殺死藍鯨。

後來盲女孩憑著自己的感覺又把藍鯨的眼睛從土裡挖了出來,還把眼睛還給了藍鯨。這時候藍鯨很感動,他覺得自己雖然失去了一隻眼睛,但可以換得盲女孩的光明,他就把自己的眼睛送給了女孩。

盲女孩,很痛苦,因為她熱愛生活可是看不到外面美麗的世界。然而有一天她得到了藍鯨的眼睛,她從此恢復了光明。可是,她也因為自己的光明而要漁民付出不能出海打魚的代價而深深不安。

期待了許久的光明卻要以全村人不能打魚為代價,盲女孩寧願自己重新回到黑暗的世界。

看不清東西的時代。在現在,像這個小姑娘,為了別人不惜犧牲自己的人又有幾個?還有,她還全心全意地為他人著想。這種時時為他人著想的精神為我所感動。

藍鯨,他為了自己的眼睛更加明亮,天天晚上用月亮和星星沐浴著他的眼睛,吃海面上閃著光的綠色浮游生物。可是,有一天,他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藍鯨失去了他的一隻眼睛,按理說它應該是很憤怒的。它是漁民們的神,是不容侵犯的。可是一個人卻冒犯了它,它能不生氣嗎?可是它後來卻又把他的眼睛送給了女孩,使瞎眼的女孩重見光明,藍鯨這種為他人著想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800字(二)

《藍鯨的眼睛》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收益非淺。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在海上發生的事,一個中年男子駕著漁船,乘風破浪來到了海面上,他是來幹什麼的呢?我的心中出現了一個問號。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男人是來海上挖藍鯨的眼睛的,我讀到那男人把鉤子挖向藍鯨的眼睛,藍鯨的一隻眼睛離開自己眼眶時,我的心不禁一震,心想:難道那位男子就不會感受感受藍鯨失去眼睛的痛苦嗎?難道他就不會體會體會藍鯨的心情嗎?藍鯨是無辜的,他為什麼要傷害藍鯨呢?藍鯨失去眼睛,會給它帶來多少煩惱啊!那位男子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個並不美好的印象。

我繼續讀著讀著,有一位眼睛即將失去光明的小女孩竟得到了那隻閃耀著藍光的眼睛,頓時,她的那雙眼睛突然充滿了光明,她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這美妙的世界。「多麼神奇的眼睛啊!」我的心默默地念著。藍鯨的眼睛為小女孩帶來了幸福,帶來了快樂,令他的眼睛又得到了光明,從此不會寂寞。

我一口氣讀了許多,最後,小女孩的爺爺悄悄的把那隻眼睛從小女孩身邊那走了,準備把那隻眼睛活埋了,()使藍鯨死去。就是為了不讓那隻缺了眼睛的藍鯨再把大海搞得驚濤駭浪,因為那時,藍鯨的心情暴躁到了極點,動不動就會把出海的漁船打翻。從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明,她問爺爺,爺爺說大家一起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活埋了,小女孩馬上跑出去,東尋西找的找眼睛,讀到這,我心中暗暗祈禱,希望小女孩能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找到,果然,小女孩在一塊土地前,感到了一片光明,他用力刨呀刨呀,終於把眼睛刨出來了,她的眼睛又恢復了光明。

這篇故事告訴我:我們要保護好小動物,它們也是人類的朋友,是善良的使者,讓我們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愛護小動物吧!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800字(三)

讀完作家冰波《藍鯨的眼睛》這本書,一時間感慨萬千。

藍鯨,它是大海的神靈。它的一生,始終不知疲倦地調理著它的眼睛:用海水滋潤洗刷眼睛;讓眼睛常常沐浴在橙色的月光、銀色的星光里;它只吃那些發著綠光的浮游生物。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那雙眼睛獲得純淨的藍光。純淨的藍光,是那麼的神秘、幽遠、靈逸。因為,它是靈魂的光。盲人得到它可以重見光明。有一個勇敢而冒失的少年,為了讓一個眼睛正在漸漸失明的女孩能重見光明,他用鉤矛將藍鯨的一隻眼珠鉤了出來。

藍鯨失去了一隻比生命更寶貴的眼睛,驚愕、痛苦、憤怒湧上了藍鯨的心,但最厲害的是絕望。於是,它開始瘋狂的報復漁民們。小女孩得到了那隻眼睛,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當女孩知道那是藍鯨寶貴的眼睛時,她選擇了放棄好不容易得到的光明,把眼睛還給藍鯨。她一直坐在海邊,希望藍鯨能來尋找自己的眼睛。而少年獨自一人乘船出海,他以自己的鮮血以及生命,洗淨一切污濁的鯨眼。藍鯨的靈魂升到天上,它將一雙美好的眼睛留給了女孩,而那個少年卻永遠也回不來了。

這是一篇多麼感人的童話啊!我想如果當初少年沒有取走藍鯨的眼睛,藍鯨也不會那麼早洗去被看進眼睛裡的邪惡。的確,當少年奪走藍鯨的左眼時,它的內心世界裡充滿了邪惡,眼睛裡充滿了憤怒,它那純淨的藍眼睛變得有些黑了,那它的靈魂就永遠也不可能升到天上。它就會永遠生活在仇恨里,它就將不是神靈,而是惡魔,一個人人都怕的惡魔。但是,少年認識到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他從一開始就錯了。他為了讓藍鯨不再報復漁民們,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的鮮血洗淨了藍鯨眼裡的憤怒,洗淨了藍鯨內心的邪惡。

也許有很多人會認為那個少年不值得讓人同情,因為那都是他錯,他是自作自受。但我認為不,因為他之所以會去取藍鯨的眼睛,是為了使一個女孩重見光明;而他只取走了藍鯨的左眼,說明他也是替藍鯨想過的;當藍鯨報復漁民們的時候,他完全可以逃走,但他沒有,他選擇了和藍鯨扯平,以自己的生命來解除藍鯨的憤怒。我覺得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常人所難以做到的。每個人都會有做錯的時候,誰都會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但是,當我們面對自己錯誤造成的後果,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逃避,而很少有人去承擔。少年是勇敢的,他知道藍鯨的憤怒是因為自己,這是他的錯誤。所以他用生命來償還了自己的過錯,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一點。少年他值得我們尊敬。

這個故事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有很多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但我們不能只是一味地指責他們,而要試著用我們寬廣的心胸去包容他們,多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