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秀麗江山讀後感

秀麗江山讀後感(一)

2月9日,讀完《秀麗江山》這部以歷史為線索的言情小說,很長,開頭也沒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看了好久才看完。毫無疑問,這是一部很有創新的言情寫法。很多想像也是很合理。和《未央沉浮》有點像。不過作者勾勒的女主形象給人感覺很怪異,性格和智慧在某些情節上變化很大,讓人看了滿頭霧水。

小說中女主陰麗華作為現代人,最後還是因為愛而放棄了自己唯牙刷和丈夫不能分享的原則,跟男主劉秀在一起,相濡以沫,直至壽終正寢。

說到底,我是比較不喜歡這樣不懂得捨棄愛情的女子的,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的尊嚴和原則,看來的確愛得太深,相思相望卻不能相親已經是一種折磨了,因而女主最後還是選擇回到男主身邊吧。還有就是很經典的一幕,也是讓我堅持看完的一個笑點就是女主跟情敵拼生孩子。像母豬一樣的繁殖力啊,讓我大開眼界,雖然現實中也看過生養了十幾個孩子的母親,但是我是第一次看作者把這些搬到言情中,畢竟計畫生育是基本國策嘛。

不得不說,女主臨死前的那一幕挺催人淚下。

作者說得很對,年少時,我們是對死亡開著百無禁忌的玩笑,中年時是一中敬畏和恐懼,到了老年,或者惶恐,或者坦然。對著這句話,我發現我好像已經是箇中年人了,我還沒有對著死亡開過玩笑呢,卻直接已經害怕它了。是我太貪心了,總想做很多的事情,總想留住很多的事情,即使知道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也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噴湧出悲傷和對塵世的不捨。這個紅塵,色彩斑斕,紅橙黃綠青藍紫,甚至白色,甚至黑色,但是它始終存在著,在那裡,有我這一生永遠難以忘懷的記憶,有著我或許卑微的一生,有著我的存在,有著我在情感上最深的眷戀。

如果我是宇宙的一顆塵埃,我希望我的下一世依然飄蕩到地球,依然在這裡經歷我的情感打磨,依然經歷種種作為人才能遇到的喜怒哀懼愛惡欲,種種。

或許最終我還是不能坦然含笑離開。

秀麗江山讀後感(二)

《秀麗江山》一部女性華麗穿越的浪漫言情故事,描述了兩千多年前王莽改朝稱帝時期的歷史傳奇。一個現代女子突然介入已是定局的歷史,直面宿命的安排,她能適應自己的新身份嗎?她會如何對待劉秀的感情攻勢?她在短暫的餘生里會引發何等別樣傳奇?

大學跆拳社高手管麗華在一次觀看流行雨時恰遇紫薇橫空,穿越到兩千多年前的王莽改朝稱帝時期。被穿越靈魂附身的漢代富家千金陰麗華個性爽朗,思想睿智,與之前截然不同。推翻新莽、匡復漢室的戰爭爆發後,漢軍與綠林軍結盟,在錯綜複雜的局勢中,陰麗華與劉秀並肩作戰,她堅韌的個性、過人的膽識與才學漸漸占據了劉秀的心。兩人從此開始一段千古流傳、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兵荒馬亂的年代,一個尋常農夫如何登上帝位?巍巍漢宮內有著怎樣的權力與愛情角逐?而千年一見的帝後深情結局又將如何?陰謀、政治、愛情、親情交織描繪出一副秀麗的江山美景和一個至真至美的歷史愛情故事。

劉演遇害,在陰麗華情緒極為低落的時候,劉秀出乎意料地向她求婚。陰麗華衝破一切阻力,與劉秀結為連理,後女扮男裝,執著地跟隨劉秀去河北任職……劉林等人起兵謀反以後,四處捉拿劉秀,劉秀一行開始逃亡,歷經艱辛磨難……迫於時局,劉秀與真定王劉揚聯姻,娶其外甥女郭氏為妻。麗華心灰意冷之際卻遭綁架。原來更始帝劉玄一直對陰麗華懷有複雜的情愫……赤眉軍起兵之後,劉玄被殺,而陰麗華與郭氏的謀面無可避免……

兵荒馬亂的年代。一個尋常農夫如何登上帝位,巍巍漢宮內有著怎樣的權力與愛情角逐?而千年一見的帝後深情結局又將如何,陰謀、政治、愛情、親情交織成一部氣勢磅礴的華麗穿越經典——青龍捲、白虎卷、玄武卷、朱雀卷。作者李歆以厚重的歷史功底、行雲流水的優美文字為你描繪出秀麗的江山美景和至真至美的歷史愛情故事。

為立陰麗華為後,劉秀使計斬殺了真定王劉揚。郭聖通設套,讓丫鬟胭脂懷上了劉秀的孩子。一怒之下,麗華離宮。劉秀無奈,只得封郭聖通為後……四方未平,劉秀卻親征,將麗華接回……陰麗華為劉秀誕下一兒兩女,卻因多次隨軍親征,漸漸引來朝中非議。建武九年,陰麗華遇刺受重傷,陰母和陰麗華的弟弟陰也不幸遇害。就在陰麗華萬分悲痛之時,劉秀公然下詔,()向天下人說出當今後位乃是麗華所讓……

兵荒馬亂的年代,一個尋常農夫如何登上帝位?巍巍漢宮內有著怎樣的權力與愛情角逐?而千年一見的帝後深情結局又將如何?陰謀、政治、愛情、親情交織成一部氣勢磅礴的華麗穿越經典——請龍捲、白虎卷、玄武卷、朱雀卷。作者李歆以厚重的歷史工地、行雲流水的優美文字為你描繪出秀麗的江山美景和至真至美的歷史愛情故事。

漢一統天下。隨著四皇子劉陽逐漸長大,皇太子和他之問的爭鬥也逐漸浮出水面……建武十七年,皇后黨和貴人黨之間的矛盾激化,陰麗華所生的九皇子劉衡無故夭折,劉秀最終怒而廢后。建武十九年,劉秀又廢劉疆,立劉陽為太子……中元二年,劉秀去世,陰麗華強忍悲痛,將兒子扶上皇位,並一步步地苦心教導他……

兵荒馬亂的年代,一個尋常農夫如何登上帝位?巍巍漢宮內有著怎樣的權力與愛情角逐?而千年一見的帝後深情結局又將如何?陰謀、政治、愛情、親情交織成一部氣勢磅礴的華麗穿越經典——青龍捲、白虎卷、玄武卷、朱雀卷。作者李歆以厚重的歷史功底、行雲流水的優美文字為你描繪出秀麗的江山美景和至真至美的歷史愛情故事。

秀麗江山讀後感(三)

菜園中已張滿了綠色的蔬菜,早晨,菜上的露珠等待著被太陽曬乾。溫暖的春天把恩惠分給萬物,使它們有了光輝,充滿了生機。但是它們經常擔心秋天的到來,使自己枯萎,逐漸死去。眾多河流匯入東海,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曾今流淌過的地方。青少時期不努力學習,等到自己年老之時,再傷心、再後悔也沒有用了。這就是《長歌行》――漢代樂府民歌的內容。作者通過寫眼前的美景,告戒人們要珍惜時光,努力進取。

是的,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可以等待,少年不能等待,少年是短暫的,少年只有今天,少年沒有明天。

請你要相信,人生的確是這樣的。我們只有在少年時期,知道人生的短暫,利用這個時期,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不斷進取。用現在的“苦”換來將來的“甜”。而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怎樣度過這極度短暫的生命呢?我想,每個人都知道這句話的含義。時間就是生命,你可曾想過,你的年齡是增長的,面對你的生命是倒計時的。在遊戲、玩耍中,你的生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向終點靠近。

雖然這么說有些恐怖、悲觀,但事實何嘗不是這樣呢?你還可以這么想,我們是父母的希望,父母都希望我們比他們生活得好一些,幸福一些,為了不辜負父母的心血,你必須珍惜時間,好好學習,為父母爭光。

時光似箭,歲月如梭。馬上我們就會長大成人,如果到那時你才感覺到小時候不好好學習,至使今天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無法解決而懊悔,那時已晚,再也來不及了!

我想,如果我們把每一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相信我們每一天都會過的有意義、有價值,那么“老大徒傷悲”的結局就永遠不會出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