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500字左右

在這個暑假裡,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塔頂上的貓》,它讓我百看不厭。

《塔頂上的貓》說的是一隻曾在《淘氣包馬小跳》裡出現過的會笑的貓在春天的山坡上和他的朋友地包天(地包天是一隻狗)聊天時,在翠湖公園的白塔頂上發現了一隻虎皮貓,笑貓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她。於是,地包天下午就開始傳播這個新聞。因為一般的貓都爬不到塔頂上,許許多多的貓出於好奇,都想看熱鬧,就聚集在白塔下面眺望那隻虎皮貓,有幾隻「資格貓」對塔頂上的那隻虎皮貓引起了極其的不滿。他們暗地裡接二連三地開會,甚至對她開槍放炮,還用箭把她射了下來。關鍵時刻,一隻老鼠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笑貓,笑貓急忙把虎皮貓背到了寵物醫院,她那條小命總算保住了。

那幾隻所謂的「資格貓」也真是的,自己爬不上去的塔頂憑什麼就不允許別人爬上去,我真想把他們揍一頓!即使他們把那隻貓射了下來,他們也爬不上去。塔頂最終屬於會爬上去的貓;而那些不會爬上去的貓,只會在塔下張牙舞爪,咒罵也沒用,嫉妒也沒用,最終只會浪費口水和力氣。如果他們停下來,把本領學習好,那樣才會有爬上塔頂的可能。

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有人成績比你好,你千萬不能嫉妒他,你要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實力去超過他,那才是真本事。如果你光會嫉妒,不會努力,以前那些成績比你差的人,就很有可能超過你。

讀後感500字左右(二)

人的心靈生活原是一種混沌,可以理解為我們出身以混沌,認識開始也是以混沌開始,然後有所感唔,理性與情感的劃分只具有十分相對的意義,相對來說理性、意志、情感、它們自已分別有高低之別。

理性有高低之別:低級理性即科學理性、邏輯、康德所說的知性,是對事物知識的追求,高級理性即哲學理性、形上學、康德所說的理性,是對世界根本道理的追求。

意志有高低之別:低級意志是生物性的本能、欲望、衝動,歸根到底是他律,高級意志則是對生物本能的支配和超越,是在信仰引導下的精神性的修煉,歸根到底是自律。

情感有高低之別:低級情感是一己的恩怨悲歡,高級情感是與宇宙眾生息息相通的大愛和大慈悲。

按照這一思路,人性實際上被分成了兩個部分,一是低級部分,包括生物意志、日常情感和科學理性,一是高級部分,包括道德意志、宗教情感和哲學理性。簡言之,就是獸性和神性,經驗和超驗。絲毫沒有新穎之處!我只是想說明,此種劃分是比知、情、意的劃分更為本質的,而真正的精神生活必定是融知、情、意為一體的。

周老師說:真正的精神生活必定是融知、情、意為一體的。()古代思想家老子到現代偉人周恩來他們給我們這個世界創造了保貴的精神才富,他們身上有著如周國平老師所說:融知、情意為一體的代表人物。我們是否在學習偉人的思想的同時,也看到了偉人的思想的足跡。

讀後感500字左右(三)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

課文講述了12歲的周恩來來到瀋陽讀書,聽到了伯父說「中華不振」,後來他在租界裡看到了一個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有理沒處說,這時他才真正體會到了「中華不振」的含義。於是,他立下了遠大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讀書目標。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以前,我讀書的目標是渺小的,總認為讀書只要成績好就可以了,學習不就是為了長大後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掙更多的錢,以後過上好日子,養活父母,報答他們嗎?現在,我來到了城裡讀書,周圍的有些同學,吃好,穿好,玩好,上課卻不認真聽講,不是分神,就是玩小動作,作業不做,課文不讀,生活中只有吃、喝、玩、遊戲,學習沒有什麼目標。讀了這篇課文,從中我感悟到:只有創造一個全新的中國,一個繁榮昌盛的中國,一個富裕文明的中國,才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和諧安閒,讓全世界的人對中國刮目相看!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文明出自己的一點力。

返回頂部